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8018

探索廚房DSC01529.JPG

下午茶時段為1500-1700,成人990元。一入座就拿到一張付費飲料單,如果有想喝的飲料可以跟服務人員點。之前是吃探索廚房的早餐,這次則是託open rice的福,抽到了餐卷,便與友人相偕用餐。探索廚房的位置依然不是很好訂,尤其是假日的話還是得一個多月前訂位喔!我們不小心來得太早,在下午茶開始前半小時就到了飯店,發現一樓大廳好多人在等著吃下午茶的人,那陣仗還頗為驚人,到了現場可以先跟服務人員登記,會拿到一張寫有桌次的小紙牌,到時候帶位速度會比較快。

探索廚房DSC01537.JPG

入座後放下包包、拖了外套就先去晃了一圈、看看菜色,再回來時發現椅背上的外套已細心蓋上保護套。雖然下午茶加上一成服務費後要1千多,但還是有滿滿的客人捧場。

探索廚房DSC01530.JPG

一開始大家都去排生魚片、熟食區,披薩沒有多少人拿,但這裡的披薩真的很好吃。手工現做的披薩,皮非常薄,上頭鋪上厚厚一層起士,個人覺得是必吃之作。總共吃了兩片,都是不同口味,瑪格莉特的比夏威夷好吃~到了下午茶末段,還會有甜口味的披薩。

探索廚房DSC01531.JPG

炸物,是蔬菜...看了別人的食記,只有正餐時段會有炸蝦。

探索廚房DSC01532.JPG

蒲燒鯛魚,還蠻普通的。沒記錯的話,鯛魚隔壁是豬排,還蠻厚的...但為什麼要來這裡吃豬排呢?不划算啊!(家裡從小就教我不可以在吃到飽餐廳當賠錢貨,要挑貴的食材下手,很怕吃虧就是了)(友人有拿豬排,吃完感想是很普通...)

探索廚房DSC01533.JPG

冰淇淋,總共有兩個冰櫃,一個是哈根達斯、一個是莫凡彼,大概開始用餐後一個多小時冰淇淋區就開始排隊了,如果不介意甜鹹順序的話,不妨把冰淇淋當開胃菜。友人去挖冰淇淋的感想是很軟、很好挖。

探索廚房DSC01534.JPG

最吸引人的應該是這些甜點

探索廚房DSC01535.JPG

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探索廚房DSC01536.JPG

定睛一看,其實有重複的...有的甜點沒有就是沒有了,不會再補,所以看到很喜歡請不要遲疑,趕快下手。

探索廚房DSC01545.JPG

咖啡機,有兩台

探索廚房DSC01546.JPG

還有糖漿可以加。不過可能是我點拿鐵,本來杯子就會很滿,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加糖漿,可惜了~

探索廚房DSC01539.JPG

茶包

探索廚房DSC01541.JPG

在另一區則是果汁區,果汁區離主要用餐區有段距離。現場有4種果汁,我們一致覺得西瓜汁最好喝,柳橙汁似乎是濃縮還原的,蜂蜜檸檬也很不錯,另一個口味我忘記了。

探索廚房DSC01542.JPG 

第一盤,炸物那邊除蔬菜外還有炸雞,但炸雞肉有點乾和硬,我不是很喜歡。在披薩那區還有大蒜麵包,雖然麵包很佔胃,可是大蒜醬好香...麵包好酥。

探索廚房DSC01547.JPG

握壽司,這區一直很受歡迎,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沒有人,可是也被拿得只剩這些~

探索廚房DSC01548.JPG

在擔仔麵這區連蔥、九層塔都是用LC的鍋子裝。通常這區的東西我們都不會吃,因為湯麵一吃就飽,可是這裡還有水煮牛肉耶,拍照的時候有看到,後來想拿的時候就再也沒有了...不只愛要及時,吃也要及時啊!

探索廚房DSC01549.JPG

拌好的凱薩沙拉。不喜歡這種的話,旁邊還有其他的生菜,可以自己變化。

探索廚房DSC01550.JPG

紹興荷葉蝦。每桌都拿上一大堆的蝦,可見這蝦有多好吃。我大概到下午茶開始半個多小時才逮到機會去拿蝦,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紹興酒的香氣實在太棒,蝦子新鮮,肉質緊實,連蝦膏都好鮮美。

探索廚房DSC01543.JPG 

干燒蝦仁雖然個頭很大,但並不入味。XO醬蘿蔔糕出乎意料地好吃~

探索廚房DSC01544.JPG

這裡的鮭魚很不錯,不論是厚度大小還是鹹度都是數一數二的好吃。

探索廚房DSC01552.JPG

牛排,以這種一大塊的烤牛肉來說,探索廚房的牛排真是嫩到沒話說,紅通通的肉卻不見血。不過廚師給的牛排份量似乎很難以預期,我盤子裡的這塊牛排又大又厚,我看排在我前面的兩個人所拿到的牛排都是薄薄一片,待我回到座位上時,同行友人也覺得我的牛排非常誇張地多...我們推測是廚師覺得我太矮所以希望我多吃一點好長高吧!牛排的沾醬有辣根、芥末子以及紅酒醬汁。

探索廚房DSC01553.JPG

熟食區有炒好的青菜,我覺得不夠鹹。排骨有點豬騷味,炸魚還不錯吃,但除了紹興荷葉蝦之外大部分都沒有給人太大的驚喜與滿足。

探索廚房DSC01554.JPG

現作可麗餅。冰淇淋是友人自己搭配的喔~可麗餅裡面有卡士達醬,感覺跟牛排那個廚師一樣隨意,卡士達醬下手有重有輕,有的可麗餅裡面塞了好多的卡士達,有的就剛剛好...卡士達是比較濃稠的那種口味,我吃了幾口就膩。

探索廚房DSC01555.JPG

甜點。這一盤裡面最好吃的應該是提拉米蘇和焦糖布丁,提拉米蘇的酒香很迷人,奶油很清爽。焦糖布丁內可以吃到香草籽,甜度剛剛好,我好像吃了兩杯...

探索廚房DSC01557.JPG  

吃完甜點後的最後一搏,又跑去拿了披薩,這回拿到的是夏威夷口味,依然好吃只是起士底下埋著我討厭的紅椒和黃椒啊!吃完這些之後又喝了一大杯咖啡以及最後的西瓜汁,飽到我們一行四人最後還找地方坐一下,走太快可能有人就會吐出來。在吃這頓下午茶前有先上網搜尋,畢竟只有兩小時當然要把時間花在最好吃的品項上,有不少人都覺得下午茶的CP值不高,一個人動輒千元起跳卻沒有太多讓人驚艷的食材。吃完之後我們也覺得雖然環境很好、食物精緻,然真的是價位偏高,且兩小時好趕好趕,我們都沒有時間講話,倒不如多貼幾百換成吃午餐或晚餐,還能吃到比較厲害的菜色!

本來想要吃飽之後去一樓的巧克光廊買麵包,但我飽到無法見到任何食物...去新光三越走了一下再晃到台北101準備搭捷運時發現繼光香香雞,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覺得自己沒那麼飽所以就買了香香雞回家吃...香香雞是壓垮我的稻草,吃完之後飽到不行,睡覺時根本無法平躺,躺下後還要用手捧著飽脹的肚子...完全可以體會孕婦的心情。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