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老爹(官網)

ca5f81a837e13d14f11762893c560f1f.jpg  

因緣際會吃到蕃老爹的蛋糕,他們的蛋糕出乎意料的好吃。

大部分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沒有聽過「蕃老爹」這個牌子,要不是剛好透過別人介紹、剛好有機會吃到他們家的蛋糕,我大概就要錯過這種美味了!

一開始別人向我介紹這是用地瓜搭配的蛋糕,一度讓我有點卻步,不覺得想要拿地瓜和蛋糕搭配這念頭聽起來就覺得很瘋狂,地瓜通常拿來烤,不然就拿來煮稀飯,或是出現在鹹酥雞攤位變成甘梅地瓜,到底要怎麼和軟綿的蛋糕組合呢?

而且地瓜在我的印象中就是長輩會熱愛的健康食物,這麼健康的食物應該不是我這年輕人會吃的吧?(像十穀米、紫米、石蓮花、苜蓿芽這種東西都讓我不感興趣啊....)但看了色彩繽紛的官網和DM,讓我有了勇氣吃下第一口蛋糕,然後就不知不覺吃了好幾口~

蕃老爹的蛋糕共有六款口味,分別是撞味乳酪、黑磚巧克力、焦香抹茶、手作千層和錫蘭紅茶、起司優格。

蕃老爹DSC00715.JPG    

錫蘭紅茶  從錫蘭飄洋過海到英倫之後,帶著屬於提拉米蘇的MASCARPONE起士。紅茶再次投身東方食材的懷抱,與地瓜相遇在三點過後的茶几上。(引自蕃老爹 DM)

這款是我很喜歡的口味,有點類似提拉米蘇。蛋糕個頭不大,一條300元售價不低,但是蛋糕真的很扎實、而且料很多,光是地瓜泥就有七條,很有飽足感。

蕃老爹DSC00713.JPG  

裡面都有附塑膠刀

蕃老爹DSC00714.JPG  

蛋糕很謹慎的封存,保存期限冷凍14天、冷藏7天。

蕃老爹DSC00717.JPG  

中間白色的部分是MASCARPONE,因為太急著吃尚未完全退冰,反倒讓MASCARPONE嚐起來有點像是冰淇淋般的口感。咖啡黃色的條狀就是地瓜泥,地瓜泥感覺得出很用心製作,因為地瓜真的就是地瓜的口感,還可以嘗到一些夾雜的地瓜皮喔!烤過的地瓜連皮壓成泥,再將不加一滴水的地瓜泥裝進擠花器,接著擠在蛋糕體上。光想像要擠地瓜泥這件事,我就覺得要把地瓜泥擠成那樣手都要壓到抽筋了吧...

蕃老爹IMG_2476.JPG

以前不知道在哪裡有試過用奶油擠花器擠奶油,連軟綿綿的奶油我都擠得亂七八糟、完全無法掌控,就更佩服蕃老爹的師傅能把有相當硬度的地瓜泥擠成條狀!

手工壓出的地瓜泥大小略有差異,加了錫蘭紅茶粉的海綿蛋糕茶香淡而隱約,口感很清爽,像是減了肥的提拉米蘇。拿了一塊蛋糕給室友品嘗,一開始室友對地瓜蛋糕並沒有多大興趣,但吃完之後也稱讚了這款蛋糕出乎意料的好滋味。

 蕃老爹DSC00720.JPG     

這款則是起司優格。性格強烈的重乳酪幸有清爽的優格調和,底子扎實的地瓜與配備酥脆爽口的餅皮,兩種濃郁交織,雙重口感會帶來隆重的口感,身體卻無厚重的負擔。(文字引自DM)

蕃老爹DSC00719.JPG 

起司優格的地瓜味道又比錫蘭˙馬斯卡碰 明顯一些,大概是因為這裡擠了八條地瓜泥(超滿的),而錫蘭˙馬斯卡碰則是七條吧!底下的餅乾底很加分,因為起司優格軟綿綿的,餅乾底剛好為它加上口感。若以撞味乳酪和起司優格來比較,起司優格味道較清爽,甜中帶點微微的酸,讓我想到養樂多的味道但又沒有養樂多那麼甜膩。

蕃老爹1476787_10151866467617893_1133033405_n.jpg   

手作千層。最花時間的手工逐層烘烤,微醺的蔓越莓點綴在金黃色的蛋糕田上,細緻的地瓜香氣則牢牢守著全體,重重疊疊的食材才能打造出層出不窮的氣派。(文字引自DM)

蕃老爹1421503_10151866467527893_1976489985_n.jpg

這條蛋糕我無緣品嘗,只有照片可以欣賞~聽到友人的食後感想,我真的很後悔沒吃到這個啊,它聽起來就是很威風的千層蛋糕!

蕃老爹1472303_10151866467502893_308774576_n.jpg

手工烘烤的千層蛋糕,一層層堆疊上去,所以每一層的厚度都不一,接合的邊緣也不是那麼規則,會覺得有點扭曲,很像是以前上地理課看到受擠壓的地層~友人表示:中間的地瓜塊很甜(是地瓜本身自然的甜味)。友人一直覺得有股隱約的蜂蜜香,地瓜的香甜味與蜂蜜香相輔相成,卻又不會搶去地瓜的風采。

蕃老爹913307_10151866467522893_574187718_n.jpg

中間有一層是舖地瓜泥,蛋糕體點綴蔓越莓後,其獨有的酸甜口感讓地瓜香味、甜味都更突出。千層蛋糕口感很厚實、用料很實在。

吃到的這幾款蛋糕都很好吃,甜度不像坊間的蛋糕那麼高,所以不容易膩,很容易不知不覺吃好多。

如果要問我吃過這幾種後,我會推薦喜歡地瓜口感的人選擇「撞味乳酪」,裡面的地瓜很有存在感,吃的到地瓜烘烤過後那種Q彈,卻又保有地瓜的水分。

喜歡清爽口感的貨是要給小孩吃的,我會推薦「焦香抹茶」和「千層」,「焦香抹茶」它裡面有加上以牛奶下去煮的地瓜奶凍,帶著股淡淡焦糖香氣,摻入靜岡抹茶粉的海綿蛋糕顏色是偏暗的草綠,是抹茶粉本身的顏色。

蕃老爹IMG_2500.JPG  

「焦香抹茶」我只吃到幾口(所以只有i phone的照片),但它後勁十足,一開始不覺得它特別厲害,但是卻是讓人吃完之後格外有印象、會想念的那種,誇張一點形容的話就是款會在嘴裡繞樑三日的蛋糕。

我媽有吃到黑磚巧克力,她說那蛋糕非常實在,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厚,我媽愛、我媽同事也是讚不絕口~喜歡到聽說要團購這樣。

幾款口味中我最喜歡的排名應該是 錫蘭紅茶>焦香抹茶>撞味乳酪>起司優格>黑磚巧克力。其實每一款都很好吃~然後每一款都有地瓜,但地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和比重都不同,可以品嘗到地瓜的不同風味。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