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們的記憶以及我那2011年的旅遊小筆記上的資訊,我們來到了位在旺角的潮樓吃飲茶(荷李活商業中心2樓A舖),天知道距離上一回進食已經是16小時以前的事情,我們明明身在美食處處的香港卻讓自己餓著肚子餓成這樣,真的是很扯~到了荷李活商業中心記得搭電梯上去,電梯門口貼著大大的「潮樓」二字。

潮樓DSC09853.JPG

向櫃檯報上人數後,侍應便領我們到後方的包廂區跟別人共桌....

潮樓DSC09854.JPG 

潮樓生意超好~

潮樓DSC09857.JPG

我們入座時早已11點,只能用午市計價。

潮樓DSC09855.JPG

菜單就直接勾選

潮樓DSC09856.JPG 

還頗多選擇的,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了11道,其中一道是我點的甜點。對面的老伯一行三人,點的只是我們的一半,席間他一直對於我們的菜源源不絕一直上來感到吃驚,一直偷瞄我們,老伯應該懷疑我們有偷打包,因為我們真的很誇張。

潮樓白灼西生菜.JPG 

白灼西生菜,我覺得菜吃到最後不知怎地竟帶點苦味。

潮樓汕頭蝦餃皇.JPG 

汕頭蝦餃皇,裡頭的蝦好大一隻,好肥~這道必點!

潮樓韭黃鮮蝦腸粉.JPG 

為什麼我的小手冊上寫著推薦潮樓的鮮蝦腸粉,但是這裡的腸粉好厚,一點都不優啊~~~~~~~~~~~~~

潮樓香麻叉燒酥1.JPG 

香麻叉燒酥,還不錯,外皮酥化

潮樓香煎蘿蔔糕.JPG 

香煎蘿蔔糕,有蝦米的香味,吃得到蘿蔔丁。如果我沒有吃過添好運的蘿蔔糕,我可能會覺得這裡的蘿蔔糕就很不錯~但是嚐過添好運,這裡的蘿蔔糕就遜色了。

潮樓豉汁蒸排骨.JPG 

豉汁蒸排骨,不錯吃但略鹹,少部分排骨有豬肉味。 

潮樓鮮蝦脆雲吞.JPG 

一大朵的這個是鮮蝦脆雲吞,上桌時氣勢驚人,好大的一朵花,外頭的雲吞皮炸得酥脆,像餅乾一樣,喀滋喀滋的聲音還很響,但是餅乾有點油,而且要吃很久才吃得到中間的內餡,很容易讓人想要放棄....不是很推薦這道。

潮樓鮮蝦腐皮捲.JPG 

鮮蝦腐皮捲,表現一般。

潮樓醬汁蒸鳳爪.JPG  

醬汁蒸鳳爪,鳳爪很大隻很有肉,而且一咬下去骨肉分離、又入味。

潮樓蜜汁叉燒包.JPG

叉燒包徹底擊潰我,本來就不愛吃甜甜鹹鹹又稠稠的叉燒包,然後叉燒包好大一個,我剛要拿叉燒包起來吃時,正好望叫對面老伯看了我們的桌上一眼,本著不想讓人看扁的心理,還認真跟友人R討論說我們一定要把這11道都吃完,千萬不能讓老伯小看我們~結果才吃了兩口,我就覺得胃裡的東西滿到喉頭,再多吃幾口叉燒包我就要吐了...

對了,友人R因為真的很餓,所以餓極生悲,她用驚人的速度嗑完一顆叉燒包,當她準備拿起第二顆時,我提醒她說:「叉燒包下面有紙,要記得撕掉!」

友人R才驚覺下面有張紙!問題是她已經吃完一整顆完整的叉燒包...一時間我們兩個互看、再看看拿在手上的叉燒包、再互看,然後不約而同開始大笑,因為這實在太蠢了,哪有人把紙吃下肚毫無所感的,就算是友人R姓劉,讀音跟牛有點像但也不至於要吃紙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老伯們看到我們兩個突然發神經在那邊笑得東倒西歪,然後還因為竭力克制音量憋笑而不停抖動身體,應該很想要換桌或叫阿sir把我們抓走

潮樓楊枝甘露.JPG

吃完鹹的我們打算埋單,我才發現還有一碗甜點楊枝甘露忘記吃,儘管剛剛喊著我要吐了,然後我還是在胃裡挪出了放甜點的空間,整碗吃光。

我們在潮樓點了這麼多,一個人也不過吃了港幣99,好便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由行 茶樓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