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麗亞酒店 la festa (官網)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2樓

電話:02-66025671

la festa下午茶DSC07672  

嚐過la festa的午餐後,這次選擇來品嘗下午茶。維多麗亞酒店與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合作推出的餐廳品牌la festa,就在酒店的二樓,來這裡用餐是有些基本的服裝規定,男性請勿穿著背心、短褲、拖鞋之類的非正式服裝。上圖的照片是傍晚吃完離開時拍的~那天樓下不知道是什麼公司在這裡辦年度風雲會,有超多穿著西裝的業務站在外面抽菸...

la festa下午茶DSC07651

菜單是手繪風,可以單點也可以點一整套「義式點星集」680元/套(另加一成服務費),不過點整套比較划算啦,而且可以吃到很多樣~飲料則是咖啡或茶選一腫

la festa下午茶DSC07652

因為是點整套,所以會上這個像階梯一樣形狀的下午茶架,好讓人期待喔~

la festa下午茶DSC07655

等待上菜前先拍一下桌上的花,吃下午茶前我們幾乎沒吃午餐,就是要等到這下午3點才開始的下午茶,本來是想要去吃寒舍艾美的珠寶盒下午茶,但考量CP值,最後選擇了la festa。

la festa下午茶DSC07656

選完茶品後,很快就送上桌

la festa下午茶DSC07657

這茶壺好美啊~圓滾滾的外型,拿在手裡挺沉,如果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貴婦可能會拿不起來吧!點茶的時候服務人員很親切的為我們講解(因為總共有六款),但我現在竟然完全忘記了那六款的內容~天啊好差的記性!不過我看別人2012年4月的食記,它們有試聞過才點,但試聞的部分好像後來就沒有了~建議la festa可以回復這個試聞的服務,搭配服務人員講解會更清楚自己想要挑哪款茶。

最後,我點了夏日香氣,屬於比較酸的風格,點這個是覺得緩和之後下午茶巧克力類甜品的甜膩。

la festa下午茶DSC07658

一開始由服務人員拎著這一盤上桌,基本上這一盤拿來裝下午茶也很不錯,但還是很搞工地一個一個放上階梯型下午茶架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0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3

吃的順序是由高處往下慢慢開始,這一整排下午茶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啊~真是具有療癒的作用。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1

四款鹹點,分別是fontina餃佐松露魚子醬、帝王蟹肉脆餅、龍蝦蔬菜千層、黑松露魚子醬塔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2 

三款甜點分別是:少女的親吻-榛果慕斯、法芙那牛奶巧克力檸檬慕斯、巧可力杏仁甜奶酒,其實總共是四鹹、四甜的套餐,另一道甜點會晚點才上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5

funtina餃佐松露魚子醬,上桌時溫溫的,內餡有著淡淡起士香。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6

帝王蟹肉脆餅是我很喜歡的一道鹹點,雖然感覺不到帝王蟹肉(可能太細碎了)的明顯存在,但是外面的那層脆餅真的好好吃,薄脆且香氣十足,整體來說很清新的一道鹹點。龍蝦蔬菜千層,就OK,沒有特別要稱讚的。黑松露魚子醬塔,酸奶加上蝦夷蔥竟然意外合拍,塔上還鋪上可食用的花瓣一片,我特地單吃花瓣,發現花瓣單吃有點色,不是很好吃,還是建議大家把花瓣搭配整個黑松露魚子醬塔一起吃。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4

榛果慕斯,還蠻好吃的。法芙娜牛奶巧克力檸檬慕斯,檸檬慕斯的酸中帶甜讓人印象深刻,是我喜歡的味道。巧克力杏仁甜奶酒,旁邊有杯子可以倒出來喝~這個還蠻甜的...本來以為酒味會很重,但還好耶,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不過這口味比較大人,有股隱約的酒味與杏仁甜香。

la festa下午茶DSC07669

最後一款甜點,咖啡冰淇淋佐熔岩巧克力蛋糕。上頭的牛奶奶泡是上桌時現擠,但因為上桌的時候我們還再吃其他甜點、顧著聊天,等我們回過神來發現奶泡消失好多....可惡,好希望服務人員上桌時可以提醒我們要趕緊吃喔~

la festa下午茶DSC07670

咖啡冰淇淋和巧克力蛋糕球,冷熱交替的口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甜點,而且不會很甜喔~

la festa下午茶DSC07671  

平日的下午客人不會太多,所以氣氛很好,還蠻推薦這邊的下午茶,份量都小小的,很精緻。對了,茶是可以回沖的,只是我只喝了半壺就喝不下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