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53巷8號1樓

電話:02-25672633

P01.jpg

採預約制的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店內僅28個座位,採預約制,每月換一次菜單,每個月的1號在網站上公布當月菜單,最重要的是不論平假日、中午或晚上,一律980元,周一公休。特殊節日是不是這價格我就不清楚了~

urkitchenDSC09575.JPG

店內廚具都是來自德國豪宅專用的高檔廚具(Bulthaup與Gaggenau),廚具這塊領域我不瞭解,但在別人網誌看到說這個廚房造價要300萬(倒),好貴呀!主廚兼老闆之前就是在這家廚具公司上班,但因為對烹飪的熱愛所以毅然決然離職遠赴法國學藝,回國後開了這家餐廳。餐廳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我們去吃飯前沒有確認餐廳位置,以為是在國賓和中山站之間,下車後發現不對,一直往前走到台北車站後,驚覺遠遠走過了頭,餐廳位置的確是在中山站附近,中山北路過長安東路後很快就能看到53巷,巷弄中your kitchen的招牌十分醒目。

urkitchenDSC09576.JPG

餐廳看起來很舒服

urkitchenDSC09572.JPG

提供氣泡水和礦泉水,一瓶100元加一成。不知道如果不要這種水的話,有沒有提供一般的水給客人。水的話放在桌上,要自己倒。

urkitchenDSC09548.JPG

餐具

urkitchen法式香煎豬排佐雞蛋水果沙拉.JPG

法式香煎豬排佐雞蛋水果沙拉

urkitchenDSC09551.JPG

豬排和柚子的組合很新鮮,老闆建議我們直接用手拿起來吃,(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上菜的人是老闆),豬排煎得很好吃,不過與其說豬排,倒覺得更像是豬肉薄片,柚子讓豬排變得爽口。

urkitchenDSC09552.JPG

雞蛋水果沙拉,下面綠綠的是大黃瓜還是節瓜?我分不清楚....

urkitchenDSC09553.JPG

麵包,上桌時其實不熱,甚至也不溫,為什麼要幫不溫的麵包蓋毛巾?從左至右為軟法、香料麵包、有葡萄乾的麵包(看到有人說這是大麥,但我不確定),好吃程度為香料>軟法>有葡萄的麵包,不知道是不是走路走太久,加上花了一下午整理房間,我竟然吃了三塊麵包...

urkitchenDSC09554.JPG

這是干貝,干貝下面是煎過的蝦。

urkitchen干貝奶油海鮮濃湯.JPG

湯是另外用倒的,以魚高湯加入蘑菇熬煮,這湯好喝到我想舔盤子,一滴都不想剩下。湯太有深度了~干貝只是外表稍微煎過,裡頭超軟嫩多汁。下面的蝦因為煎過,外皮略帶焦香,怎麼可以這麼優秀啊?

urkitchen嫩煎海魚佐鮮蝦醬汁.JPG 

嫩煎海魚佐鮮蝦醬汁,海石班肉質很細又Q彈,搭配那個醬汁也太對味。一旁的配角馬鈴薯球也很用心,煎過的馬鈴薯球超級好吃,馬鈴薯相當鬆軟,上桌時因為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用叉子壓了壓,也太有彈性了,咬下去才知道這是馬鈴薯。

urkitchen菊花茶雪酪.JPG 

菊花茶雪酪,準備要吃主菜了所以需要讓口腔中的味道清一清,這樣才能好好品嘗接下來的主菜。菊花茶雪酪內一條一條綠綠的是檸檬皮,不僅不錯吃還能聞到檸檬香。

urkitchen耶誕烤雞佐勃艮第醬汁.JPG 

耶誕烤雞佐勃艮第醬汁,看到菜名時我覺得很一般,不抱期待,但這道主菜充滿驚喜。將烤雞做成雞肉捲,裡頭藏著蝦,就像耶誕老人的禮物,也太驚喜了吧~雞肉很嫩,除了很好吃之外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盤底鋪著蘑菇、培根、蘆筍(?)、洋蔥、蒜頭,貴婦吟說蒜頭很好吃,不過我這盤只有洋蔥,洋蔥它始終還是顆洋蔥...

urkitchen肉醬筆管麵.JPG  

招待的肉醬筆管麵,頗好吃。但我比較期待吃義大利米麵~哈哈!

urkitchen法式檸檬塔佐印象提拉米蘇.JPG

法式檸檬塔佐印象提拉米蘇。檸檬塔超好吃~塔皮酥脆,清爽酸甜的檸檬內餡真是無懈可擊,比我在kitchen table吃到的檸檬塔好吃很多很多。一旁的印象提拉米蘇,鮮奶油與底層的咖啡也很好吃~

urkitchenDSC09569.JPG

飲料可選擇冰或熱的咖啡/紅茶,值得一提的是盛裝咖啡的容器是雙層玻璃杯,蛋型外表不僅可愛,隔絕溫度的效果也很好,真想買一個回家,雖然暫時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

urkitchenDSC09561.JPG

用來做為跟後方大圓桌空間區個的矮櫃,造型復古,上頭的擺設看似隨意擺放卻看來賞心悅目,這樣的擺設功力真希望我也有一半。

urkitchenDSC09563.JPG

矮櫃造型真的很美,右邊玻璃內是包廂區,這天是兩個人坐在可容納5-6人的包廂區,好羨慕喔!包廂區的燈很好看,不過因為我們離開時包廂區還有人,不好意思走近拍攝。

urkitchenDSC09573.JPG 

整間店就是4張小圓桌、1張大圓桌、一個包廂區,座位真的不多。每個時段翻桌率是零,老闆只接待一組客人而已。

urkitchenDSC09574.JPG

餐廳入口牆上的照片原來是老闆在法國學藝的照片,中間那個外型有點像復古行李箱的被拿來當作矮桌,擺的真美、真有味道!

urkitchenDSC09570.JPG  

採用非常高檔廚具的開放式廚房,每道料理的烹飪過程你都可以觀察到,廚房的空間非常大~

 

很喜歡這家餐廳,價錢不貴之外,餐點美味、用餐空間、氣氛都好。只有幾個小地方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每道菜上來時幾乎都是溫的,不知道是老闆故意的安排還是沒有掌握好出餐時間(抑或是寒流來襲的影響)?招待的肉醬筆管麵,有一根的筆尖是涼的,雖不影響味覺但總覺得可惜。再來就是外場的人力安排,一開始只有一個女生負責收桌,這樣空盤會留在客人桌上的時間就變得比較長,無法立即被收走,似乎不是很好。

儘管如此,瑕不掩瑜,這間餐廳讓我滿意到在半夜三點多還打食記(但還是設定在晚上9點po新文),希望很快就能再去造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中山 法式料理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