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安 (有連結)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2樓

電話:02-87123863

感謝十里安的邀請用餐,除了原定試吃的餐點外,我和友人忍不住還另外加點了很多...任誰都不會相信我疑似患了腸胃炎(前一天拉了四次肚子、大前天吐了...)還胃口這麼好啊!

十里安DSC07788

1月初去雞窩吃飯時,就經過了十里安敦南店的門口,覺得窗明几淨但看起來不便宜。後來才發現我誤會了十里安,它只是裝潢得很有質感,餐點價位並沒有非常高昂...慶城店是新開幕的,就在慶城街1號的2樓手扶梯口,位置相當醒目。

十里安DSC07790

我喜歡桌距略寬的空間設計,菜單設計也很有質感~一坐下就有服務人員詢問要熱茶還是檸檬水

十里安DSC07791

菜單拍得很好吃,導致我和友人大失控,另外又點了四道...吃得我好飽啊!

十里安DSC07792

遠方的熱茶是屬於友人的,友人說烏龍茶很好喝。我的檸檬水也很有檸檬味~而且杯子看起來很乾淨剔透。

十里安百香果青木瓜

讓我與友人都讚不絕口的百香果青木瓜,非常爽口解膩~而且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有人工香料的感覺,上頭的百香果也不會莫名濃稠,味道太好了讓人很自然一片接著一片入口,甜中帶酸的味道是很棒的開胃菜,每桌都該點一盤。(我真的很喜歡這道耶~)

十里安十里安紅燒牛肉麵

十里安紅燒牛肉麵。一大碗220元,假設你習慣在牛肉麵店吃牛肉麵可能會覺得這價錢太高,但這碗牛肉麵絕不是一般坊間牛肉麵店可比擬。

通常紅燒的湯頭口味都很濃厚,湯就會比較不清,可是這碗紅燒牛肉麵的湯非常清澈順口,而且絲毫不油膩~麵條雖然只露出一小角,但應該可以看得出是細圓麵身,我乍看一下想說這麵也煮太爛了吧,但畢竟是受邀試吃麵爛就麵爛嘛~應該還是可以吃的。結果一吃下那麵條才發現我錯了,麵條的確是偏軟但還是保有一點彈性與Q度,我幾度用筷子都夾不起來...麵條非常入味,牛肉湯的香味整個都透到麵條裡了~好吃好吃!牛肉片超嫩的~就算是沒牙口的老人家也能輕易嘗到牛肉的美味,難怪會是店裡的招牌!

十里安花雕醉雞

花雕醉雞,我愛醉雞但很不喜歡濕搭搭的醉雞,這裡的醉雞把多餘湯汁瀝出,醉雞肉質很扎實又不會太鹹還有去骨真是太貼心了~

十里安金沙花椰菜

金沙花椰菜,光看菜名就決定要點,只要是跟鹹蛋黃沾上邊的菜色,我和友人都很難拒絕。本來以為是炒花椰菜淋上鹹蛋黃,結果是蒸的~這種做法味道比較沒那麼重、也更健康。在吃這道菜的時候,我因為太心急了,竟然被花椰菜燙到舌頭,請大家千萬不要為了一食之快像我一樣...(是故意用「食」,不是錯字喔!)

十里安絲瓜蝦仁湯包

絲瓜蝦仁湯包,我們一直以為一籠是10個,原來是6個啊...建議餐廳可以在菜單上加上一籠的數量,這樣客人點餐也比較知道分量的拿捏。湯包的外皮隱隱透出絲瓜的碧綠,看起來就很好吃~

十里安絲瓜蝦仁湯包2

絲瓜是剁到碎碎的,肉餡也是,口感很細緻。相較之前吃杭州南路絲瓜小籠湯包而言,十里安的絲瓜蝦仁湯包有種南方閨秀、溫柔婉約的感覺,一切都是淡淡的~屬於偏清淡的料理卻又不至於無味,絲瓜的清甜也是淡淡的、讓人可以連吃好多個。(這張照片是用i phone拍的)

十里安辣椒鑲肉

辣椒鑲肉。今天點的菜色中,友人堅持要點辣椒鑲肉,這一份是秤重的,所以每一盤的辣椒數或許會有所差異。辣椒不辣,雖然在菜單上很嚇人地用三根辣椒標示,但真的不辣~中間的鑲肉非常重口味,適合吃重鹹的我,是道下飯的好菜。

十里安蔥蝦餡餅1

友人點的蔥蝦餡餅,一上桌我只注意到餡餅皮也太薄了吧?有看到裡面的內餡顏色都透出來了嗎?很誇張!

十里安蔥蝦餡餅2

另一面煎的焦黃,看起來很脆

十里安蔥蝦餡餅3 

十里安蔥蝦餡餅4  

餡料超飽滿~有一整隻蝦,友人說裡頭的蔥超脆的,相當讚賞。

十里安杏仁豆腐

甜點,杏仁豆腐。這一碗我和友人兩人分食,對我來說有點甜~裡頭的杏仁豆腐切成片狀,看起來就像粿仔條~應該可以拿去騙人說是分子料理,哈哈哈!杏仁豆腐真的很彈~吃起來綿滑飽滿。

十里安流沙包

甜點,奶黃包。因為看到圖片上的流沙包真的在流,所以特地點來嚐嚐看。

十里安流沙包2

一打開真的有在流耶~好開心啊!奶黃餡有濃濃鹹蛋黃的香氣,鹹鹹甜甜、奶香誘人。流沙包的外皮也很好吃,咀嚼時可以感覺到那種澱粉自然的甜味,讓我想起小時候一度很愛的台灣饅頭~包子皮要做到好吃真的不容易,而且蒸的火候剛剛好。

十里安DSC07816

新開幕的慶城店現在點餐有八五折優惠,只到2月9號喔~

十里安DSC07789  

附上沒有很清楚的菜單與價目表供大家參考,因為網站上沒有價位,哈!

我們今天兩個人吃這樣若是沒有折扣、沒有被邀請試吃的話大概是900多快1000,但其實正常人根本不會兩個人點那麼多啊~~~~~~~~~~~~~~(這才是重點),撐死我了!

服務人員都非常殷勤,倒水倒茶收桌都很頻繁仔細,假日晚上外場竟然安排了10名人員,佈署重兵的程度有點嚇到我~還很熱情地幫我們後面桌的阿嬤慶生、大唱生日歌,有種讓我來到王品旗下餐廳的感覺。不過可能是新開的店吧,外場的溝通感覺還可以更好,我們隔壁桌的本來要點梅汁番茄,但負責寫單的外場不知道這道菜當時賣完了,還是吧台內的人告知他,還蠻糗的....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