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27681106

感謝大家盛情款待以及貴婦吟的張羅,我才有機會吃到美味的特別菜單!

DSC09010.JPG 

黑米位在捷運市政府站阪急百貨斜對面巷弄內,建議從星巴克那條巷子就彎進去,會比較好找。我們是訂晚間七點半的位置,當天到的時間較早所以還去附近晃了一下,發現這裡的巷弄中有好幾家餐廳看起來都很不錯,都是客滿的情況~有機會可以來開發這邊的餐廳。

黑米DSC09024.JPG 

沿著街區亂晃的時候看到的噴漆警告,哈哈哈,超有梗!屋主是有多怨恨那些亂停車的人呢?

黑米DSC09025.JPG 

進到店內座位真的很不多,難怪位置不好訂,我們是訂晚上的第二場,第二場可以吃到打烊~黑米是一個很好拍照的餐廳,很多角落都用心營造,所以不少人來這裡用餐時,除盤中食物太好吃讓人停不了筷,相機的快門也是按個不停~

黑米DSC09026.JPG 

五大一小用了張長桌

黑米DSC09028.JPG 

一旁牆角的矮櫃上用酒瓶蓋上的鐵絲坳成一張張各展風情的椅子,超可愛~這只是一個小角落,但從這邊就能看出黑米在營造店內氣氛的不遺餘力。

黑米手工拖鞋麵包1.JPG

貴婦吟讚不絕口的手工拖鞋麵包,左手邊三個小碗中分別裝著海鹽奶油、橄欖油、紅酒醋,看你喜歡哪一種都可以用,因為海鹽奶油聽起來太優秀了,我們幾乎都是一面倒直接挖海鹽奶油抹拖鞋麵包。

黑米手工拖鞋麵包2.JPG

拖鞋麵包上大大的氣孔就是好吃的證明(忘記是從哪裡看到這段話的),麵包十分柔軟有彈性,抹上海鹽奶油真的很棒,是一道拿來當主食我也很OK的食物。黑米光是麵包就已經讓我們十分滿意~

黑米凱薩沙拉.JPG

這是很夠意思的凱薩沙拉,口味很重,凱薩沙拉最怕味道清淡,直到見盤底為止,每片生菜都很有味道

黑米奶油大蒜蝦.JPG  

前菜之一的奶油大蒜蝦,好好吃好夠味,蝦子已經去殼,腸泥也都有仔細的清乾淨,連蝦頭都能一口吃下的美味~good!

黑米炭烤杏鮑菇.JPG

炭烤杏鮑菇,最吸引人目光的應該是烤盤在杏鮑菇上炙出的烤痕,杏鮑菇上似乎有灑上七味粉提味,是好吃的杏鮑菇,從開始到現在每一道都很好吃。

黑米炭烤透抽.JPG

又是一道前菜,炭烤透抽,這透抽有海洋的氣息,非常新鮮!透抽只用鹽與檸檬調味,鮮嫩可口的透抽讓人一口接一口~

黑米綜合海鮮披薩.JPG

吃完透抽,換披薩登場。綜合海鮮披薩個頭不大約莫六、七吋左右,上頭的料多到嚇死人,有魚有蝦有花枝,很好吃~料多到你拿披薩時還會因為料太多太重而垂下來~來這裡點披薩很划算因為這麼豐富的量實在太超值了!

黑米野菇雞肉燉飯.JPG

野菇雞肉燉飯,很好吃~這裡的燉飯口感較軟,不是我一向偏愛的那種米心偏硬的燉飯但這無損美味~燉飯的米粒吸收了野菇的香味,上頭的雞胸肉軟嫩多汁到你懷疑自己吃的不是雞胸肉,黑米真的很厲害很會處理雞胸肉,雞胸肉因為所含油脂少是一個很難好吃的部位,大部分時候我們吃到的雞胸肉都是很柴很澀,可是黑米的雞胸肉卻成功保留了肉汁卻又依然保有雞胸肉的低熱量,太讓人驚艷了!

黑米番茄鯷魚雞肉麵.JPG

番茄鯷魚雞肉麵,這道雞肉麵依然有令我們讚不絕口的雞胸肉,番茄味道很清爽,麵條軟硬度適中 

黑米墨魚燉飯1.JPG

黑米的店名由來就是這盤黑漆漆的墨魚燉飯,燉飯中有切丁的花枝塊,讓口感饒富變化,除此之外上頭以蒜頭與鹽調味的花枝圈十分入味好吃,跟前菜的碳烤透抽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黑米墨魚燉飯2.JPG  

這燉飯真的很黑很黑,如果跟男人來千萬不要點這道,吃了很尷尬...

黑米DSC09044.JPG

按照慣例酒足才能飯飽,點了一瓶粉紅氣泡酒,超級順口好喝,一點酒味都沒有,是少女的酒,5%的酒精濃度像我一樣弱的人也能應付。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黑米DSC09045.JPG 

這瓶酒好喝到貴婦吟說她要訂一打~

黑米法式香草烤布蕾1.JPG

甜點法式香草烤布蕾。嚴選台灣優質雞蛋、法國伊思妮鮮奶油、香草豆莢加上一點橙酒提香(以上資料來源黑米Menu),上層焦糖的微苦中帶焦香,底下的布蕾香濃順口,非常不錯

黑米法式香草烤布蕾2.JPG

這張沒有很清楚,但底部都是一顆顆的香草籽

黑米奶油伯爵戚風蛋糕佐鮮奶油.JPG

奶油伯爵戚風蛋糕佐鮮奶油。黃色的是橙凍,酸中帶一絲甜入口即化,一旁的鮮奶油打發過程加入榛果酒,一口奶油一口戚風蛋糕,再一口橙凍化去微微的膩感。我只能說難得有這麼清爽的鮮奶油,鮮奶油要好吃不難,難的是香濃又清爽。

黑米阿法奇朵.JPG

阿法奇朵,咖啡、冰淇淋、榛果酒交織出本日最完美的甜點,冰淇淋實在太優了~加上咖啡,是我覺得最厲害的甜點~

黑米DSC09064.JPG  

感謝PS的大家盛情招待,以及嫩男zman出席敝人壽宴,敝人真是備感榮寵。為了答謝大家,我還穿了新高跟鞋~特地在Uniqlo與同樣盛裝出席為我畫上全妝的友人H合影,連路人甲都入鏡了,路人甲自然到好像是我們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