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z-Carlton cafe103

預約電話:(852)22632270

restaurantreservation.hk@ritzcarlton.com

 ritz-carlton DSC09675ritz-carlton DSC09625  

在香港下午茶習慣被稱為high tea,我們這次去香港非常奢華地訂了Ritz-Carlton的cafe 103的high tea,cafe 103前身是chocolate library 巧克力圖書館,以無敵海景搭配巧克力甜點聞名。後來調整經營方式,從優雅的英式下午茶風格轉化為buffat,價格也升級了...五六日的價格是港幣298加一成服務費,大概台幣1200左右,供應時間為下午的3點到5點。我們從九龍站依照指示走到環球貿易廣場(ICC)的Ritz-Carlton,有點迷路...飯店入口也太難找,早知道就搭計程車過去還有doorman幫忙開門!

ritz-carlton DSC09628

 這是飯店的大廳,但不是住房的lobby,對我來說Ritz-Carlton的樓層結構相當複雜,電梯轉來轉去....桌上的這些糖果都是可以拿來吃的喔!接著搭乘快速電梯到103樓,快到我耳鳴...電梯內的扶手用的是人造大理石(應該不是真的大理石吧?不過我跟石頭不熟...),好高級!

ritz-carlton DSC09630

 到了103樓因為還沒下午三點,我們就在那邊到處拍照,這個手扶梯只有往上...相當神秘。

ritz-carlton DSC09671

 這是另一個手扶梯,就有上有下了...

ritz-carlton DSC09670

 整個103樓lobby。Ritz-Carlton是間很大氣的飯店,wifi沒有密碼也不限時間,相當適合觀光客來打卡!

ritz-carlton DSC09638

這一整排都是甜點,背後還有冰淇淋~

ritz-carlton DSC09663

cafe103的空間為狹長型,能夠看到無敵海景的只有窗邊的座位,而窗邊座位其實很少,都必須事先預訂。

ritz-carlton DSC09634

大部分的位置都是這種樣子

ritz-carlton DSC09635

有提供水,不用收水費,大部分都是冷水,5月的香港好熱所以我請服務人員為我準備冰水,服務人員很細心每一次加水時都會為我特別拿來冰水,加水也很殷勤,而且服務人員走路速度飛快,他們所經之地都會有一陣風啊.....。

ritz-carlton DSC09664

真正擁有無敵海景的是樓下的餐廳,view超好~我不知道這間餐廳的名字,不過可以很確定的是那裏沒有提供下午茶...窗外的大片落地窗視野超好,我們往外望還發現有雲飄過,是不是很誇張?我在雲裡high tea耶~

ritz-carlton DSC09665

102樓的海景真的很讚!

ritz-carlton DSC09636

 下午茶的飲料,有茶有咖啡,但都不能續

ritz-carlton DSC09646

沙拉,還有其他的生菜和火腿們沒拍到

ritz-carlton DSC09656

三明治,沒有吃~不知道味道,這看起來吃兩個就飽了。

ritz-carlton DSC09644

鹹食,迷你牛肉漢堡以及炸雲吞,炸雲吞炸得非常之好,外層的雲吞皮既薄且脆、又酥又香,完全沒有油耗味,炸得技巧非常好。

ritz-carlton DSC09645

迷你牛肉漢堡長得很可愛

ritz-carlton DSC09657

炸雲吞後來就沒出現,換成圖中的春捲,不過春捲內餡的呈現方式我不喜歡,稠稠的還有紅蘿蔔...

ritz-carlton DSC09650

迷你牛肉漢堡的牛肉相當厚實且多汁,比起我在美國學校園遊會買到W Hotel的迷你漢堡好吃得很多,一口咬下牛肉味就滿溢在口中。

ritz-carlton DSC09658

瑞士雞翼。香港人好像特別會處理雞翅,明明是很常見的滷雞翅香港人就是能滷出深度,讓雞翅不平凡,這道瑞士雞翼獲得我們在場三位一致好評,醬汁中應該有滲入蜂蜜,雞肉飽滿而充滿肉汁,鹹中帶點微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ritz-carlton DSC09639

甜點

ritz-carlton DSC09640

ritz-carlton DSC09641

ritz-carlton DSC09654

這個我有吃,味道還好

ritz-carlton DSC09655

馬卡龍口味很多,算是做得很不錯

ritz-carlton DSC09653

ritz-carlton DSC09651

ritz-carlton DSC09642

冰櫃中的甜點

ritz-carlton DSC09643

冰櫃中的甜點

ritz-carlton DSC09637

友人拿了這些甜點,長相都很精緻,但味道沒有特別厲害,倒是裝飾的金箔、銀箔給得很大氣...

