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曼谷桑幾勒之旅,一開始問了旅行社報價之後,再三掙扎要不要讓旅行社賺一手,但考量我們希望整體機加酒預算能夠壓在六天五夜2萬以內,所以就自己訂機票、飯店,既然機票、飯店都是我們訂的,泰國簽證沒有道理要讓旅行社代辦。

第一次辦泰國簽證真的好緊張啊~辦泰簽要到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網站在此),泰國觀光簽證費用是1100元/人,如果是其他簽證的話就不是這個價位了。辦泰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需要花你一整天的時間,上午親至辦事處送件,下午取件(取件不一定要當事人,認收據不認人),如果是上班族的話就必須要請一整天的假。當然,你也可以到了泰國後再去辦落地簽,印象中落地簽只要1000。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離捷運松江南京站比較近,若是從行天宮站走過去大概要10-15分鐘,上樓後記得先去櫃檯說你要辦簽證,拿一張號碼牌,不然排到天長地久都不會輪到你。

 

申請時一定要記得準備以下文件:

1.有效期半年以上的護照正本、

2.身分證影本正反面一份

3.兩吋白底彩色大頭照(六個月內近照,頭部大小3.2-3.6公分,露出額頭、耳朵,不得戴有色鏡片)→照片須跟身分證、護照上的不同,除非你的身分證、護照其中之一是最近新辦的...因為照片要求六個月內近照,倘若你的護照是3年前的,送出去的照片跟護照一樣,這就很明顯不合規定啦!

4.委託書(若是幫別人辦簽證,一定要請當事人寫這份委託書)

 

申請簽證的表格請一律都用英文填寫,只有「中文姓名」那欄可以用中文書寫。

關於大頭照的部分著實難倒我了~3.2-3.6公分,讓我在套用模版輸出大頭照時調了很久,很怕臉不夠大,友人的大頭照被我拉得太近,整個頭有4公分,因為超出3.6公分我怕泰簽申請被退,於是又重新調整一次頭的大小,但是沒有相片紙了只好用一般的紙輸出。送件時,小姐看了看便說:「這是一般的紙,不是照片」,就要直接退我件,幸好我還有帶著那頭超大的大頭照,小姐看了看說這張可以,真是嚇死我了。這件事告訴我們,頭可以比較大但不能比較小...

IMG_1366

如果送件沒問題後就會請你到隔壁櫃台繳費,隔壁的隔壁櫃台拿收據,拿到如圖示的收據後就可以準備下午4點來取件了。

IMG_1367  

取件的話出示收據就可以~簽證有效期是3個月,自己抓一下時間。

泰簽到手,曼谷我來了!

關於簽證怎麼辦、表格怎麼填寫,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網站,寫的都很詳盡,也都附上連結囉!

 

峰大的生活札記 第一次辦泰國簽證就上手

登機證的告白 泰國簽證自己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