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Win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185號(京華城斜對面)

電話:02-27600010

meal and wineDSC00356.JPG  

感謝Meal&Wine團隊的邀請試吃,這是一家新開的餐廳,座落在晶華城附近。跟大直的Kopi Bale同個老闆,之前去吃的印象很不錯,食物都好吃,所以即便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還是很放心地接受邀約。

meal and wineDSC00357.JPG

meal and wineDSC00354.JPG

店內空間不是很大,走精緻小巧路線。

meal and wineDSC00339.JPG

有個小小的吧台。空間不大但利用茶鏡(還是明鏡?)營造空間的穿透感。

meal and wineDSC00315.JPG

meal and wineDSC00322.JPG

餐具很特別,竟然是三角型的

meal and wineDSC00323.JPG

所有餐點皆可加價升級附餐,附餐有A、B、C三種。感謝店長招待,幫我們都升等為C餐,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湯、麵包、開胃菜、甜點及飲料。麵包很燙手,附有三種抹醬,從近至遠分別是橄欖、羅勒以及大蒜奶油,三種抹醬中我和友人最喜歡青醬的味道,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大蒜奶油中的蒜是煎過的蒜片,味道很獨特。

meal and wineDSC00324.JPG

紫地瓜奶油濃湯(老闆真的很愛紫色,Kopi Bale是芋頭濃湯、這裡是紫地瓜...),紫地瓜奶油濃湯喝起來帶點甜味很特別,每個人湯上頭的奶油拉花樣式會不一樣~

meal and wineDSC00327.JPG

開胃菜-燻鮭魚,燻鮭魚裡面放了不少魚子,盤上黑色的是balsamico。這盤鮭魚超好吃的,魚子的滋味好棒~好想要再來個五盤!

meal and wine炙燒澳洲九孔鮑魚搭海味燉飯.JPG

炙燒澳洲九孔鮑魚搭海味燉飯,名字好長~~~~~~~~~~~~~~~~~~~~~

meal and wineDSC00331.JPG

很大方的給了三顆鮑魚,最上面用火槍炙烤過,微微焦香好誘人。

meal and wineDSC00332.JPG

鮑魚其嫩無比,裡面飽滿多汁,煮的真是太好了!底下的燉飯也很美味,這裡的燉飯口感較軟,比較符合一般人吃燉飯的喜好。

meal and wine爐烤野菇多利魚千層佐奶油蛤蜊醬.JPG

爐烤野菇多利魚千層佐奶油蛤蜊醬,擺盤好美~醬汁的顏色搭配這個盤子,看上去好像水煮蛋橫切面。上面的烤番茄好好吃,魚肉好大一塊~份量十足!

meal and wineDSC00334.JPG

配菜,南瓜交給友人貴婦吟處理,她大讚南瓜非常好吃。玉米筍很甜,我覺得比之前去台北101吃XX鐵板燒的玉米筍還要好吃很多~

meal and wineDSC00337.JPG

我喜歡蛤蜊上面微焦的白醬,蛤蜊給了好多顆,每一顆都很飽滿,相當令人開心的一道主菜。至於菜名中的「野菇」在哪呢?就夾在魚肉之中,這裡的做法是把一大片的魚肉對折,中間夾上野菇後進烤爐~

meal and wine起士薯條.JPG

不在菜單上的下酒菜-起士薯條,很好吃,薯條外皮酥脆、起士鹹香,雖是炸物但沾上一旁自製的塔塔醬後非常的搭,那個塔塔醬超好吃的~酸黃瓜的比例恰到好處。

meal and wineDSC00329.JPG

店長招待的house wine,超大一杯相當有誠意啊~這裡的house wine一杯是200元,店長表示每杯都有150cc左右,絕對不會小氣。喜愛喝酒的貴婦吟表示這裡的house wine品質還不錯。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meal and wineDSC00340.JPG

貴婦吟喝的是右邊這一瓶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meal and wineDSC00341.JPG

紅酒單點的話一瓶1300,白酒則是750(超便宜),看看價目表就會覺得單點一杯house wine只要200元真的是非常划算實惠啊。

meal and wineDSC00342.JPG

酒單的封底,我好喜歡這個紙的材質,上面的紋路是木紋,超有質感。

meal and wineDSC00350.JPG

我們的飲料,其實吃完薯條已經飽到不行...綠色的是奇異果冰沙,另一杯是伯爵奶茶。伯爵奶茶調整為甜度較低、佛手柑香氣隱隱約約的版本,反而更耐人尋味。

meal and wine奇異果冰沙.JPG

現打的奇異果冰沙真材實料,貴婦吟表示這杯冰沙還蠻純的,奇異果也給得很大方。

meal and wine盆栽奶酪.JPG

甜點,盆栽奶酪。造型是不是非常吸引人?這個甜點很吸睛,而且超大一杯,吃得我好撐。綠色的是薄荷葉,土壤則是用像是脆笛酥外皮的濃郁巧克力酥皮堆疊而成,相當的脆。假土與奶酪間再鋪上一層厚厚的草莓果醬,奶酪的奶香明顯,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奶酪應該會很開心。不過這個容器較深,用湯匙食用的時候有點卡卡的~

meal and wine焦糖布雷特.JPG

焦糖布雷特,其實就是焦糖泡芙,泡芙外皮無比酥脆鬆化

meal and wineDSC00353.JPG

裡面的焦糖醬好香啊~~~~~~~~~~~~~~

meal and wineDSC00355.JPG

meal&wine的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提供水煙和酒。對了,照片左邊的牆面有個暗門,看得出來嗎?

可能是新開的店所以店內人手不是很多,出餐速度不是很快,我們吃了兩個多小時...。我的主餐因為魚肉太厚一開始沒有烤熟,跟店長反應後馬上就請廚房重做一個,也不時詢問客人們對於餐點的建議,店長真的很客氣。餐點都很美味、價位也不貴(義大利麵180起、甜點80左右),要不是寒舍在天母進城不方便,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去捧場吧,CP值很高的一家餐廳,我對鮭魚念念不忘怎麼辦?

也很想要試一下這裡的無菜單料理,1000左右的門檻就能吃無菜單料理,門檻好低啊!

(再次感謝meal&wine的邀請,讓我吃得好飽)


以下為菜單,沒有全部都拍到~sorry,菜單中最想吃的是早午餐啊!

meal and wineDSC00317.JPG

早午餐的菜名聽起來就很好吃,雞腿排和碳烤菲力感覺都很正

 meal and wineDSC00307.JPG

meal and wineDSC00308.JPG

meal and wineDSC00310.JPG

 

meal and wineDSC00312.JPG

meal and wineDSC00313.JPG

meal and wineDSC00316.JPG

meal and wineDSC00319.JPG

meal and wineDSC00320.JPG

meal and wineDSC00311.JPG

meal and wineDSC00321.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Kopi Bale峇里島主題餐廳&酒品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