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6樓

電話:02-23782888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遠東香宮DSC07207

12月15號去遠東吃果木掛爐烤鴨,18號的蘋果日報副刊就刊出,感謝壽星貴婦吟促成這頓飯局,我才有機會走在潮流尖端。「香宮」在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的6樓,不過6樓有不只一家餐廳,上來時還找了一下~香宮的裝潢很古色古香,固定餐巾的環狀物呈現剔透的紫色質感看起來像琉璃,但實際上是塑膠,可是質感真是不錯,很貴氣的感覺。筷子尾端是金屬,拿起來手感頗沉,跟一般筷子的重心不同。

遠東香宮DSC07208

菜單也是走古色古香的路線,不過翻來翻去,好像沒看到多少清炒青菜,四個人只給一本menu,似乎稍嫌不夠貼心

遠東香宮DSC07209

茶壺很中國風,擺放茶壺的架子也很美~先不說menu只有一份這件事,光是餐具就讓人印象極好。

遠東香宮DSC07214

我們的位置旁邊擺著王德傳的茶葉罐,餐廳似乎是選用他們家的茶。

遠東香宮DSC07230

這是其中一區的座位,比我們的大,雖然也是坐四個人...

遠東香宮鮮果咕咾肉

鮮果咕咾肉,真的是鮮果啊!有哈密瓜、西瓜和鳳梨,糖醋醬酸甜不膩,咕咾肉為片狀,跟一般的咕咾肉做法不同,外層還保有一點酥脆的口感,相當美味。

遠東香宮什菇炒蘆筍

什菇炒蘆筍,出乎意料的好吃。醬汁有勾芡過,菇類超入味~ 

遠東香宮DSC07218

重頭戲烤鴨。幫我們服務的那位先生好像沒有想要捧紅烤鴨,不打算配合想拍照的我們把烤鴨推到明亮處...烤鴨是宜蘭來的豪野鴨(不覺得豪野鴨這名字聽起來很有錢嗎?應該是鴨子界的員外),我們點了三吃,一吃片皮鴨二吃鴨松三吃鴨骨粥

遠東香宮DSC07220

烤鴨夾餅的配料,黃瓜和蔥段,據說蔥段很新鮮

遠東香宮DSC07221

餅皮有分全麥和原味,不過根本沒有人問我們想要什麼餅皮。這一籠餅皮還不少,同桌四人一人至少吃到有三捲~甜麵醬的味道很獨特而且很濃

遠東香宮片皮鴨

片皮鴨,後方那碟子裡裝的是白糖,烤鴨皮沾上白糖竟一點都不突兀,這吃法好像是北京那派的。烤鴨皮酥脆馥郁,沾上白糖則減去了油膩的感覺,反而讓烤鴨皮的香氣更盛

遠東香宮DSC07224

像這樣一盤的片皮鴨共有兩盤,鴨肉一點都不乾柴,果木燻過的那種薰香很誘人

遠東香宮DSC07226

生菜,搭配鴨鬆

遠東香宮生菜鴨鬆

鴨鬆比我想像的要小盤很多...但是無敵美味,是本日亮點。鴨肉拌炒香菇末、筍塊、油條,極品啊~非常下飯,真想要一人一盤鴨鬆吃到飽

遠東香宮鴨骨粥

鴨骨粥,炒過的鴨骨那股燻香更明顯,粥燉到不見米粒,是我愛的港式粥品煮法。鴨骨粥裡超多料,薑絲切得極細且沒有薑味。這碗粥乍看之下不大碗,卻足夠讓每個人都添上兩碗。 

遠東香宮DSC07229

每碗都可以有這麼大塊的鴨骨

遠東香宮DSC07225

佐粥的料,因為不放料就很夠味所以沒有人碰...  

遠東香宮流沙奶皇包

吃完之後雖然飽卻有點空虛,於是點了流沙奶黃包

遠東香宮DSC07236

奶黃餡呈液態但沒有很流沙...不過還不錯吃啦!

遠東香宮杏仁茶

除此之外還點了杏仁茶,杏仁茶上桌時相當燙口...喝的到杏仁粒。不過寒舍食譜的杏仁茶還是我心裡的第一名 

遠東香宮DSC07238

香宮的走廊很美 

遠東香宮DSC07237

僅以這張向壽星貴婦吟致意,感謝她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去香宮吃烤鴨!

香宮的菜都蠻好吃的,只是上菜速度真的好慢~~~~~~~~~~~~~~~~這頓飯吃下來比我預期的便宜許多,一個人1200左右。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烤鴨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