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25巷1號1樓(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30)

電話:02-23974101

久聞絲瓜小籠湯包的盛名,但因為平日無事還真的不會去中正紀念堂,這回趁著要去看達利展覽的機會趕緊跟朋友約,這才有機會吃到傳說中的絲瓜小籠湯包!

盛園IMG_0610  

我們是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走過去,步行路程約15分鐘,快到了的時候路邊還有指標,絲瓜小籠湯包所在地還真的不算鬧區,比較靠近信義路上中華電信、星巴克那邊,若是搭公車在信義路下車應該就不用像我們一樣走路走得汗流浹背,沿途還沒有超商、沒有飲料店,大中午的簡直是要渴死我們...

盛園IMG_0611  

我們到的時候尚早,約莫11點半,很幸運一到就有位置、不用排隊。

盛園IMG_0612  

菜單是彩色的~

盛園IMG_0613  

新品有自己另外的菜單

盛園IMG_0614  

沾醬區乾淨整齊,小籠包的好朋友薑絲自取,應該會讓喜歡搭配薑絲的人覺得很開心。

盛園IMG_0615  

小菜自取,菜色豐富且每盤份量都不小。菜單上的蔥烤鯽魚劃記之後也是自己來拿~ 熱茶也是自助式的

盛園IMG_0620

絲瓜小籠湯包,從外皮看不出來內餡有絲瓜,皮沒有像鼎泰豐那樣薄透

盛園IMG_0621 

咬下去之後才看得到絲瓜,絲瓜清甜,就算吃了很多個小籠包也不會太膩。

盛園椒鹽豆腐 

椒鹽豆腐,不沾椒鹽就會沒味道的炸蛋豆腐,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便宜大碗了,份量很多,椒鹽很香。

盛園蔥烤鯽魚  

有蛋的蔥燒鯽魚。我到了小菜檯要拿蔥燒鯽魚時,店裡的阿姨很親切地問我要有蛋還是沒有蛋的(其實我以為架上的鯽魚只有一種,還不知道可以選),然後我就請阿姨幫我挑一個有蛋的鯽魚,阿姨非常熱心地幫我選了架上蛋最多的

盛園IMG_0624    

我只能說阿姨作人好實在,這隻鯽魚真的只有蛋啊~~~~~~~~~~~~~~太可怕了,吃都吃不完的蛋,我們膽固醇要爆表了!這隻鯽魚誇張到跟我們併桌的人忍不住露出讚嘆神色問我們說這隻是啥。蛋多就算了,可是蛋很硬,只能用筷子戳,把蛋戳成一塊一塊的,每次戳魚卵時我都很怕鯽魚飛出盤子。

盛園雞絲拉皮 

雞絲拉皮,旁邊詭異的綠色條狀物是芥末,想吃多嗆自己決定,但我和友人都覺得這道雞絲拉皮的芝麻醬芝麻味不夠濃厚、有點稀....不討喜啊

盛園酸辣湯  

頗大碗的酸辣湯,不辣但也不夠酸,有點可惜。

 

我們一開始去的時候很快就有座位,等我們倆點完餐抬頭一望,整間餐廳滿滿都是人,真是太可怕了!結帳時,阿姨很親切還問我們之前有沒有來過、吃得習慣嗎?提醒我們中午只要11點半前來都不用排隊~生意很好的店通常對客人會比較沒這麼友善,可是盛園的阿姨都好友善,整個有驚嚇到我,我一直以為排隊人氣名店都愛給客人擺臉色啊!突然間被善待我好不習慣...(怎麼會這麼犯賤啊我)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