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芬

地址:香港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港鐵中環站D2出口)

蛇王芬DSC07403

久仰蛇王芬大名,榮獲米其林2012年精選食肆肯定的蛇王芬,搭乘環半山手扶梯往上到結志街出口往回走,就會看到醒目的蛇王芬招牌,跟台灣華西街蛇店不同的是在這裡不會把蛇擺出來,而且窗明几淨的。

蛇王芬DSC07404

很少在香港看到這麼乾淨清爽的餐廳~

蛇王芬DSC07410

阿一鮑魚創辦人楊貫一的題字

蛇王芬DSC07408

這裡真的很有老香港的感覺

蛇王芬蛇羹

太史五蛇羹一碗港幣85元,有些香港人在秋冬之際吃蛇羹進補,蛇羹有禦寒的效果,對女性也很滋補。這裡的蛇羹選用五種蛇肉,加上香菇、木耳、雞絲等,你根本不知道哪條是蛇肉啊...所以不用害怕,反正也吃不出來蛇的味道。

蛇王芬DSC07416

 上面綠綠的是檸檬草,味道很強烈,撒上一些薄脆,這碗蛇羹味道非常好,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羹湯但料非常多,滋味真的好,是會想念的味道。

蛇王芬味菜牛柳絲撈麵

味菜牛柳絲撈麵,牛柳很多、很多,而且這盤份量也很多,但是有點太鹹...

蛇王芬腐乳椒絲炒時菜  

腐乳絲炒時菜,好吃!跟蛇羹並列我的最愛之一~青菜脆綠加上腐乳的鹹香,很下飯。我看到其他的客人(尤其是香港人)都是點潤腸飯或是雙腸飯,點檯率之高遠勝過蛇羹,還有人吃完之後外帶肝腸和潤腸的,顯然真正的招牌是那個雙腸(肝腸、潤腸)。

還有,蛇王芬的價位普遍偏高一些,需要多準備一點預算。

蛇王芬DSC07405

蛇王芬DSC07406

蛇王芬DSC07407

 蛇王芬DSC07409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