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尤其是珍惜活著的人。

對於那些活著但也彷彿是死了的人,孰輕孰重應該很好分辨,不是嗎?

活著的會跟你對話、跟你笑鬧、跟你爭辯

逢年過節問候請安少不了,事無大小皆放活著的心上

活著卻彷彿死了的只會來討債,

清明重陽見不到外,連託夢都可遇不可求

 

有事鐘無豔,無事夏迎春

真遺憾最終勝出的是夏迎春

果然容易捨近求遠,得不到的最美

如果說趨吉避害是人性本能,那為什麼迎的是夏迎春?

 

我太年輕,只遺憾心智不夠成熟到圓滑處理這些負面情緒

若干年後回頭看我可能會覺得自己人矮腿短小鼻子小眼睛都在計較小事情

但那也是若干年後不是該死的此時此刻

抱歉用了情緒性字眼,我沒對誰指名道姓,應該不構成公然侮辱或毀謗

 

掙扎許久要不要寫這篇,再怎麼努力委婉修飾都會傷害選擇活著彷彿死了的

但我大概就同我最近看的章詒和「這樣事和誰細講」其中一篇「心坎裡別是一番疼痛:父親與翦伯贊的交往」的心態

從「如何同枝葉,各自有枯榮」到「心坎裡別是一番疼痛」

以及現今努力做到「啼得血來無用處,不如緘口過殘春」。

 

我的活著彷彿死了也許跟某些人的認知不同

你的活人跟活著彷彿死了的是一樣的....

有些決定可以理解但不能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