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很多很多。

位在北越的下龍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大小不一的石灰岩島嶼散落在海灣內,有海上桂林之美譽。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後又被票選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下龍灣傳說是古安南國當時被外敵侵擾,神龍下凡解救蒼生,此時神龍口中吐出的珍珠便幻化作下龍灣內大小不一、各有特色的島嶼。

外國旅客由河內機場往下龍灣是最近的選擇,車行時間約3~4小時,中途只停一處陶瓷村讓我們上洗手間,其餘時間都在漫長的拉車。因此大部分旅行團都是下飛機當天先拉車到下龍灣,住宿一晚後隔天再出海。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沒幹嘛,就是坐飛機、坐車,吃晚餐這樣...

下龍灣DSC09963

即使只有一天還是要拿票,這張票需要隨身攜帶,下龍灣的景點是會驗票的,驗票時會在那些寫著數字和英文的圈圈上打孔。下龍灣雖然是內陸海,沒有風浪但還是終究是個海,這裡的溫度也比陸地上低,所以像我們是一月初來,都還是要攜帶保暖的衣服、圍巾、帽子等。

下龍灣DSC09979  

因為團費低廉所以想當然我們搭的船也不會太厲害...就還蠻陽春的。上面還有一個平台可以眺望遠方,不過風太大了~而且只有一張椅子...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待在船尾這邊拍照。船上還有一個攝影師,會幫你拍照,然後下船時就拿給你沖印好還護貝的照片,4張台幣100元。

下龍灣DSC09971

跟柬埔寨洞里薩湖一樣,會有許多水上人家划著船過來叫賣,叫賣的東西大多是水果、海鮮、零時飲料,圖片中的死小孩攀上我們的船後,硬是要打開窗戶,結果窗戶就卡住了....死小孩看到窗戶卡住就默默離開了~問題是卡住的窗戶就不能緊閉,回程時海風就從窗戶縫灌進來,整個是要冷死我。遇到這種水上攤販時,如果你很有興趣真的要買,記得要確認價錢,而且盡量拿剛好的金額給他們,因為她們很容易把其他多的錢視為小費,就咻一聲拿走這樣...

下龍灣DSC00056

陰天的下龍灣,彷彿潑墨山水畫

下龍灣DSC00020

來到下龍灣,你會最先看到這個「鬥雞石」,因為太熱門還要排隊過去看,每艘船大概停留10分鐘讓客人拍照。

下龍灣DSC00029

是還頗像鬥雞石的

下龍灣DSC00036

船隻開到鬥雞石的後方,竟然變成一隻魚,真神奇!

下龍灣DSC00003

水上人家養殖場,可以在此購買海鮮,中午加菜。 

下龍灣DSC00005 

旁邊小船上的小孩應該就是水上養殖場的,年紀這麼小已經很會划船了~

下龍灣DSC00011

不知道為何拍到這張如此有喜感的照片,橘色外套小妹妹的腳好搶戲啊~

下龍灣DSC00007

賣東西的人~

下龍灣DSC00006 

每個洞底下都是不同的海鮮,導遊交代我們千萬不用隨便用手指,店家會以為你指了就是是你要的意思,然後就把海鮮撈起來跟你要錢。想買什麼可以先拜託導遊幫你交涉,也能先瞭解價錢。

下龍灣DSC00012 

蝦猴

下龍灣DSC00013 

花枝,這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花枝

下龍灣DSC00014 

象拔蚌之類的,魚類的話現場買現場殺,一點讓你反悔的餘地都沒有。家母花了台幣兩千元買了一隻海鱺

下龍灣DSC00018 

遠遠望見了很高級的天堂號,比我們的船高級很多。

下龍灣DSC00066

渡頭上的狗眼神看來有些哀傷,導遊說越南的狗大部分都是養來吃的,不像台灣是養來寵的。

下龍灣DSC00067 

我們等等要去的是驚訝洞,上面這個是驚訝洞的入口。 驚訝洞是下龍灣中最大的鐘乳石洞,據聞此名稱之由來是偶然發現洞的人看到這個洞竟然這麼大,實在好驚訝,所以就叫它驚訝洞。

下龍灣DSC00076 

爬一小段樓梯就到了

下龍灣DSC00086

那條綠色的好像小黃瓜

下龍灣DSC00091

這個很像男性生殖器,也有人說驚訝洞名稱由來是因為「這根」,看到的人實在太驚訝這樣....

