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我妹遠走澳洲賺外幣之後,家母就跟我感情變好了,連出國玩都不忘帶上我一同享受,說到這裡應該要好好感謝舍妹!

前幾天跟家母通電話,關心她跟新車相處的狀況,畢竟我上回見到她跟她的新車時,她連大燈怎麼開、喇叭在哪裡都不知道,就這樣開上路真是令人捏把冷汗。

電話中隨口關心了一下對面阿嬤家新請外傭的狀況,家母就說阿公阿嬤很不喜歡這個外傭,一直要趕外傭走,還打電話給仲介要仲介來帶人云云,用盡手段奚落外傭...

阿嬤她們討厭外傭的原因是:長得醜、身上有異味、口臭三大點,臭到她們兩個老的無法忍受,一講話就能聞到外傭嘴裡的臭味這樣

 

為了證明,我媽和舅舅們還偷偷湊近去聞,但都沒聞到傳說中的臭味

據說外傭的外表是不討喜,但身上和嘴巴都沒有臭味,應該是阿公阿嬤藉機發難,就是不想請外傭,想要找台灣人來照顧他們

可是這兩個老的個性這麼機歪,之前請的看護都被逼到自動離職

(雖然說那些看護都不怎麼樣,有一個還每天都吃完飯、洗完澡才離開,隔天上工還把家裡衣服帶來,整個很物盡其用)

好不容易請到一個會說台語會煮菜的,兩個老的又在那裡靠杯

搞得外傭每天都很難過,人家就聽得懂台語,你還當面說壞話,真的很傷人

外傭三十幾歲,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在菲律賓有兩個小孩,要不是為了生活誰會願意離鄉背井被這兩個壞脾氣的老人糟蹋呢?親戚們還去廚房偷偷安慰外傭,要她忍耐一點(好催淚啊)

 

家母結論是阿公阿嬤命太好,有錢有閒有房子,不需要為生活奔波苦惱,所以才會吃飽閒閒在那裡挑三揀四,每天都太平順,只好在生活中找架來吵、找人來罵,雖然身體不好卻還不至於要躺在床上靠呼吸器。

電話中我忍不住跟我媽說:你要不要去罵一下他們兩個?叫他們兩個不要這麼難搞,外傭如果長不錯,阿嬤又要擔心說外傭會跟阿公怎樣,外傭長得不好看你又嫌她醜,別人都沒嫌棄阿公阿嬤身上的老人味了,幹嘛為了不存在的體臭趕人走,整個很無理取鬧

 

有的老人七八十歲了還要出來撿破爛、打零工,回到家還要照顧隔代教養的孫子,為什麼阿公阿嬤不能安分一點當個討人喜愛的好老人?然後阿公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得了癌症,大號大不出來是癌症、拉肚子是癌症,病視感也太過於強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