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重點是會住兩晚的洲際~看看行程覺得很空虛,我已經很久沒走這種知性的路線,這種湖光山色自然景觀好多天不能亂買東西的行程,讓我好焦慮,於是我決定帶著幾本沒時間看的書前往越南,攜帶書單目前暫訂如下:如何閱讀一本書、森之眠魚、魔鬼遊戲,一度很想叫我媽帶一下她的平板電腦借我打發時間...

第五天是中午的飛機,等於一天就報廢,然後我一到台灣回家放好行李要馬上趕回去上班,因為有活動,好想飆髒話喔我!

1  

桃園機場~河內~下龍灣~皇家海岸【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民俗舞蹈表演】 

【萬花春城河內 Ha noi
河內(Ha noi)位於紅河三角洲,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古城,曾為越南李、陳、後黎諸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譽為千年文物之地,在法國殖民統治時期為法屬印度支那聯邦總督府所在地。 1945年越南八月革命勝利後,越南民主共和國 (1976 年改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 定都於此。河內風光綺麗,具有亞熱帶城市的特色。由於樹木終年常青、鮮花四季盛開、市區內外湖泊星羅棋布,因此,河內又有百花春城的美稱。由於越南曾受法國殖民統治,故河內古城內保有許多法國建築,這座古城,集中了滄桑、現代而又低調的浪漫等不同元素,將法國殖民風情與越南傳統風格融為一體。
【陶藝村】
位於越南北部的Bat Trang【陶藝村】,是越南陶藝的發源地,千年以來盛產上等陶瓷, 12世紀以來越南人由中國引進陶藝技術,後來1516世紀海上貿易繁榮,這裡出產的安南燒,更是紅透了半邊天。現今Bat Trang陶藝在越南人心中的地位,由如中國對於景德鎮陶瓷的仰慕一般。
【世界遺產~下龍灣 Halong bay
下龍灣 是越南最著名的風景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 1994 年將下龍灣列入世界遺產目錄。由於下龍灣中的小島都是石灰岩的小山峰,且造型各異,景色優美;下龍灣又名海上桂林,奇山怪嶼尤勝普吉攀牙灣。根據越南的神話傳說,很久以前,有一條母龍降落在這個海灣,擋住了洶湧的波濤,使這一帶人民安居樂業,因此人們便把這個美麗的海灣稱為『下龍灣』。

【國寶級水上木偶戲】欣賞越南相傳逾千年的歷史民族技藝;聽說久遠時代於農閒及紅河犯濫期間,農民在水堂中築起戲台,舞弄木偶以為娛樂,演變至今成為享譽國際的民族技藝。

 

 

住宿:皇室蓮花酒店Royal Lotus Halong Hotel 同級

 

 

2

下龍灣~海上桂林出海遊船(鐘乳石洞、TITOP島觀景台、鬥雞島、船上海鮮風味餐)

 

早餐於飯店內享用自助餐,餐後專車前往下龍碼頭搭乘遊船出海遊覽。

【出海下龍灣&遊船】擁有世界級的天然奇景,行程讓您能夠體會不同的高貴享受。隸屬廣寧省的下龍灣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羅列著1969個島嶼。下龍灣在東京灣250 哩的海面上,散落著千餘座獨立島嶼,像散落在海上的星子,蔚成海上石林齊觀,又名《海上桂林》然氣勢有過之;更勝過普吉攀牙灣。這些小島亦有龍島、猴島、龜島、蟾島、鬥雞島等別名,在下龍灣坐船遊覽可以把這宏偉風景區的壯麗盡收眼底,坐著船在島與島之間來往穿梭欣賞這美麗的景緻。
SUNG SOT鍾乳石洞】參觀下龍灣最大的山洞,島上許多獨特的天然奇岩、石洞及各式栩栩如生的鐘乳石洞令人歎為觀止!
TITOP島】觀景台這美麗的小島,島邊沙灘呈現灣月芽狀、砂粒雪白,每天潮水漲落把它沖洗乾淨。登上三段石階,島上山頂上鳥瞰整體的下龍灣風景,你可發現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形狀,像一座天然的樓台,山石嶙峋和幽暗的山洞有著許多神話故事傳說。讓人如置身於蓬萊仙境。
【海上人家】遊船途經水上人家養殖場,您也可自行向海上漁民購買新鮮海產加菜。
【海鮮風味餐】午餐安排在船上享用,海產風味,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美味海鮮,別有一番風味!非常過癮。

 

 

住宿:皇室蓮花酒店Royal Lotus Halong Hotel 同級

 

 

3  

下龍灣~河內市區觀光: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三十六古街~Paris Deli法式下午茶(蛋糕+咖啡或茶)~國寶級水上木偶戲

