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27153707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89.JPG

西班牙小酒館的地點就在驢子附近,民生東路這附近有好多不錯的餐廳啊!餐廳門口充滿了異國風情,我一走近門口,店內服務人員立即地為我開門,光是這樣貼心且迅速的舉動就讓人先對西班牙小酒館這家餐廳充滿好感。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37.JPG 

店內燈光較為昏暗,饒是NEX的定焦鏡光圈算大了,但還是很難拍出清楚的好照片。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39.JPG 

桌上擺放著這些,水杯裡的水檸檬味很重,服務人員很注意客人的一舉一動,水杯只要少於七分滿,立即補水。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76.JPG

座位數不算多,店內服務人員以這樣的桌數來看算是很多的了,難怪可以有這麼好的服務。店內的氣氛很不錯,音樂很好聽~牆壁上有著西班牙風情的掛畫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49.JPG

當我們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將桌上的蠟燭點上,增添氣氛。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44.JPG

桌上還擺著一瓶紅酒,紅酒瓶身上竟然有一隻可愛的西班牙鬥牛,這也太俏皮了。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45.JPG 

餐前麵包與蒜味奶油抹醬。麵包上桌時還是熱騰騰到會燙手,充滿香草香氣的麵包,很柔軟,就算單吃麵包也好吃。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47.JPG 

照片中的麵包看起來很一般,但事實上越咀嚼越能感受到麵包本身的香甜。

西班牙小酒館特調水果酒.JPG

貴婦吟說她本日要狂喝,所以點了這麼一大壺的西班牙水果酒。又因為一杯酒是300,一壺酒是1200,點一壺好像划算很多!服務人員說一壺約可倒10杯,只是不知道一壺的杯子和點一杯酒的杯子大小是否一樣,如果一樣的話,那一定要點一壺的呀!西班牙水果酒應該是以紅酒作基底,喝起來甜中帶點微酸,經本人以身試酒證明這是不錯的酒喔~我喝了之後雖然還是臉紅,但沒有很嚴重,表示這酒本身沒有很便宜,雖然後來一度要起酒疹覺得身體很癢...

服務人員看到你的酒杯少一半,就會非常殷勤地為你加滿,酒杯幾乎沒有空過,好可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西班牙小酒館波菜野菇蛋餅.JPG 

波菜野菇蛋餅,據說是必點的一道菜。別看它長相一般,這野菇蛋餅超好吃~想到都會流口水。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52.JPG 

上頭的蛋皮被烘烤到很蓬鬆(我不是很確定這種烹調方式叫什麼),裡頭的蛋豐厚多汁又嫩,難怪是必點的菜色。

西班牙小酒館露露香料肉丸.JPG

名字很可愛的露露香料肉丸,看到這種肉丸我都會先入為主地想說應該跟IKEA的很像吧?錯!大錯特錯!這裡的肉丸細緻多了,沾上一旁的芥末子醬真的是很加分,鹹鹹甜甜的肉丸讓人一口接一口。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57.JPG 

肉丸的切面圖   

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海鮮飯.JPG 

西班牙海鮮飯(S),上頭的海鮮超豐富,蝦子很大隻又新鮮。燉飯可選擇硬度,看你是要偏軟、一般還是偏硬,我們點的是一般,就還是吃的到米心,但我們都覺得如果是點偏硬的燉飯,應該會更好吃,一般的燉飯米心其實沒什麼存在感,應該是為迎合台灣人口為所做出的調整。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貼心安排,盤上的淡菜、鮮蝦、蛤蜊、干貝都是三個,正好讓我們三個人均分。

西班牙小酒館松露燉飯.JPG  

松露燉飯(S),上頭有一塊起士餅,可拌入燉飯中一同食用。我喜歡這道松露燉飯,因為西班牙海鮮燉飯裡有甜椒和青豆,讓我挑得很苦惱~松露的香氣我真的認不出來,可是就味道來說覺得松露燉飯比較優秀!

西班牙小酒館蒜味蘑菇.JPG   

吃完燉飯後,酒還有半壺,於是就點了下酒菜-蒜味蘑菇,這蒜味蘑菇超級好吃,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蒜頭切碎下鍋油炸後拌炒磨菇,起鍋後灑上些許巴西利,媽呀,這道菜是本日我的心頭最愛!蒜酥微帶苦的焦香搭配上蘑菇,我們三個人都忍不住一口再一口,連盤底的蒜酥都一掃而空。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73.JPG

甜點是據說很厲害的焦糖蛋乳凍,還不錯吃但沒有到 非吃不可的地步。焦糖蛋乳凍口感讓我想起了大直Kopi bale的奶酪,一樣都很軟、幾乎入口即化,但這裡的味道又更細緻、更為提升。

西班牙小酒館DSC08375.JPG

三個人不小心吃了有點超過原本預期額度,酒和燉飯佔了絕大部分因素。西班牙小酒館氣氛好,菜更好吃,難怪店內生意這麼好~是我很想要再回訪的店!

p.s.中午提供599吃到飽,我瞄了一下菜單,選擇性雖不若晚餐多,但應該也很不錯。下回希望我能安排休假拜訪中午的西班牙小酒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生東路 西班牙 餐廳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