老貳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172之1號2樓

電話:02-27522291

老貳樓DSC01444.JPG 老貳樓DSC01445.JPG

從某個網友的部落格無意中看到這家店,圖片看起來很吸引人,裝潢也特別,最重要的是店狗「咖逼」是隻台灣少見的伯恩山犬~一開始看到店名時,還以為跟二樓同老闆,後來發現這兩家店完全沒關係XD

老貳樓DSC01449.JPG

店家位置如同店名,就在二樓,在這裡有老公寓、老物品、老朋友。

老貳樓DSC01446.JPG

老貳樓DSC01447.JPG

很古樸耶~

老貳樓DSC01448.JPG

珠簾後是包廂,造訪當天有一群長輩們很開心地在裡面聚會,希望我老了的時候也能有這麼一群到老不離棄的酒肉朋友。

老貳樓DSC01454.JPG

不只裝潢陳設很復古,連碗筷都復古,是否該來點豬油拌飯?

老貳樓DSC01455.JPG  

我們坐在廚房旁邊,上頭有一些不在菜單上的菜色,但也有掛在上面卻沒供應的菜色...

老貳樓凍檸茶.JPG

凍檸茶,點了一壺想說應該沒有很多,結果一上桌嚇死我們,這應該有個一公升,以這價錢來說很划算。不會太甜又帶點淡淡檸檬味,是能解渴的檸檬茶。那天不知道怎麼了,那麼大一壺竟然可以和友人把它喝光光...

老貳樓DSC01457.JPG

牛小排跟牛肋條的樣子(還是牛五花)?點餐的時候點得很開心,根本不記得自己點了什麼....這串燒比我想像的要小了一點,但還蠻juicy的。

老貳樓DSC01466.JPG

牛舌,因為廚房沒有了所以送了兩片給我們,牛舌好好吃喔~超嫩的。

老貳樓烏龍麵.JPG

烏龍麵。走台式風格,雖然灑了柴魚片卻讓我想起老家(?)的味道

老貳樓DSC01471.JPG

味道還不錯但份量不多

老貳樓和風野菜沙拉.JPG

和風野菜沙拉,份量很多,生菜新鮮爽脆,相當清爽的味道。

老貳樓午魚一夜干.JPG

午魚一夜乾。這午魚的魚肉好細緻,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老貳樓DSC01478.JPG

唯一可惜的是午魚不大隻...所以肉也不多,非常讓人意猶未盡。

老貳樓牛蒡天婦羅.JPG

出乎意料好吃的牛蒡天婦羅,不過這一份並不多

老貳樓杏鮑菇.JPG

看到很多網友推薦的杏鮑菇,說刀工很厲害、杏鮑菇很多汁,我個人還蠻認同的,但不知道是我口味太重還是那天忘記灑鹽,我覺得味道很清淡,而且這一串有點單薄....

老貳樓明太子馬鈴薯.JPG

明太子馬鈴薯,就是把一顆馬鈴薯剖半抹上明太子,看起來很大塊但其實是馬鈴薯本身就不小...

老貳樓DSC01479.JPG

友人沒有很愛這個,她覺得明太子和馬鈴薯之間沒有交流,味道沒有融在一起,反而各唱各調。

老貳樓脆皮豆腐.JPG

脆皮豆腐,味道還蠻不錯的。

老貳樓麻醬花椰菜.JPG

麻醬花椰菜。裡頭有黃花椰和白花椰,麻醬很香滑,是這道菜的靈魂,是很好吃的醬汁。

老貳樓酥炸魷魚.JPG

酥炸魷魚,終於有我們覺得比較大盤的東西了!這個魷魚還不錯但不到驚艷地步~

老貳樓鹽烤松阪豬.JPG

鹽烤松阪豬。嗯~我其實很訝異份量這麼少,松阪豬烤得比較熟一些,所以肉質有些偏硬和乾。

老貳樓鹽烤雞腿肉.JPG  

有鑑於之前點的串燒都不大串,後來發狠一次點兩串的鹽烤雞腿肉,外皮烤到有點略焦,雞腿肉味道偏清淡。

老貳樓DSC01488.JPG 老貳樓DSC01489.JPG  

因為我是個愛狗人士,又很喜歡大狗,所以店狗比食物更得我心啊~「咖逼」的眼神真是太無辜,好想要抱抱他喔~老貳樓的食物沒有很合我口味,然後份量又偏少,對我這種大食量的人來說,真的要點很多才會有飽足感。上面的菜色是兩個人的份量...我看某個網友說六百多就吃飽了,兩相對照下完全顯現出我本人是個大食怪~最後結帳的價錢讓我倒抽一大口氣,胃大的人真的好吃虧啊!

老貳樓DSC01443.JPG

老貳樓附近是有名的私宅打邊爐。好想來吃看看這裡的火鍋。

以下為菜單


 

老貳樓DSC01450.JPG  

老貳樓DSC01451.JPG

老貳樓DSC01452.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