早餐飯店內用,隨後專車返回首都河內。抵達後享用午餐,隨即安排河內市區觀光。

【巴亭廣場】位於越南首都河內中央直轄市市中央,廣場周圍有政府辦公機關同外國大使館,可容納一二十萬人,是河內人民集會和節日作用中的場所。194592日,胡志明主席在巴亭廣場上朗讀《獨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國取得獨立,脫離殖民統治。
【胡志明陵寢】位於巴亭廣場上,是一棟灰色大理石為建材的四方型建築,有強烈的蘇聯時期色彩,和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有些相似。胡志明先生一生貢獻越南革命鞠躬盡瘁終身未娶,生活儉樸、平易近人等偉人風範,在一些平凡小事上處處體現了其超凡的意志和人格力量。領袖人物之所以偉大,除了他所建立的不朽豐功偉績永載史冊外,更重要的是,還能給一個民族乃至世界留下自強不息的精神遺產!《註:外面欣賞,不入內》
【總督府】又名《主席府》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原是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的總督府,為胡志明主席處理國政之處。《註:外面欣賞,不入內》
【胡志明故居】位於總督府後面,是胡志明從1958~1969年居住和辦公的高腳屋區,高腳屋採取越南北部山區民族傳統建築。前面是養魚塘,周圍種植樹木、四季常青。旁邊有一陳列室為胡志明生前使用過的用品及車子。
【一柱廟】稱得上是河內地標的一柱廟,此祠廟建一根柱子之上造型獨特外型雖小,但卻是越南的代表古剎,而寺廟立在蓮花池中的優雅姿態,是李朝皇帝於1049年所建。廟身為木造,矗立於水中一根直徑有1.25公尺的石柱上,狀如蓮花。是奉祀觀世音菩薩的廟宇,據說是李朝皇帝因膝下無子,於是求神賜子,某夜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座上,手抱一子賜予他,不久果得一子。皇帝便建此廟供奉觀世音菩薩,以感謝神恩。如今是許多越南婦女前來上香祈求子嗣的廟宇,香火鼎盛。
【鎮國寺】有二千多年歷史全越南最古老的廟宇-鎮國寺,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建於541年之間。寺內佛、道皆奉,以佛教為主,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指天地佛。寺前有廣場,面湖之處是欣賞西湖夕陽西下的絕佳景點。
PARIS DELI 法式咖啡】貼心的安排,在這個充滿小巴黎氣氛的店內,享用法式的浪漫下午茶《含蛋糕+咖啡或茶》,給您悠閒的下午時光。
【還劍湖Hoan Kiem Lake於車上觀賞還劍湖,還劍湖Hoan Kiem Lake位於市中心,周圍便是河內市的鬧區,附近集中非常多商店在此,湖濱綠草如茵、湖水清澈、十分優美。傳說在十五世紀中葉,黎太祖曾獲神劍之助擊退中國大軍侵略,戰後黎太祖遊還劍湖,忽見一隻大龜浮出水面向他索劍,因名還劍湖;湖中有一座三層樓的龜塔以紀念這段傳說。
【三十六古街】 河內最古老的老街區,老街區位於還劍湖旁,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因此取名為36街,每一條狹窄的街道均以當時交易的商品 來命名,如絲街、米街、紙街、珠寶街等,在此千年歷史的舊街區內遊逛時,你可看到多個世紀內進行的商品買賣活動至今仍不曾改變瀏覽這古色古香的傳統商店 街。

 

住宿:★★★★★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4

河內~寧平(陸龍灣)碧洞古寺&三谷湖小舟遊船~河內

早餐後,帶領各位嘉賓前往參觀素有寧平人稱是《沒有水的下龍灣》,和下龍灣同樣是一片遭侵的石灰岩地形。首先安排【寧平碧洞古廟】
【寧平古廟&碧洞】 寧平古廟始建於十世紀的丁、黎朝時期。碧洞與山上的寺廟均分為上、中、下三層,並沿山洞而建;古廟為木建築,古色古香,精巧雅致。由古廟往前上石階走有南天 第二洞之稱的【寧平碧洞】,寧平人稱是《沒有水的下龍灣》,和下龍灣同樣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只是此地不靠海,站在古廟的第三層上,可遠眺田野與山 峰連成一氣的鐘靈毓秀,讓人頗有心曠神怡之感。
【三谷湖小舟遊】 餐後至三谷湖搭乘小舟遊覽陸龍灣三谷湖風景區,由二位船伕一前一後划著小舟,隨著三谷湖的溪水往上游逆水行舟,沿途的溪旁水草、石灰岩奇景,兩岸風光寧靜, 偶見小屋,遺世獨立,水波不興,令人頗有置身世外桃源。隨著季節的變化,產生不同的迷人景觀,小舟經過三個高聳的峽谷、也穿過三個自然的岩洞之後,再順著 原路順水返回,行舟其間,風光明媚,讓您更接近大自然的美景風光。

 

 

住宿:★★★★★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5

河內~文廟~機場/台北

早餐後,隨即整理行裝。
【文廟-國子間】參觀已有千年歷史的文廟,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文廟】建於1070年李朝時代,為祭祀孔子及他的四大弟子,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讓您親身體會越南古老的歷史及與中國文化不可抹滅之關係。

【機場情緣】前往機場,經過海關證件檢查及安全檢查後,隨後搭乘豪華客機返回台北桃園機場。在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團員互道珍重再見,全程至此劃下完美的句點,帶著滿滿的行囊、豐盛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此次愉快難忘的北越柔情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