下龍灣DSC00103

地上的圖樣很像烏龜,然後就有人會丟前許願之類。來到驚訝洞千萬別手癢亂摸亂碰,因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自然資產,你的一時好奇觸碰會在無意中對這些鐘乳石造成破壞,而且一旁的暗處也都有巡守人員看守...

下龍灣DSC00111

蟾蜍

下龍灣DSC00114

這個洞真的很大,我們來的這天很幸運遊客並不多

下龍灣DSC00115

沒公德心的人竟然亂塗鴉

下龍灣DSC00116

走出驚訝洞後,站在高處眺望下龍灣,感覺真好~

下龍灣DSC00117

前方石壁上的石頭像極了雙腳懸空的狗

下龍灣DSC00118

出口這邊還有賣紀念品,可是我覺得品質有點粗糙。

下龍灣DSC00123

這裡的船多到不行,光是把船開出碼頭就花了10來分鐘,還要跟其他船喬位置。

下龍灣DSC00075

無處不在的水上攤販

下龍灣DSC00124 

清一色都是女的,越南的男人好像不需要負責賺錢養家。

下龍灣DSC00127  

賣海鮮的~但我覺得看起來沒有很新鮮

下龍灣DSC00131

螃蟹怎麼可以這麼瘦小...

下龍灣DSC00151 

常常覺得別人的船比我們好..

下龍灣DSC00152 

下午是去TITOP英雄島,島上有座涼亭,可以居高臨下看整個下龍灣。

下龍灣DSC00191

TITOP是一個蘇聯太空人的名字,這裡有人造沙灘,可以打排球可以玩水,還可以什麼都不做發呆看風景。要到涼亭需要爬不少階梯,以我個人為例一鼓作氣大概也要爬15分鐘才能登頂,中途有些階梯十分狹窄,不是很好爬,狹窄到僅容許單向一人通行。不過爬上去後可以看到的風景的確相當厲害,很值得花時間力氣上去。

下龍灣DSC00197

把阿楞拿出來照相,引起旁邊韓國人的好奇心,用中文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阿楞了,更何況是用英文,,,很抱歉我當時只覺得這是toy,現在也是,哈!

下龍灣DSC00203

據說是最厲害的天堂號,果然看起來就很氣派

下龍灣DSC00213

天空霧濛濛的,怎麼看下龍灣今天都只是潑墨山水畫,好可惜...

下龍灣DSC00157 

從涼亭下來後是導遊力推的自費行程

下龍灣DSC00165 

搭乘像這樣的小船以人力划過小洞,去看007電影的拍攝場景

下龍灣DSC00180

洞很矮,裡面的風景還好,沒有特別讓我想拍照。倒是在這裡看到了幾隻老鷹

 P01

午餐,是在船上吃。菜色很簡單,左上角的蛤蜊湯薑片加超多,非常的辣。

P02  

家母花了台幣兩千加的菜,海鱺魚請船家協助料理,酌收一成料理費。生魚片沒有哇沙米~只能沾醬油,魚湯還不錯,基本上吃起來完全不覺得這條魚有很大...台幣兩千好薄啊!

回程路上,氣溫越來越低,外頭的風很大,所有人都待在船艙中打盹,趁這個時間跟船家買了明信片,寫給朋友的明信片大部分都是趁此時完成的。去完這趟行程重頭戲之後,我真心建議想去下龍灣的人兒,這種美景值得你多花一點錢選擇有在船上過夜的行程,如果只有一天遊下龍灣真的是在走馬看花,很可惜。

 

這篇因為照片過多,竟然花了兩小時才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