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蓮園池DSC06011.JPG

明明就是南蓮園池,但我每次都會叫它南蓮魚池是怎麼回事?

南蓮園池DSC06010.JPG

南蓮園池就在港鐵鑽石山站的出口大約走7-10分鐘即可抵達,鑽石山站還真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站,我只在港劇烈火雄心系列聽到過鑽石山,鑽石山在我心裡跟慈雲山是一樣的,每次聽到這名字都是王喜準備出動泵車救火.....

 南蓮園池DSC06012.JPG

這天的太陽是來香港四天中最大的,整個就是要曬死我~

 南蓮園池DSC06014.JPG

陽光耀眼成這樣,是不是很誇張?我們還選在下午兩點造訪,儘管我個人不是很怕曬,還是忍不住撐起了傘遮陽,而且我身上沒有任何水或飲料,差點要曬乾在這裡...

南蓮園池DSC06015.JPG

南蓮園池絕對不會是我會排在行程的點,太寧靜了!古典的中式建和背後拔尖高聳的大廈形成極為衝突的對比。

南蓮園池DSC06016.JPG

這張照片我絕對沒修,現場就是這樣子,橘紅色的橋、金色的琉璃屋瓦、蒼翠的綠樹,以及快曬死的遊客。

南蓮園池DSC06017.JPG

園區裡每個景都是小小的,但逛完一圈也需要半小時以上。

南蓮園池DSC06020.JPG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在這麼寧靜祥和的環境中悟出甚麼人生大道理,但顯然我沒有慧根又太執著,滿腦子只想著「我要喝水」這種純屬身體物欲追求的小事,沒有任何的頓悟。

南蓮園池DSC06019.JPG

柱子是用一整根完整的木頭製作而成,可以聞到淡淡木頭香氣。

南蓮園池DSC06023.JPG 

長廊其實很美,對外國人來說頗有吸引力,這個炎熱的下午看到兩組外國遊客造訪南蓮園池,東方面孔的倒很少見。

南蓮園池DSC06022.JPG

水車,依然小小的。天真的很藍、太陽真的好大好大好大 

南蓮園池DSC06024.JPG

再往南蓮園池內部走,會看到廟,然後從廟前的走廊看到一整片的高樓大廈,好詭異的感覺,又古典又現代,一邊寧靜致遠六根清淨,一邊是浮世紅塵汲汲營營,好像也只有香港會有這麼衝突的景象!

南蓮園池DSC06027.JPG  

廟裡面很安靜,僧人安靜的打掃,念佛機之類的反覆不斷播放著「南無阿彌陀佛」的錄音,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和阿嬤一起去廟裡念經的時光,我永遠都找不到大家念到哪個段落,然後我就放棄念經改發呆...不得不說,念佛機念出來的佛號一點人情味都沒有,沒有感情!科技再進步也取代不了由人自己去做、去執行的那份心意啊!

 

南蓮園池真的只是一個風景區,當日造訪或許因盛夏酷暑蓮花剩沒幾朵,對於來自佛教信仰極盛國家的我們來說,佛寺廟宇並不特別稀罕,不是很推薦一般只停留三到四天的觀光客另外撥時間來這邊參觀,鑽石山不在主要的逛街景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