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49.JPG

來自香港九龍酒店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加上運費一個小小的月餅要架超過台幣100元,一盒八入,據聞九龍酒店的奶黃月餅跟半島酒店有得拼,吃過半島的月餅怎麼可以不吃九龍酒店的月餅呢?從香港買來的東周刊雜誌副刊中有著一篇報導是奶黃月餅的評比,九龍酒店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排名第二,第一名是朗豪坊的明閣出產的金黃奶黃迷你月餅。(半島酒店不列入評比項目之中)

雜誌上是這麼形容九龍酒店的奶黃月餅:酥皮很薄、又鬆化。奶黃與鹹蛋黃拌勻成餡,色澤澄黃,有蛋黃甘香亦有奶味,甜度適中,質感滑一點更佳

DSC06550.JPG

打開來長這樣

DSC06552.JPG

上面有寫建議的吃法,放進烤箱或微波爐稍微加熱個一分鐘左右,才是正統的香港吃法。可惜我很心急,從來沒試過加熱吃,每次從冰箱拿出來就直接吃掉了。

DSC06555.JPG

每個月餅上頭都有個「龍」字

DSC06554.JPG

月餅的大小跟我相機的鏡頭蓋差不多

DSC06556.JPG

保存期限還頗多天,台灣這邊是由遠東百貨進口,據說是徐旭東先生嚐過後驚為天人才引進台灣,遠百的櫃上在中秋檔期都有販售。

DSC06557.JPG

一個月餅就長這樣,外表毫不稀奇~後頭很應景還有香港旅遊書。

DSC06558.JPG

近拍來一下

DSC06560.JPG

內餡是深黃色,餅皮咬下後容易碎裂,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剛從冰箱拿出來就急著吃的緣故

DSC06561.JPG  

餅皮沒有半島酒店的優秀,還頗容易和內餡沾黏一起,我以為會是餅皮歸餅皮,內餡歸內餡

 

至少我在中秋結束前趕完這篇月餅文~明年還是來買半島酒店的月餅好了!那款比較合我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