ritz-carlton DSC09647

自己倒是很健康地拿了沙拉當開場,油醋醬汁好酸...這裡還有吞拿魚片(鮪魚)可以放在沙拉上,我在Ritz-Carlton的第一盤非常健康低卡清爽...

ritz-carlton DSC09648

牛肉漢堡,真的很討喜

ritz-carlton DSC09649

我的洋甘菊茶,我離開座位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來幫我加水,搞得我那壺茶跟聚寶盆一樣有永遠喝不完的感覺,怎麼喝都很多...對了,點茶有附一罐蜂蜜讓你調甜度喔。

ritz-carlton DSC09659

意思意思拿了兩個馬卡龍,綠色的是開心果口味,好吃,身為一個馬卡龍外酥內軟最基本的要求都有做到,甜度不會過於可怕。放在小碟子裡的蛋糕讓友人R讚不絕口,底下的慕斯口味調得很好,覆盆莓的味道很濃郁。杯裝的那兩個都很甜~

ritz-carlton DSC09660

友人大R拿的馬卡龍全餐,她夾超多的....有一個是海鹽焦糖,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ritz-carlton DSC09661

吃太多甜得就會很想要吃鹹的,於是又去拿了瑞士雞翼,這次沙拉醬汁換千島,也不是我愛的那種...

ritz-carlton DSC09662

乳酸版楊枝甘露?我真的不知道名字,但口味近似於加了養樂多的楊枝甘露,是還不錯吃,酸酸甜甜的~

ritz-carlton DSC09666

現煎的可麗餅,裡面有芒果還有草莓吧(忘記是什麼了)~杏仁片和醬汁都是自己來自己加,所以擺盤才變這麼醜...我不喜歡這個,但友人大R說很好吃,熱呼呼又軟趴趴的可麗餅我真的無法喜歡...

ritz-carlton DSC09667

趁窗邊桌的人離開,跑去看那個位置的view~如果能坐在這位置吃東西就好了!

ritz-carlton DSC09668

來到103樓的洗手間,最讓人驚嘆的就是窗外的景象,窗外也有無敵海景,要不是很多人在排隊上洗手間,我真想坐在那椅子上休息一下,吃好飽啊....吃了太多瑞士雞翼。

ritz-carlton DSC09669

高級飯店的擦手巾都是用毛巾,毛巾吸水力很好,比我的浴巾還好...

ritz-carlton DSC09672

離開時發現頭頂的玻璃(還是琉璃?)裝飾長得很像木耳....

ritz-carlton DSC09792  

第三天從尖沙咀海港城遠遠看到最高的那一棟就是ICC,Ritz-Carlton位在102~118樓之間。因為cafe 103座位數不多,還是建議如果要去的話最好先訂位,它們有mail可以訂位,回信速度很快。在我們去吃high tea的前一天正在台灣吃喜酒的我竟然還接到Ritz-Carlton打來的確認電話,嚇了我一大跳,只好硬是用幾句簡單的廣東話對答,但其實喜宴現場吵到我根本聽不清楚...不過我明明是用英文寄信去預約還留台灣區域碼的手機號碼,為什麼打來要跟我說廣東話呢?幸好我廣東話比英文好很多~

ritz-carlton DSC09626

這張是我們要去cafe 103時拍的,很認真的婚禮還有這麼多的現場佈置,婚紗照還遠赴義大利拍~這張照片的展版只是其中一塊而已,你看有多大手筆!

ritz-carlton DSC09673

離開時發現底下有新人在行古禮,向長輩奉茶,一般來說我看港劇港片都是向奶奶(婆婆)奉茶,這對新人奉了超多的茶,至少就我們看到的奉茶就有五、六次,而且每個人幾乎都是全套妝髮和穿著小禮服,真的很認真耶!

ritz-carlton IMG_1888

因為新郎新娘要奉很多的茶,所以都有提供軟墊讓他們跪,新娘身上的金器超多,每次奉完茶長輩就會拿出禮物,套上金鐲或金項鍊。之前看新聞說香港人辦婚禮會花很多錢,無意中看到這場婚宴後我完全可以體會,更可以了解香港街頭為何會有如此多的周大福、周生生等金飾店...總之,祝福這對男俊女美的新人Sienna、Evan百年好合。也希望她們不要介意我在網誌寫了他們~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