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7號1樓

電話:02-25153519

八腳老大DSC09065.JPG

秋天正是螃蟹最肥美的時候,在八腳老大無論什麼季節你都能嚐到肥美的螃蟹,因為這裡的螃蟹是進口的,公的保證有蟹膏、母的保證有蟹黃,每一隻螃蟹都碩大肥美,尤以沙公、沙母為最。這家八腳老大跟另一家開業較早同樣都以螃蟹粥火鍋聞名的十二籃很像,估狗了一些食記好像是有點淵源,兩家味道不相伯仲,但這裡的服務態度大勝十二籃,價位也略低一些,老闆很親切、海鮮生猛,大力推薦這家螃蟹粥火鍋!

這家店不是很好找,建議由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往錦州街方向走,左手邊巷內看到花枝羹招牌就是了~

八腳老大DSC09066.JPG 

門口擺著活跳跳的螃蟹,牠們沒被切開前我其實看不出來誰是沙公、誰是沙母、誰是紅蟳...

八腳老大DSC09068.JPG 

店內空間很簡潔、乾淨,遠方的冰箱放的是餐後甜點龜苓膏。

八腳老大DSC09069.JPG 

一旁有火鍋醬料自取

八腳老大DSC09070.JPG 

百般斟酌後考量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點了雙人粥火鍋套餐,我超想吃麻油沙母無奈人太少,另外加價500元升級沙公(我要吃蟹膏)。點餐後送上一盤毛豆,這毛豆滷得極好吃,非常鹹香入味,整盤都被我和另位友人R嗑完,是讓我想舔豆莢的美味~

八腳老大DSC09072.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粥火鍋的湯底,乳白色的湯頭是用了十榖米和加拿大野生米、中藥材熬煮出來的,有股淡淡的奶香味,越喝越順口。

八腳老大DSC09074.JPG 

沙公現點現宰,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親眼看著牠被拎進廚房...一上桌我和友人R就被碩大的螯嚇傻,好大隻!沙公新鮮到上桌時還抖動了胸口數下,對!真的是數下,這隻沙公堪稱是螃蟹界的Rain~(Rain迷不要打我,只是講到抖胸我想不到比Rain抖得更好的人選...)

八腳老大DSC09075.JPG 

海鮮盤的另一邊是魚肉片、貴妃鮑、透抽、蛤蜊、草蝦,海鮮的品質超級好,透抽充滿彈性、蛤蜊處理得很好沙都吐乾淨不說,每顆蛤蜊肉都非常飽滿,一口咬下還能嚐到蛤蜊的鮮味。更厲害的是一旁的草蝦,超超超超新鮮,蝦肉鮮甜彈牙飽滿,老闆真的很用心,這些配角都是可以當主角的料啊...而且老闆真的很用心,連盤上點綴的辣椒都雕花,你看是不是很用心?

八腳老大DSC09076.JPG 

肉類我們選了肥牛,這盤肥牛真的很肥又不膩口,而且超級多片...到後來我都忍不住納悶這是個聚寶盆吧,怎麼涮都涮不完的肉片,讓我壓力好大。

八腳老大DSC09077.JPG 

雙人套餐還有手打花枝漿、健康菇類拼盤,花枝漿裡有超級多的花枝塊,但用了不少白胡椒下去調味,吃的時候白胡椒味有點搶掉花枝的風采。一旁的健康菇類拼盤,菇類的品質都不錯。

八腳老大DSC09078.JPG 

餐車下還有火鍋料及葉菜類綜合拼盤,我忘記說這裡的料都是放在推車上推出來,用餐的順序是先下螃蟹(因為剛宰的螃蟹最好吃),再下肉類,最後才放青菜。

八腳老大DSC09079.JPG 

一開始我們選擇先放兩隻大螯,螯大到一放下去這鍋幾乎就要滿了,而且因為螯太大隻,無法整個浸在湯裡,還必須要幫牠翻面...螃蟹下鍋後要煮8分鐘,友人R第一次吃螃蟹鍋整個很認真還用碼表計時....

八腳老大DSC09080.JPG 

蓋子上滿滿的蟹膏就是新鮮的保證,蟹膏超濃郁,現在想到都好想要尖叫,我愛蓋子~更愛蓋子裡的蟹膏

八腳老大DSC09081.JPG 

螯煮好了~

八腳老大DSC09082.JPG 

因為在廚房已經有稍微處理外殼,所以能夠輕易的把蟹肉取出

八腳老大DSC09083.JPG 

像圖中這樣,吃到這肥美的蟹螯真是太爽了!連關節都有肉~~~~~~~~~~~~

八腳老大DSC09084.JPG 

把那鍋的東西都吃完後,剩下的精華就要拿來煮雜炊

八腳老大DSC09085.JPG 

加入蛋花後就是飽死人不償命的美味雜炊,雜炊飽含螃蟹的蟹膏、肥牛的牛油、蔬菜的鮮美,真是太銷魂了,想嚐到這碗美味是需要時間熬煮淬鍊得來不易,因為我們吃太慢,整整吃了兩小時多才來到雜炊的橋段,所以中途加了三次高湯,加上煮完螃蟹後的湯實在太鮮美,我們喝了好幾碗...要吃到最好吃的雜炊整個很淬鍊我們的忍耐力。

八腳老大DSC09086.JPG  

餐後甜點是龜苓膏,店家會提供奶油球和蜂蜜,我很怕苦但我敢吃這碗龜苓膏,訣竅就是狂加蜂蜜...

造訪的這天恰好客人並不多,老闆很殷勤的招待我們,不時還關心我們煮的狀況,招待了兩杯烏梅汁,甚至還要多送我們幾隻被我讚不絕口的草蝦(但我竟然因為快要吃不下而拒絕老闆,現在想到都扼腕啊~),這麼好的店家請大家告訴大家,除了十二籃之外,想吃新鮮的螃蟹粥火鍋你還有其他的選擇

老闆說來這裡只要說是馮小姐介紹的,老闆就會特別招待~欸,希望老闆你是認真的,不是場面話,萬一我深深相信老闆的場面話然後一直叫朋友去,最後沒被招待就糗了。

 

2013.10.27 更新:現在已經沒有特別招待這回事囉!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