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城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02-87121200

慶城街海南雞飯IMG_2840.JPG

耳聞這家海南雞飯的名聲已久,但它營業時間只有平日啊然後還賣完就關店~我上班的地方離捷運南京東路站有段距離,會來這邊也是因為要看演唱會的緣故,週末假日根本吃不到海南雞飯~這回終於有機會在平日中午造訪。我跟海南雞飯不熟,也沒去過新加坡,道地與否無法評論。

中午時間服務人員忙著包便當,看起來很忙碌。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一號餐與二號餐,都是海南雞飯只是一個有配菜一個沒有,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當然是點最豪華的2號餐90元~想要多吃一點肉的人也可以加點雞腿肉!

慶城街海南雞飯IMG_2841.JPG

在櫃檯點餐後就付現,旁邊有醬料可以加,醬料分別是薑蔥醬和辣醬油。薑蔥醬真的很下飯,又鹹又香,裡面的薑與蔥剁得相當細碎,明明我平常是不吃薑和蔥的人,卻因為這裡的薑蔥醬實在太美味,竟然吃到一點都不剩下。

慶城街海南雞飯IMG_2842.JPG  

加入雞汁炊煮的長米比一般白飯更有滋味,雞腿肉本身肉質就很細嫩多汁,就算不沾醬也好吃,但我更習慣沾上一點都不辣的辣醬油,再搭配抹上薑蔥醬的白飯,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啊~盤子裡的幾樣配菜味道也很好,只是分量有點少。

店內還有給料非常大方實在的例湯,我那天去是番茄豆腐湯,裡面有滿滿的料呢!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