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leaf

擁有多家分店的banana leaf是旅遊書上會推薦的餐廳之一,價格便宜且食物也好吃。根據我事先查到的資訊:推薦蟹肉炒飯、檸檬炸雞、香葉包雞、金錢蝦餅、去殼咖哩螃蟹,但是我們在點菜時遇到一些難題,雖然菜單上有英文但我們對於某些沒有圖片的品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點...

banana leafDSC09129.JPG  

前往banana leaf的話可從BTS sala daeng站 4號出口走到silom complex basement 4樓即可抵達。造訪這天也是我們在曼谷的最後一天,從W Hotel check out 後就從chong nonsi站搭一站到sala daeng,本來還有考慮要去吃藍象餐廳,但同行友人想要在離開曼谷前再按摩一次,saledaeng站這裡有許多家按摩店,也有商場,大家還可以在這裡做最後一搏~(結果吃完飯也沒多少時間搏....)

banana leafDSC09099.JPG

我們選在一點多的時候來到餐廳,但客人還是很多,泰半是上班族,連當地人都選擇的餐廳應該還蠻不錯的!

banana leafDSC09100.JPG  

餐具

banana leaf蝦仁炒飯.JPG  

本來想點蟹肉炒飯,但最後變成了蝦仁炒飯...因為我們在菜單上沒看到~還ok,沒有特別厲害。

banana leaf檸檬炸雞.JPG  

檸檬炸雞,炸得酥脆的雞肉淋上檸檬美乃滋,有種去油解膩的感覺~很特別,值得嚐嚐看,雞皮實在是炸得好脆啊,咬下去都會有喀滋的聲音!

banana leafDSC09104.JPG

酸辣海鮮湯(?)份量不多,非常濃郁,裡頭的香料很多,碗裡都是香料的渣渣。這裡的酸辣海鮮湯太濃了,我不喜歡...建興酒家的比較合我心意。

banana leafDSC09110.JPG

這一道我們都不知道名字,是點錯的~不好吃,炸過的麵條淋上勾芡過的什錦料,很像廣東炒麵但味道又清淡很多...

banana leaf空心菜.JPG

空心菜,好吃但份量不多,我們總共4大1小分食,建議可以再多點一盤別的青菜,不然這盤空心菜一人夾兩、三口就沒了~

banana leaf青木瓜沙拉.JPG

青木瓜沙拉,有太多太多的紅蘿蔔,所以我只吃一點點,味道還好。

banana leaf春捲.JPG

春捲,我忘記為什麼會出現春捲了...好像是因為這道是招牌菜,味道ok相當清爽,可是沒有好到我想要推薦~因為春捲類的東西總是喜歡夾上紅蘿蔔,還要特別挑出紅蘿蔔實在好麻煩。不過,同行友人都還蠻喜歡這個,有別於其他的重口味,這道春捲很適合炎熱的天氣享用。

banana leaf香蘭葉包雞.JPG

香蘭葉包雞,竟然忘記拍下雞肉...雞肉很嫩非常好吃,如果有來banana leaf請一定要點這個!(對了,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香蘭葉包雞是在nara thai)

banana leaf荔枝冰沙.JPG

荔枝冰沙,都最後一天等等就要離開曼谷當然要一人點一杯飲料。曼谷餐廳的冰沙、果汁都不貴,而且看的到真材實料,差不多是台灣訂價的一半甚至不到,所以點荔枝冰沙、芒果冰沙、西瓜汁之類的我都覺得很划算。這樣滿滿一杯的荔枝冰沙,吃的到細碎的荔枝果肉,跟吃荔枝沒兩樣。

banana leafDSC09111.JPG  

我們點了這麼多菜,全部才1122泰銖(泰銖台幣匯率約為一比一),平均一個人不到300,台灣的泰國餐廳哪有這種價格啊?在曼谷大部份的餐廳吃飯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必擔心價錢,每次結帳幾乎都是吃驚於價錢之便宜啊~想到曼谷便宜的物價與美味的泰國菜,真想過年時就奔去泰國...

btw順便說一下曼谷的BTS搭乘方式

banana leafDSC09127.JPG

BTS站內的售票機附近都會有這樣一張票價圖,告訴你要付多少錢

banana leafDSC09128.JPG  

這台機器只吃零錢,如果你拿的是100元的紙鈔請拿到服務台去兌換硬幣,最重要的是一次只能買一張票~如果一行有6個人就要重覆投幣、按鈕選擇的動作6次,還蠻麻煩的~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