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發牛丸DSC09664.JPG 

走進海防道熟食攤,就像是台灣的菜市場一般,不是一般觀光客會走進來的地方,加上我們又是從比較不熱鬧的那一側走,旁邊都是香港人,一度有點惶恐,畢竟我只是靠著記憶中看過旅遊書推薦,只知道海防道熟食攤有這麼一家店...一入座看看四周圍的客人幾乎都是香港在地人,我就放心了。加上牆上這張剪報,有知名食家蔡瀾、蘇施黃以及羅嘉良背書,鐵定好吃的。

德發牛丸DSC09659.JPG 

牛丸看起來外表跟貢丸很像

德發牛丸DSC09661.JPG 

整個熟食攤生意最好就這家德發牛丸,據說中午時分附近上班族都會過來大嗑一碗,就算是在沒有冷氣的炎熱夏天也是一樣。德發牛丸已經開業五十多年,三十幾年前才遷到現在這個地方,每天現打的牛丸,雖然已從手工變成機器,但無損於牛丸的Q彈爽脆。

德發牛丸DSC09658.JPG

價錢很便宜,我其實不知道什麼是牛根,剛剛認真搜尋了一下我猜是牛筋,牛什就是我們俗稱的牛雜,雙拼只要24HKD,很便宜。

德發牛丸DSC09662.JPG 

牛丸完全沒有腥騷味,跟在台中恩德元吃到的那種牛肉丸子截然不同的口感,這裡的牛丸很活,很有彈性。因為事先加入陳皮、芫荽(也就是香菜)、胡椒下去調味,所以一咬下就滿口牛肉的鮮甜。湯頭也毫不馬虎,用牛骨熬的高湯真的很好喝,喝下第一口時我著實驚為天人,好「牛」的湯。

德發牛丸DSC09663.JPG   

除了牛丸厲害之外,這邊的牛什(雜)更是厲害,看上去很普通的牛雜,早已燉得軟爛入味,好想單點一碗牛雜湯~~~~~~~~~~不過這裡的麵鹼水味較重,如果不愛鹼水味的建議改點別的喔!

p.s.德發牛丸旁邊那家茶餐廳,所賣的咖央多士據說也相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