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用chrome開啟時部分內容無法顯示)

因緣際會參加open rice的白色情人節活動,在活動前的通知中第一次看到uber,當時看到介紹覺得很莫名其妙,想說雙B計程車一定很貴,我才不要花那種錢。因為現場有uber的客服到場為我們介紹Uber的服務內容以及講解如何使用app,加上提供我們抵用券,我才勇敢地下載這隻App、勇敢地叫了車。使用過後覺得很不錯,而且價格比想像中便宜不少,Benz與我原來沒有這麼遠嘛~

IMG_3128.PNG

前面的部分因為操作時沒有截圖,請容我略過。首先要註冊,申請帳號並提供信用卡號,所有的消費都由信用卡扣款。App會自動定位,但似乎還不夠準確,建議自行輸入詳細地址會讓司機更容易找到你。在叫車之前有個很貼心的服務是可以先預估車資,讓你評估要不要叫車。我自己搭小黃到陌生地方時,總是很心驚膽顫,很害怕跳表數字會讓我付帳時心中暗暗流淚~透過預估車資的功能至少可以心裡有個底、知道要付多少錢。

基本計費方式為起跳105,時速18公里以上每公里20元,時速19公里以下每分鐘6元。低消150元,取消要扣100元。根據客服說法uber的車資約比搭計程車多出80-100元左右,大家可以先透過「試算費率」的功能跟自己常搭的路線車資比較一下。

IMG_3129.PNG

叫車之後會顯示還要多久車才會到,也會告訴你司機的姓名和車號。這次的司機高先生長得好像我大學老師,讓我心頭百感交集,感覺不夠尊師重道竟然讓老師幫我開車(說是這樣說,但我還是上了車)。快到附近時司機還打電話請我準備下樓搭車,服務很週到。車一來,司機也會幫忙開車門、撐傘(下雨時)

IMG_3132.JPG

上車之後,司機才會按鍵開始計費。因為是透過系統叫車,所以還蠻安全的。司機穿著西裝,一路上本來很安靜,但我不知道吃錯什麼藥,話匣子大開,一直問司機問題,例如:客人多嗎?有多少這種車在台北路上跑?是怎麼跟uber合作的?這台賓士是什麼型號?一路從星聚點復興店那邊講到中山北路七段,還好司機都很和善,有問必答。現在回想都覺得自己好吵,說不定高先生只想好好開車...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到賓士的S350,其實我分不清楚S350跟其他賓士除了外型不同外,有哪些差別啦~但是車子很乾淨、座位很寬敞,還有雜誌可以看...我剛剛看官網現在還提供手機充電,舒適度與安全性真的沒話說。

IMG_3133.PNG

下車後會寄信到信箱,馬上回報車資。但因為叫車時剛好整個餐廳參加活動的人都在叫車,一時間太熱門所以我叫車時選擇加價,爭取更多不是在附近的車願意來載我。(但我不確定是否要夜間加成)

IMG_3136.PNG  

因為第一次搭車經驗很不錯,20幾分鐘的車程感覺一下就結束了。前陣子去大直吃教父牛排,回程本來想叫uber,還特地試算金額,從大直到天母這價錢還OK,可惜因為實在吃太飽需要走一走而放棄uber。

我在想像我這樣的一般人,什麼時候適合使用uber呢?我想應該是吃喜酒的時候還有喝醉的時候、還有身上沒多少現金的時候吧!因為uber不用付現,所以就算身上沒有現金,只要有智慧型手機能叫車就好,而喝喜酒的時候也是眾人比較行頭之時,如果能搭著BENZ到會場或是離開,都很威風,享受朋友的讚嘆聲(我價值觀不是很正確又膚淺,只想到這樣)!喝到爛醉的尤其是女生,如果沒有可靠的朋友可以把你護送回家,不如多花一點錢使用uber,安全比較有保障,而且才不會因為太醉付太多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 體驗 Benz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