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跟我第一次去香港是一樣的行程安排,一樣上山搭纜車一樣去蠟像館一樣下山後去吃九記牛腩。為了讓自己覺得跟上次多少還是有點不同,在交通上做了調整。本來想說同行旅伴第一回訪港,一定要搭上開棚巴士,結果我們去的那段期間剛好15C的開棚巴士全都進場檢修,整個上山的ful弱掉了~

這次是暑假去,纜車的人潮多到嚇死我,繞了好幾圈,然後因為我們在路上遇到一個轉機時來香港的韓國女孩,便陪著她一起去買纜車票、搭纜車,而且原來山頂纜車英文是peak...那個韓國女生講了很多次我們才懂她的意思,同行旅伴雖然是英文系但也跟我一樣聽不懂,這點足堪告慰~

太平山夜景DSC06262.JPG

夏天天黑的晚,我們大約六點多就坐在獅子亭吹風等日落~整個很識途老馬搶了個好位置

太平山夜景DSC06263.JPG 

白天上來看到的就是這樣

太平山夜景DSC06264.JPG 

原來有這麼一塊牌子標示底下的大樓誰是誰,但我好像不大會看圖找大樓,看不出來誰是誰這樣,認大樓遊戲消磨了我不少時間

太平山夜景DSC06265.JPG 

白天

太平山夜景DSC06275.JPG 

晚上同一角度再來一張

太平山夜景DSC06306.JPG 

下山時雖然我們買的是纜車來回套票,但看看排隊下山的人潮,我們決定還是搭從沒搭過的15巴士,搭到中環畢打街。車程約莫半小時,車資9.8HKD,其實買纜車單程和來回車票差不了多少,能夠省一點時間趕快下山比較重要。傳說中這15巴士讓許多人暈車嘔吐,我倒想要見識一下是有多飆多可怕,畢竟身為半個宜蘭兒女我小時候就在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歷練過,坐在後座被爸爸的車甩來甩去從來沒在怕暈車的。

太平山夜景DSC06308.JPG 

為了挑戰自己我還特地坐在上層,結果其實也還好啊~九份的公車開得比15巴士可怕多了~請大家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15巴士和15C巴士下車地點不同,請不要搞錯方向了,我是看到coach的大招牌知道自己到中環,愛迷路的人請像我一樣幫自己多找幾個地標。

九記牛腩DSC06309.JPG 

下山後依照慣例去了九記牛腩(不過是第二次去香港,也叫慣例,哈),八點多店內客人卻還不少

九記牛腩DSC06315.JPG 

看看餐牌,九記牛腩似乎有漲價耶~

九記牛腩咖哩牛筋腩伊麵1.JPG 

依然點了很辣很夠味的咖哩牛筋腩伊麵,牛筋和牛腩放得超超超超多~

九記牛腩咖哩牛筋腩伊麵2.JPG 

這碗的好味道現在想起來都懷念

九記牛腩咖哩牛筋腩粗麵.JPG 

同行友人在我推薦下點了咖哩的,不過麵條換成粗麵,麵條本身略帶粉紅,好像是蝦麵還是紅麴麵之類的~粗麵的口感較有嚼勁,但同樣都很好吃。

九記牛腩檸檬可樂.JPG  

我其實是想喝鹹檸七,但是九記沒有賣,然後不知怎麼地我竟然說出我要喝檸檬可樂...檸檬可樂就是新鮮檸檬片加上可樂,我其實一點都不愛啊!點這款飲料記得可樂要自己倒進去,把裡頭的檸檬片用吸管戳一戳,讓檸檬汁和可樂混在一起。

不得不說九記牛腩除了食物讓我驚豔之外,連服務態度都堪比鏞記啊!服務人員都會中文,且跟客人講話都輕聲細語超溫柔,我好不習慣啊~~~~~~~~~~~我們當晚是跟一個香港女生併桌,她點了一碗麵和可樂,然後邊吃邊講電話,那碗麵只吃了一半就埋單。店裡的夥計竟然輕聲細語地問我們說:請問這是你們的嗎?因為過於輕聲細語我們都不知道是在跟我們對話,我們真的很犯賤喜歡夥計對我們不耐煩啊~(誤)

九記牛腩是我們此次去香港遇到態度極好的店家其中之一,另一家是添好運。我們去香港其實都沒被香港人兇過,唯一對我們不客氣的大概就是大陸觀光客吧,上纜車時爭先恐後之誇張像是這班纜車沒搭上回家鄉要被清算一樣~惹得同台纜車上的大嬸用廣東話破口大罵,然後全車的人趕快讓座給大嬸,畢竟這台纜車上大陸人佔了絕大多數,有著人數上的絕對優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夜景 九記 巴士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