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美 寒舍食譜 My humble,My house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23211818

此次託壽星的福欽點了寒舍食譜,我們才有這個榮幸當陪客。低調的寒舍艾美、低調的寒舍食譜、低調的壽星,餐廳位置不明顯,搭乘手扶梯上了2樓後往左轉,餐廳在手扶梯的另一面。如果不是特地要來用餐,還真不會發現這家餐廳。

寒舍食譜DSC01549

事前已先行訂位,當晚餐廳內可是全數客滿~生意很好。

寒舍食譜DSC01548

進來後左手邊是等待休息區

寒舍食譜DSC01550

因為整間餐廳的燈光多偏暗,拍照時快門就會比平常慢,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不小心抖了一下....

寒舍食譜DSC01544

從進入餐廳到座位區的長廊區用大片鏡面營造空間開拓性與穿透感,而地板上的間接燈光看起來極像是放在地上的燭光

寒舍食譜DSC01501

5個人做的是6人大圓桌,圓桌真的很大,講話都要比平常大生才聽得見,桌上有轉盤便於取菜,照片中的這盆據花店小開的說法是「麵線菊」,下方的綠色葉片是另外串上,不是麵線菊本身的葉。後方白色瓷杯裝的是蠟燭,待會兒茶壺就會放在上面保溫,週邊的服務生也都會不時為客人加水。

寒舍食譜DSC01502

餐具,筷子有兩雙,最外面那雙是公筷

寒舍食譜DSC01505

餐巾上繡著MERIDIEN字樣

寒舍食譜DSC01504 

一上桌就給我們兩本菜單。一本是合菜,菜色都幫你配好,每位基本2000起跳,但包含開胃菜、水果及甜點。一本是單點的菜色。 因為同行友人預算考量,加上合菜的菜色並不是每道都合我們心意,所以我們選擇單點,這樣也比較能控制預算。

p.s.晚上不供應港點,部分特色菜需事先預訂

寒舍食譜DSC01513 

看起來很花巧的這本就是單點的菜色 

寒舍食譜DSC01542

好不容易等到這邊客人都離開才拍到的空景

寒舍食譜DSC01545

外面的桌數不多,包廂有7間,大到20人小到6人,總共可容納84人。餐廳總座位數才156人,所以這樣算起來外面的位置不過才72人,真的很不多,難怪有人說寒舍艾美是出了名的餐廳難訂位!

寒舍食譜DSC01538

牆上這幅山水畫大有玄機,遠看是水墨勾勒山巒起伏

寒舍食譜DSC01539 

近看才發現這是現代的水泥叢林,有電塔、高樓大廈、水泥石塊,很有意思的一幅作品(竟然忘記拍作者是誰....)

寒舍食譜燒肉磚

燒肉磚,豬肉的皮極脆,真不知道要怎麼樣切才能不破壞那層脆皮,難得的是這種豬五花肉能把肥油那塊做到完全不油不膩。

寒舍食譜松露蘆筍炒蝦球

松露蘆筍炒蝦球,蘆筍比我手指還粗~蝦球碩大肥美新鮮富彈性,松露的香味更是加分,這道我很喜歡。比較尷尬的是壽星吃到了一顆有一小片錫箔紙的蝦球...但寒舍艾美的服務人員應變得宜,先問我們是否要重新再上一盤,如果不要的話就幫我們取消這張單。其實有錫箔紙跟有頭髮比起來,錫箔紙真的是小事情,但是他們的服務人員這樣的反應第一個就讓我們覺得有被安撫到同時也尊重客人,並顯現出對餐廳聲譽的重視。

寒舍食譜金不換鮮菌炒牛肉 

金不換鮮菌炒牛肉。官網上的主廚推薦,原來這裡的牛肉是牛小排,難怪口感這麼嫩,這道菜是眾多菜餚中難得的重口味~

寒舍食譜桂花魚翅炒飯 

壽星欽點的桂花魚翅炒飯,已請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分到小碗中。炒飯粒粒分明,而且真的看得到魚翅!桂花我猜指的是蛋花,這道菜中的蛋花是一小片一小片,型似金黃色的桂花。

寒舍食譜黃金燒鵝 

同桌每個人都肯定的黃金燒鵝,已經事先去了骨,真的好方便吃,鵝肉單吃就很夠味,加上特調醬料更是加分不少。

寒舍食譜瑤柱蟹肉栗米羹

瑤柱蟹肉栗米羹,其實翻成白話就是蟹肉玉米濃湯。餐廳內的湯是以一人份計算,為了控制在預算之內所以只點了兩人份,不過我平常真的不會這樣點菜,實在太寒酸可憐了~需要這樣戰戰兢兢嗎?一人份的湯其實已經非常大碗,都可以讓三個人分享,所以如果不是很餓的話,我不建議一人一碗,這樣之後應該就吃不下了吧~很不幸地,我拿到的那一碗蟹肉很少,蟹肉都被花店小開吃掉了....

寒舍食譜楊枝甘露飲 

真的沒點什麼菜,就來到了甜點。港點中有名的楊枝甘露,芒果味很足,吃得到切成小立方塊的芒果粒,底下的西米露粒粒分明,味道很細緻,唯一可惜就是少了柚子果肉,不然這碗楊枝甘露味道遠比我在香港許留山、杏花亭之類的地方還要來得更好一些。

寒舍食譜芝麻流沙包1

同樣主廚推薦的芝麻流沙包,一籠是3顆,請餐廳配合人數給我們5顆,有1顆被壽星拿走了~

寒舍食譜芝麻流沙包2 

沒拍好,但芝麻流沙包好流~芝麻香氣十足又不會甜膩,是可以連吃好幾個的好玩意。p.s.連包子皮都好吃呀~

寒舍食譜杏仁茶油條   

同樣是招牌的杏仁茶油條,杏仁茶真的很厲害,沒有一般我們喝到杏仁茶沙沙的口感,反而相當濃郁滑順,好值得稱讚的一品甜點,拜託大家這種好東西一定要1人1碗,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被預算掣肘還4人點1碗,說出去都要被笑話一世人啦~  

寒舍食譜DSC01541

雖然是控制在預算內也都有吃飽,但結帳時好空虛...我想問題是出在點菜時我被預算控制的綁手綁腳,無法盡興地點想吃的菜,就算點了也要分享,杏仁茶和楊枝甘露我都好想要1人獨享說~這事兒想起就覺哀傷啊!強烈建議把預算拉到1500~2000之間,一來是菜色好點,二來是有的招牌菜價位比較高一些。如果像我們預算被壓這麼低的話,其實反而很難點餐。

我們用餐當晚是某公司在對面辦春酒,還唱歌、喊聲非常地high!不時耳畔會傳來家後之類的歌,但為什麼春酒要唱家後呢?氣氛不對啊~然後還唱起了周華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這時候唱這首是要我們跟隔壁朋友搭肩搖的意思嗎?

寒舍食譜DSC01551

很巧都穿了黑鞋

寒舍食譜DSC01552 

飯店1樓的展品

寒舍食譜DSC01553 

上面都是字

寒舍食譜DSC01554  

好想知道創作者的理念啊~~~~~~~

因為網路上都找不到完整菜單可以參考,所以我都拍下來啦,不過拍得沒有很好...

寒舍食譜DSC01506 寒舍食譜DSC01508

寒舍食譜DSC01509 寒舍食譜DSC01510

寒舍食譜DSC01511 寒舍食譜DSC01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信義區 中餐廳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