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3段169號

電話:04-24224260

廚匠DSC09151.JPG

崇德路上醒目的招牌寫著「把一萬公里外的家搬來台灣」,引起過路人的好奇,這麼一家店賣的是遠在一萬公里外的白俄羅斯家鄉風味。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的名字叫做——偉烈拉 Retski,我來自 白俄羅斯。

多年前的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跟隨著舞團,踏進了這塊美麗的寶島——台灣。一開始我愛上了一邊喝珍奶,一邊騎ㄛ多拜的豪邁,接著我愛上了和我一樣愛跳舞的 一個台灣女生,我們相戀、結婚,一直到現在擁有了一個——寶貝女兒—莉莎。這幾年,我深被台灣的多元美食給吸引。曾為了傳統小吃待在麵館裡學廚藝, 也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學習並經營了一家日式料理。我慢慢發覺:原來烹飪出美 味的食物同呈現出一段精采的表演一般,為的只是一個肯定或滿足的微笑。住在台灣的日子過得還算充實,也很幸福,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會想家吧! 想念在家鄉的森林裡採野莓、蘑菇的味道,想念每年夏天和媽媽一起幫外婆採收 馬鈴薯的泥土的味道,也想念在家鄉一眼望去都是那彩色木屋的活潑景象...因為家鄉距離台灣太遠(約一萬公里),所以不能隨心所欲地來來去去。一直到有一天,岳父突然靈機一動,要我把”家”搬過來,於是他慷慨地讓我 把家蓋在他家裡了。 現在我也終於有機會和台灣朋友說:歡迎來我這坐一坐、享受一下我為您精心調製的 風味特餐。文字資料引用自網站介紹

廚匠DSC09152.JPG 

這家店的風格很特別

廚匠DSC09163.JPG

有那麼一點異國風味,但似乎又混雜了其他的東西

廚匠DSC09180.JPG

崇德店還頗大間,座位數很多,我們去的那天竟然一度客滿,真是太誇張了!

廚匠DSC09153.JPG

兩人座位不大,燈光很暗,所以照片拍不好請見諒。白色布面燈罩上繡著小花,是還頗可愛但問題就是太暗了~

廚匠DSC09154.JPG

桌上的紙寫著老闆來台灣的故事

廚匠DSC09165.JPG

廁所出來的地方有個小小的造景,我想主題是溫馨的牧場吧,不過也可以說是充滿深度的政治寓言動物農莊啊....

廚匠DSC09161.JPG

麵包是黑麵包,沾醬有許多磨碎的蒜粒伴著cream cheese,還不錯吃~

廚匠泰式海鮮涼拌.JPG

泰式海鮮涼拌,有花生粒和幾隻小蝦仁,就還好的一道菜。

廚匠蟹肉馬賽克沙拉.JPG

蟹肉馬賽克沙拉,名為蟹肉但其實就是吃火鍋一定要出現的配角蟹肉棒,底下有白飯和碎蛋(是的,真的是白飯),味道還不錯,是道很有趣的創意料理。

廚匠培根玉米奶油濃湯.JPG 

培根玉米奶油濃湯,11月去吃我已經忘了它的味道,但印象中沒有不好喝,但也不至於讓人驚艷。

廚匠俄式手工肉丸子1.JPG

俄式手工肉丸子,因為菜單上沒有圖片,這道菜上來我有點驚嚇,好大的五顆肉球...以菲力牛加松阪豬捏成的肉丸子,煎過頭肉質略顯乾,單吃一顆覺得別有風味,吃到第三顆我已經膩了

廚匠俄式手工肉丸子2.JPG

這丸子真的很大又很厚,是一般貢丸的1.5倍,幸好它是像漢堡肉那樣比較鬆的肉丸子...

廚匠俄式獵人烤肉串1.JPG

俄式獵人烤肉串(松阪豬),烤肉串也是很大,不過扣掉那些不能吃、不敢吃的,其實也還好...

廚匠俄式獵人烤肉串2.JPG 

這烤肉串有附口味特別的烤肉粉,灑上之後味道馬上提升,可惜我吃不出來有什麼成份

廚匠法式焦糖烤布蕾.JPG 

 甜點法式焦糖烤布蕾,就是很居家的味道,但還不錯吃啦~

廚匠卡瓦士.JPG

這杯不是啤酒也不是咖啡,它是卡瓦士。由黑麵包發酵釀製,再加入蜂蜜,喝起來有點像是黑麥汁或是走味的啤酒,是杯能夠消暑解熱的飲料,味道有點太特別了,家母與我都無法...

廚匠蜂蜜巧克力.JPG

這杯是爺爺的私房峰蜜巧克力,以比利時巧克力為原料,再倒入蜂蜜,真是一杯香濃可口兼熱量報表的可可,這杯巧克力最特別的是,它附上的湯匙是用巧克力做的,所以越攪拌就越濃郁~

廚匠DSC09177.JPG

湯匙攪一攪之後就會軟掉,我後來乾脆放棄這隻湯匙....  

廚匠DSC09178.JPG 

這家店的價位不高,500出頭就能吃超飽,還能吃到很多的肉,難怪生意會這麼好,打網誌時去官網看了一下,週五晚上、假日都限時用餐一個半小時,廚匠生意真好啊!

廚匠DSC0918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異國料理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