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仔記

地址: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98號地下,港鐵中環站D2出口,近自動扶梯,營業時間0900-2200

榮獲2012米其林精選食肆的沾仔記,在香港首創大粒雲吞,這裡的雲吞個頭比較大,號稱湯裡添加羅漢果,讓人喝再多也不口乾。。

沾仔麵DSC09676.JPG

我們在晚上9點多才打算吃晚餐,想不到這時間的中環竟然沒多少餐廳還在營業,想吃的餐廳大部分都已經要打烊,還好這家沾仔記開到晚上10點,不然就要餓著肚子回尖沙咀覓食了~沾仔記的位置就在麥奀雲吞麵的斜對面,店面裝潢走中式風格,窗明几淨。賣的東西很單純,就菜單上這幾樣而已~

沾仔麵至尊三寶麵.JPG

硬是要點至尊三寶麵,一次吃到招牌雲吞、鯪魚丸和牛肉。鯪魚丸(goolg到的資訊是說鯪魚就是草魚,是嗎?)好大一顆,在香港吃過不只一家的綾魚丸,迄今仍無法理解鯪魚丸哪裡吸引人...牛肉很多片。招牌雲吞真的大顆,裡面塞了好多隻蝦仁,成本相當高、非常真材實料,但是好鹹,一口咬下吃到很多蝦之外,裡頭的湯汁味道很重、相當地鹹,我不喜歡...這裡的麵條鹼水味是我吃過的那幾家雲吞麵之中相對沒那麼重的~,號稱加了羅漢果的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雲吞太鹹,喝了口更渴啊....

沾仔麵雲吞麵.JPG

雲吞麵,雲吞都在碗底,為的是把麵墊高、才不會被泡軟,失去麵條的爽脆度。

沾仔麵鮮鯪魚球麵.JPG  

鯪魚球麵,那兩顆鯪魚玩真的好大,像球一樣大~

沾仔麵郊外油菜.JPG

郊外油菜,今天拿到的是腐乳通菜,真開心,但有點鹹~不過我好愛香港的腐乳醬,腐乳鹹中帶微甜真的很開胃,不知道這種醬汁是怎麼調出來的?

沾仔麵DSC09682.JPG

因為我們是快要打烊才進去用餐,我們在吃的時候店家就已經開始整理桌子和店面清潔,他們把桌上的筷子和醬料用濕毛巾覆蓋(如圖所示),友人說這樣看起來好像XXXX,看起來莫名地不妙。(圖片也可以看到對面就是麥奀雲吞麵)

 

結論,這家雲吞麵我沒有很愛,除了太鹹了之外,那麼大顆的雲吞我真的吃不習慣,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雲吞麵。香港雲吞五大家目前只剩下佐敦的麥文記麵家尚未征服,希望我能有機會盡快再去香港一趟,然後把麥文記麵家排進我的行程裡。

延伸閱讀

2012香港哈囉喂˙雲吞五大家之麥奀雲吞麵 

2011香港行不行˙香港雲吞五大家之麥奀記(忠記)雲吞麵 

2011香港行不行˙香港雲吞五大家之池記 

2011香港行不行˙香港雲吞五大家之何洪記粥麵專家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