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巷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7號

電話:02-28823939

寬巷子DSC01400.JPG

會突然去吃寬巷子起因於跨年當天跟友人貴婦吟吃飯,聊到我們共同的朋友-南港翁茲曼要在元旦那天(也就是跨年隔天)去吃老四川麻辣鍋,聽到這裡士可忍孰不可忍,怎麼可以不在元旦這麼有重要意義的日子吃大餐?怎麼可以輸給南港翁茲曼(我是一個激不得的人)!馬上撥打電話到寬巷子訂位,士林捷運站的已經沒位置,湊巧從臉書專頁發現寬巷子在基河路這邊新開分店-基河會所,碰運氣打電話訂位竟然讓我訂到了中午12點的位置,真是太開心,新的一年順利搏個好兆頭啊!

基河會所的位置靠近士林的B&Q,在基河路上的是餐廳內場,入口在另一側。我們第一次去很傻,一直站在這個門口,想說為什麼裡面的人都自顧自切菜、備料,不來招呼我們呢?鼓起勇氣推開門後才知道我們根本搞錯邊,走到了別人家的廚房,難怪沒有人帶位。

寬巷子DSC01434.JPG

後方巷內小小的門才是寬巷子入口

寬巷子DSC01433.JPG

推開門的左邊是小小的櫃台

寬巷子DSC01432.JPG

用餐地點在2樓,所以要爬磨石子樓梯上去,這樓梯略為陡峭且不寬。如果是帶小孩或老人來,會比較不方便一些

寬巷子DSC01401.JPG

我們是一開門就來,所以很幸運可以拍到空景

寬巷子DSC01407.JPG

老宅獨有的古樸讓火鍋店多了人文氣息

寬巷子DSC01409.JPG

門片上的雕花應該不是一般民宅會有的吧?因為很豪華,而且做工細膩

寬巷子DSC01411.JPG

除了一般的座位區外還有沙發區,這區域的景觀很好,而且真的就像是在阿公阿嬤家吃飯一般,很讓人放鬆,感覺吃一吃就會躺在沙發上睡著...如果想要特別坐在這裡的話,記得訂位時要指定喔!根據服務人員的介紹,店內的這些擺設都是老闆蒐集來的珍品,在這張照片的右邊有個大托盤,裡頭裝的是真鈔,至於是哪裡的真鈔就留待各位去寬巷子用餐時自己發掘啦!

寬巷子DSC01410.JPG  

Menu有改版

寬巷子DSC01406.JPG

我這本一翻開是馬志翔的簽名

寬巷子DSC01412.JPG

照例點了紅泥小染跟白鳳千叟,太極形狀的鍋具中間小洞是拿來放麻辣鍋的辛香料,我覺得那個小洞的孔徑似乎是有調整過,因為上次去吃時辛香料還是會跑出來,但這次都有好好待在洞裡面~

寬巷子DSC01414.JPG

白鳳千叟鍋裡頭有人蔘

寬巷子DSC01415.JPG  

還有一些烏骨雞肉,友人說烏骨雞的味道不錯。

寬巷子DSC01428.JPG

這是我們點的一小部分

寬巷子米妃糖.JPG

米妃糖NT360,是不是長得很可愛?

寬巷子DSC01422.JPG

米血切成薄片後,與豆皮之類的東西連同花生粉、芝麻醬、蘋果捲在一起,用想像的可能會覺得這味道很詭異,但事實上非常好吃。芝麻醬香濃滑順,下鍋之後一口咬下,蘋果的清甜讓這道菜變得清爽,唯一要注意的是煮太久米血會變軟爛,這個捲會散掉~

寬巷子枝仔冰.JPG

枝仔冰,NT550。一份有5根,等於一根枝仔冰要110元~我也是剛剛才突然發現這件事,真是不便宜!因為草莓口味的挫冰實在看起來好好吃,而且吃火鍋會很想吃冰,還特地問服務人員冰可以吃嗎?得到的答案是不建議食用,因為這個冰並不是專門要拿來吃的冰...可惜了!

寬巷子DSC01417.JPG

看起來晶瑩剔透的枝仔冰,外皮呈半透明,內餡根據菜單描述是以松阪豬、鮮蝦魚漿等製成。神奇的是下鍋煮之後,外面那層半透明的還在,並沒有融化,真好奇是什麼做的。實際吃起來我倒是覺得還好,沒有外觀那般令人驚艷,內餡有點黏稠糊糊,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味道還不錯,吃下去後的餘韻可以嘗到金桔的味道。

寬巷子韭菜炒手.JPG

韭菜炒手,NT130。算是我們今天點的東西中最平價的,韭菜味很香,而且炒手都站的好挺。

寬巷子軟絲.JPG

軟絲,NT880。這三朵軟絲花美翻了,刀工也太好,看到綻放的軟絲如此美,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煮。

寬巷子DSC01425.JPG

近看軟絲花更為震撼,一開始看到價格著實會咋舌,但看到軟絲實品時會覺得這樣的訂價很合理,因為真的很大一盤。

寬巷子DSC01429.JPG

軟絲有多真材實料下水煮更明顯,軟絲很厚,而且有「海」的味道喔~我們只有兩個人吃這一盤真的很多,彷彿把我2014年上半年的軟絲份量都用完。

寬巷子雪白菇.JPG

美白菇,NT180。菇類中間的葉菜也都可以食用。

寬巷子墨條牛軋糖.JPG  

墨條牛軋糖,NT350。有墨魚塊(還是花枝?)與軟骨,所以吃起來除墨魚香氣外,還有軟骨脆脆的口感。

寬巷子DSC01420.JPG

煮好的枝仔冰,外面還是半透明的唷~

寬巷子DSC01430.JPG  

吃完之後的果醋,服務人員是說很濃所以比較酸,但我和友人都覺得還好,太小杯了啦!吃完重口味的火鍋後,來上一杯果醋,整個都清爽了,還有一點解辣的作用。

寬巷子DSC01431.JPG  

兩個人吃了三千...是我有史以來吃得最貴的一次。兩個人點這些真的太多,到後來雖然全部都吃完但我們飽到需要去B&Q走一走啊!友人和我食量比較大,換做一般人這應該是三個人左右的餐點份量。雖然寬巷子單價略高,平均客單價大概都要800左右,但服務真的很細膩,每次加鍋底時服務人員都會很細心用手擋著湯汁,以免湯汁噴濺到客人。以我吃過的那幾家單點麻辣鍋來說,這家的豆腐最好吃喔~

寬巷子IMG_2778.JPG  

菜單上有一道「傳說」,看起來非常厲害還需要提前預訂,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朋友願意跟我一起存錢挑戰看看。

寬巷子DSC01402.JPG

寬巷子DSC01403.JPG

芭翠紫玉也是新菜色,烏魚子、米血還有芭樂和蘋果,這描述聽起來好好吃。

寬巷子DSC01404.JPG

寬巷子DSC01405.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寬巷子精緻鍋物之每道菜都是藝術 

【食記】台北˙再訪士林寬巷子火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