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初次造訪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後大為驚豔,夥同友人在2012年再次造訪,不過這次的二訪your kitchen整體來說倒是讓我們失望大過於期待~ 

yourkitchenDSC00973.JPG

這回選在中午時分來到your kitchen,空間陳設依舊令人滿意,陽光灑進大片落地窗後在冬天午後帶來一絲久違的暖意,今年冬天的台北假日有多常下雨啊~陽光彌足珍貴!因為我們是當天第二組抵達的客人,所以才能拍到這樣的空景。 

yourkitchenDSC00974.JPG

奶油花,我的奶油花跟友人的奶油花長不一樣,友人的這朵感覺長得比較厲害

yourkitchenDSC00978.JPG

麵包,比上次的熱一點,但還是很「溫」!我們把麵包都吃完之後,不知為何服務人員並未將桌上的奶油碟子和抹刀收走,就任憑一直放著....雖然說桌子很大放得下,我們是不是不該計較這種小事呢?

yourkitchenDSC00992.JPG

開放式的廚房我就不多介紹廚具來歷(因為之前講過了),可以看到廚師們料理食材的過程,一開始很幸運看到甜點出爐,之後因為我們當天吃得比較慢,還看到他們備晚上的料,食材的賣相很好,連我都看得出來很新鮮。

yourkitchenDSC00994.JPG

友人點了氣泡水,但氣泡水讓人脹氣...

yourkitchen南法海鮮沙拉佐焦糖烏魚子.JPG 

前菜:南法海鮮沙拉佐焦糖烏魚子,焦糖烏魚子搭配蘋果丁、櫻桃蘿蔔,烏魚子搭蘋果的吃法最近還蠻常見到,但再加上櫻桃蘿蔔就算是創意了吧?焦糖烏魚子...我沒吃到焦糖味,所以無從介紹。後方綠色那一捲是沙拉,大黃瓜挖空鑲嵌許多我說不出來的生菜,認得出來的只有碗豆苗...因為搭配的醬汁味道較清淡似乎有點壓不住碗豆苗的菜味,至少就我個人而言過重的菜味讓我卻步。蝦子還好,我想我是嫌棄蝦子不夠大隻吧~完全忘了蝦子下面那塊白白的是什麼。

yourkitchen雞汁洋蔥湯1.JPG 

雞汁洋蔥湯,依照慣例,湯汁都是另外加入,麵包上面加上起士後表面略為焗烤,麵包下則是炒過的洋蔥絲,應該有用奶油拌炒過,洋蔥絲都已經軟化,一點嗆鼻味都沒有,可以放心食用。

yourkitchen雞汁洋蔥湯2.JPG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拿這瓶子為你倒湯進來

yourkitchen雞汁洋蔥湯3.JPG

顏色很美,乳黃色的湯汁完全沒有雜質,嚐來很順卻有點台,可能是因為它是雞湯吧...your kitchen的湯都給得不多,所以不用擔心喝湯喝飽的問題。麵包上面那一顆是小洋蔥,味道就真的非常洋蔥。

yourkitchen奶油燉煮深海魚菲力佐澎湖絲瓜.JPG

奶油燉煮深海魚菲力佐澎湖絲瓜,我喜歡這道菜的奶油醬汁!用了許多白胡椒下去調味,香氣十足又不辛辣,搭配口感爽脆的澎湖絲瓜好對味,想不到絲瓜可以這樣調味~深海魚菲力我就覺得普普,肉質有股我難以理解的黏膩,一般來說好吃的魚你會說肉質很細,但這深海魚的肉質好粉,好奇特!如果說這道菜有任何一個敗筆那絕對就是那條魚...

yourkitchen伯爵茶雪酪.JPG

清口腔的冰沙雖然它在菜單上叫做伯爵茶雪酪,但長像跟雪酪可能不大像,看到有網友食記寫說不喜歡這麼大顆的冰沙,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大顆比較有口感而且融化的慢,這裡的冰沙雖然大顆但很好咬(我是真心在讚美)!

yourkitchen燒烤霜降豬排佐新式獵人醬汁.JPG

燒烤霜降豬排佐新式獵人醬汁。豬排熟成後煎至八分熟上桌~豬排要好吃不簡單啊,尤其是這麼厚的豬排!照片中是友人的豬排,外表看起來很不錯,烙烤痕跡也很加分,但我的那塊豬排邊緣有點煎過頭,好硬啊!整體來說豬排沒有我們看菜名以為的鮮嫩多汁,獵人醬汁味道也較淡。豬排上頭那片風乾番茄,倒是出乎我意料的濃郁,一放進嘴裡就像吃了一整顆番茄...很厲害!

yourkitchen奶油燉飯.JPG  

奶油燉米麵,這算是招待的吧?味道很清淡的一道,一度我懷疑廚師忘記加鹽,但因為我一向重口味,所以可能一般人覺得這種味道還好。米麵真的煮過了頭,一點都不Q~有點太過軟,然後麵粉味極重(也可能是因為調味淡所以反倒凸顯了米麵的麵粉味)

yourkitchen法式草莓塔左手工冰淇淋.JPG

賣相極佳的甜點:法式草莓塔佐手工冰淇淋,冰淇淋很優~巧克力的苦甜好有深度,草莓頗甜的,下面的塔是香草卡士達醬,不過沒看到任何香草籽,塔皮很脆、卡士達內餡香濃、上頭的草莓酸甜馥郁,基本上很不錯,甜點為今天的your kitchen加了很多分數回來。

yourkitchenDSC01000.JPG

友人點紅茶,他說不澀。後來看其他人的食記,這裡的紅茶似乎是選用日月潭的紅茶

yourkitchenDSC01001.JPG

極濃的咖啡,附上的牛奶超熱~喝完這杯保證清醒一下午。

yourkitchenDSC00972.JPG

大圓桌,至多應該可以坐到8個人

yourkitchenDSC01002.JPG

始終無緣坐到的包廂區~哎呀,我好喜歡這間喔

 

一開始,餐廳在跟友人確認訂位時,友人便於電話中告知說不吃絲瓜,結果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竟然未使用保留功能,就這樣拿著話筒對著廚房喊話說:「客人不吃絲瓜!」,然後這個所謂不吃絲瓜的客人就在話筒的另一端聽著廚房和服務人員一來一往的對話,好吧~可能是呼應your kitchen的店名希望客人都當自己家,你跟家人講電話也不會按保留~

訂位當天,引我們入座後就再次確認了一遍「有人不吃絲瓜」這件事,結果到了主菜上菜時,我的媽呀~盤裡的東西正是絲瓜呢!這也太誇張了~之前確認都是問假的嗎?友人心地善良是個好人當下也沒說什麼,也沒有打算請廚房重新換一盤(但也可能是友人鄉愿然後燈光美用餐環境佳整個被迷惑)...現在打這篇食記時我突然發現這整個服務過程充滿瑕疵,既不尊重客人也大大地冒犯了客人,並沒有把客人的要求放在心上,這點真的很扣分!

第一次造訪your kitchen時建立的好印象,瞬間崩落許多,雖然餐廳的預約依舊很滿,但還是希望未來餐廳能針對這點好好改進,或者是重新思考餐廳的定位,如果要給客人像家一樣的感受,那就要做得徹底,不要半調子,這樣客人會覺得很困惑。每當服務「落漆」時我都會跟自己說這是自己家、這是自己家,但這畢竟不是自己家啊....

延伸閱讀 第一次造訪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