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30號

電話:02-85092779

petitparkDSC09609.JPG

位在大直巷弄中的petit park小公園,旁邊正巧有個小公園,就在北安路上香積廚那條巷子走進去大概10分鐘內即可抵達。忘記拍店的外觀,但看起來還不錯的一家店~這天要幫貴婦吟慶生,幸好有事先訂了位置,店內生意頗好,幾乎是客滿狀態。我們的位置正巧在開放式廚房前面,好吵鬧~油煙味好重。

petitparkDSC09613.JPG

店內還有一個包廂空間,我愛死那兩盞水晶燈了,可惜我們只有10個人,無法坐在可容納16人的包廂,而且包廂裡也被坐滿了!

petitparkDSC09611.JPG

主菜單價約350-700之間,落差還頗大。

petitparkDSC09610.JPG

除了菜單上的這些,黑板上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菜式,之所以會選這家餐廳就是為了「明太子鮮花枝」,結果竟然賣完,真令人傷心,都沒有繼續留在這家餐廳用餐的理由了。

petitpark杜蘭小麥白蝦佐水煮蛋鯷魚大蒜醬沙拉.JPG

杜蘭小麥白蝦佐水煮蛋鯷魚大蒜醬沙拉,petit每一道菜的菜名都很繞口,鯷魚味沒有很明顯,算是清爽(淡)的一道沙拉。

petitpark煎北海道極鮮大干貝佐燉茄子.JPG

煎北海道極鮮大干貝佐燉茄子,這是道上桌後跟我腦海裡對菜名詮釋完全不同的一道前菜,上頭那幾片紫紫的薄片就是茄子,可是這怎麼看都不像是燉茄子,燉茄子不是都應該爛爛的嗎?不過干貝真的很厲害,想不到小小一家petit可以端出這麼美味的干貝,干貝真的很大一個,而且煎得剛剛好~

petitpark煎煮綜合野菇.JPG

煎煮綜合野菇,味道不錯,但沒在我腦中留下深刻印象...

petitpark麵包與帕瑪森起士熱醬.JPG 

小公園自製麵包NT70,沾醬是帕馬森起士熱醬NT70,醬和麵包是分開點分開計價,這個醬很不錯,奶香濃郁,麵包倒是沒有令人激賞的地方。

petitpark麵包與頂級AOP奶油.JPG

另一道麵包選了法國ISIGNY頂級AOP奶油,我跟奶油不熟,這款我覺得還好,但google了奶油的來歷,似乎是我不識貨。有興趣品嘗此款奶油的,citysuper有在賣喔~

ISIGNY頂級AOP奶油:16 世紀初期,,Isigny 金黃顏色的奶油開始散發獨特的魅力,從巴黎、吐魯斯到奧爾良, 從頂級的餐廳到貴族的餐桌上都可以發現Isigny奶油的蹤影,,它很快的風靡了整個歐洲。Isigny 奶油的美味秘訣是傳統的製作方法以及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Isigny 位於海岸和大陸之間的肥沃沖積土壤平原,當地的牧草富含礦物鹽和β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乳牛在如此富饒的環境中生長,,所生產的牛乳品質絕佳,擁有無可比擬的風味,以及如絲質般的組織和顏色。嚴選當地的最佳牛乳製作 Isigny 法定產區奶油,在生產後 48 小時內收集完畢,經過一系列的測試以保證原料皆符合最高品質的標準,只有品質最佳的鮮奶油才能被製作成 Isigny 法定產區奶油。藉由獨特的發酵製程及依照傳統方式製作,賦予 Isigny 奶油絕佳的化口性。堅持以頂級原料製作,絕無添加或再製,Isigny 奶油呈現金黃色,並含有特殊的榛果風味及濃郁的奶香,是獨一無二的頂級奶油。資料引用自此

petitpark魔鬼辣椒西班牙肉丸細麵.JPG  

魔鬼辣椒西班牙肉丸細麵,這道麵的名稱雖有魔鬼辣椒聽起來辣死人,但其實不會很辣,是怕辣如我都能接受的口味(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都會讓我胃很燒),有辣椒的香氣卻不辣。

petitpark大麥培根蛋汁起士米麵.JPG

大麥培根蛋汁起士米麵,米麵之前在台中的希臘秘密旅行就吃到過,一直覺得米麵估溜的口感很妙,蛋汁讓整體的味道變得濃厚,是很好吃的一道麵。

petitpark手工豬肉堡配奶油芥末燉菜與麻花捲麵.JPG

又是一道菜名落落長的料理,手工豬肉堡配奶油芥末燉菜與麻花捲麵,豬肉堡還不錯有juicy,麻花捲麵是我第一次吃到,真的很特別,因為麻花捲麵特殊的形狀,每根麵條上能沾更多醬汁~

petitpark玉子茄汁肉醬義大利寬麵.JPG

玉子茄汁肉醬義大利寬麵,好吃!茄汁肉醬的番茄味很鮮,又不會偏酸,我都不知道寬麵和紅醬可以這麼搭!

petitpark西班牙墨魚汁燉飯配香煎鑽蝦與干貝.JPG

西班牙墨魚汁燉飯配香煎鑽蝦與干貝,為什麼可以每道菜名都這麼長....鑽蝦很新鮮,蝦肉很有彈性又大隻,燉飯用的是進口米,燉飯的米心略硬,但我覺得還是太軟了,如果米心再硬一點會更好~黑黑的墨魚燉飯內還有切碎的大蒜,配飯吃很不錯。

petitpark明太子紫蘇細麵.JPG

因為吃不到明太子鮮花枝,所以點了「日本福岡市新鮮明太子紫蘇細麵」來一解思念,上頭青綠色一絲絲的就是紫蘇,整體來說是好吃的麵,但個人偏好麵條醬汁不要收太乾,吃到後來覺得自己很像在吃乾麵。

petitpark青醬海鮮義大利寬麵.JPG

充滿海鮮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海鮮的品質都很好、新鮮之外肉質也都很飽滿,蛤蜊肉超鼓的~蝦子也很鮮甜,青醬是屬於比較淡的那種(奶油加的比較少),所以吃多也不會膩。

petit park的義大利麵醬汁都收得很乾,味道都不錯,麵條的軟硬適中,上菜速度也快,每道都具有一定水準。有看到其他食記說這裡什麼都好,就是份量不夠多,當菜一上來時,心有戚戚焉、深有同感~份量真的不是很多,你可以吃飽,但就是吃到七八分飽這樣,不過因本日聚會成員食量都非常驚人,幾乎是一上菜就秒殺,完全不知道「撐」字怎麼寫,所以我們吃完上面這些還去續攤。

p.s.我覺得petit park的內外場好像都有特別挑選過,就連內場的人可能也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感覺都有特別整理儀容~

petitparkDSC09636.JPG

因為我們有人感覺沒吃飽,胃還是有些空蕩蕩(不是我,我覺得有飽,雖然我還可以再吃),於是來到了久違的大直鹹酥雞,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大直鹹酥雞並沒有特別厲害,但它生意真的很好,好誇張。想不到現在的鹹酥雞攤與時並進,點菜單已經長得像電腦畫卡,而且還那麼長一張~

petitparkDSC09639.JPG    

一群不知飽為何物的人,最後點了660元的鹹酥雞,感謝壽星貴婦吟埋單!然後點完鹹酥雞後還去吃了豆花,為什麼我們要吃這麼多東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直 台北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