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樓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港鐵上環E2出口

蓮香樓DSC09704.JPG

香港最有歷史的茶樓-蓮香樓,目前都還保有傳統的港點推車。這濃濃的港味讓許多觀光客都將蓮香樓列為訪港必吃餐廳,也許蓮香樓的港點味道不是最好,環境不是最優,甚至要自己找位置坐,但是來到這裡就能感受到道地香港的飲茶文化,值得的!

蓮香樓DSC09703.JPG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來蓮香樓用餐,難得店內有不少位置,不用再眼巴巴望著其他人大啖港點,一邊環顧四周搶位置。菜單很陳舊,推車過來時大嬸或大叔會用廣東話念推車上有什麼,這時候就覺得聽得懂一點廣東話真是太好了~

蓮香樓DSC09694.JPG

不知名好味道,特點HKD20。會拿到這個算是美好的意外,跟我們同桌的香港大姐一個人很悠閒地看著報、吃著點心,幾次推車經過我們這桌香港大姐都老神在在、不動如山,突然間大嬸推著車出來的時候嘰哩咕嚕的講了某個關鍵字,香港大姐就飛也似急急奔出,回來的時候手上拿著這一盤,吃得津津有味。我們幾個外地人看到香港大姐這麼積極,想說這一定是好東西,不管怎樣也跟著去拿一盤就對了~拿回來的這盤讓我們研究了一下,竹笙、豬肉(還是雞肉?)和香菇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組合,吃起來很滑口,有香菇的鮮,,應該是個功夫菜來著,但我端詳菜單老半天,迄今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啊...

蓮香樓DSC09696.JPG

豬潤腸粉,腸粉裡包叉燒、鮮蝦還是牛肉得我都吃過了,這回來蓮香樓特地拿了這個,腸粉比我第一次來香港時吃到的更好吃,可能是腸粉這次沒有蒸過頭,加上豬肝的滋味實在美妙,讓我對豬潤腸粉印象大好。

蓮香樓DSC09697.JPG

安蝦咸水角(?),還蠻好吃的。

蓮香樓DSC09698.JPG

鮮蝦餃(?),不確定的原因是我沒有聽到大嬸喊什麼就拿了...

蓮香樓DSC09699.JPG

蘿蔔糕,這個是我吃東西聽到大嬸推車時喊了一句「樓把ㄍㄡ~」就急急忙忙衝去拿了一籠,完全忘記要問友人們想不想吃、是否吃得下,還好我的友人都食量驚人,雖然對於桌上蘿蔔糕的出現感到意外(當時她們看起來真的有點傻眼...),但還是毫無阻滯的KO蘿蔔糕。在香港,只要是蘿蔔糕都好吃,只有好吃、好好吃、超級好吃、好吃到要命這幾種,很難踩到地雷。

蓮香樓DSC09701.JPG

鳳爪,香港的鳳爪也都好好吃,只要菜單上有鳳爪和蘿蔔糕,都一定要點來嚐。

蓮香樓DSC09705.JPG  

豪油鮮竹扎,好吃,但醬汁有點勾芡感、稠稠的,這個我不是很愛....

3個人點了八籠,還有一籠是叉燒包,音為不愛叉燒包所以沒拍。

蓮香樓DSC09695.JPG

離開時發現這張海報,霸皇鴨聽起來好厲害呀~

 

延伸閱讀

2011香港步步高升之旅˙蓮香樓吃早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飲茶 自由行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