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屬鼎王旗下另個品牌的無老鍋,終於在台北開店了。吃了不少次鼎王卻還沒有機會吃到無老鍋,問了台中的朋友無老鍋味道如何?她們是說無老鍋好吃,可是每次說要吃火鍋最後去的都是鼎王,這真是一件弔詭的事情。這回親自嘗試了無老鍋,我想我可以體會身旁朋友怎麼會這樣了。

無老鍋DSC05576.JPG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捷運忠孝敦化從1號出口安東街往市民大道方向走,比較近)

電話:02-27317927、02-27317928

無老鍋位在市民大道上,是一整棟三層樓的建築,對於沒車的人來說交通不是很便利,捷運出來後約莫要步行10分鐘才會抵達,如果像我一樣打包鍋底,你會怨恨捷運怎麼離你這麼遠。停車的話附近是有規劃停車位,但不是很確定車位好不好找...無老鍋味道很重,我站在路口遠遠就能聞到裡頭的味道。

無老鍋DSC05579.JPG

門口依然維持那種古色古香的中式風格,門口是木門,同時有一位接待小姐負責帶位和受理訂位報到相關事宜。我們是訂晚上7點的位置。六月底時看到北部一些知名的部落客於網誌上介紹說無老鍋即將要在七月時開在市民大道,然後我就和貴婦吟約好每天上班的中午,吃完午餐就來打無老鍋電話訂位,目標很簡單,打到它接為止!

某天晚上要出門吃飯前又想到這件事,然後就意思意思撥電話,號稱沒有撥不通餐廳電話的我,竟然還真的一打就接通。記得無老鍋市民店是7月8日開幕,我們早在7月8日前就訂好位置。請那位一開始坐在我們隔壁桌宣稱自己兩周前訂位還坐不到自己喜歡位置的小姐,我可是開幕前就訂位,比那位小姐還早很多,你沒有什麼資格對服務生亂發脾氣啊~我這麼早訂位都不care位置了...我真是一個隨和好相處的客人!

無老鍋DSC05608.JPG

一樓的位置一進去就有這麼一尊佛頭雕塑,友人B很壞的說這尊佛頭左右臉不對襯一高一低,似乎是很跟得上了流行有打肉毒桿菌之嫌(大家都知道這是玩笑話吧?)。我本來以為這是一個可以坐的位置,後來發現長椅上鋪的是可移動的竹簾還是布簾,不像是給人坐的區域,推測應該是為了讓正對門這桌的位置有點遮蔽和保有隱私性,不至於位在路衝...

無老鍋DSC05584.JPG 

位置在二樓,一走上去的左手邊是洗手間,我有看到有人非常嫌棄這邊的裝潢,因為很像塔位....哈哈哈哈,還真的有一點。

無老鍋DSC05603.JPG

其實近看就還好了啦~廁所很一般,不值得拍。

無老鍋DSC05589.JPG

醬料區和白飯。桌下和抽屜裡有裝醬料的淺碟與碗,醬料有醬油、白醋、麻油、蒜泥水、辣椒還有蔥花,醬油跟一般的不同,沒那麼死鹹,加上白醋後配紅、白兩種湯底都很合。

無老鍋DSC05585.JPG

座位以四個人來看算寬敞

無老鍋DSC05586.JPG

一入座,桌上已擺好六罐乳白色高湯。據說是以中藥材、豬骨、蹄筋熬煮成,上桌時微溫。嚐了一口高湯原味,只能說好「豬」,濃濃一股豬肉或豬大骨的味道襲來,我不喜歡。友人B直指這是他點餛飩麵的麵湯,對於原味高湯的味道敬謝不敏,我們還是好好遵照服務人員的介紹,把高湯加進火鍋裡,讓濃郁的鍋底香料,掩蓋出高湯中說不出的一股濃厚「豬味」。

無老鍋DSC05587.JPG

鑄鐵茶壺,入手很沉。因為服務人員的介紹詞實在念太快,我聽不懂他說這壺是什麼茶...似乎是蔘茶之類(有人說是七葉膽加人蔘),喝下去會莫名回甘,我好害怕那種回甘的感覺,不舒服!

無老鍋DSC05588.JPG

筷子上有刻字,寫的是「食之為道....」,碗和盤子的紋路很特別,看起來很有質感。

無老鍋DSC05592.JPG

不像鼎王真的上來一個鼎,就是一個古色古香的鍋,底座有四個角,剛好穩穩嵌入桌上的四個小凹槽

無老鍋DSC05591.JPG

按照慣例點鴛鴦鍋,一紅一白。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v.s.無老長生辣香鍋,鍋底都是鴨血和麵包豆腐,麵包豆腐吃起來有點像是鬆軟版的木棉豆腐,內裡更為柔軟綿密多汁。當服務人員過來加鍋底時,其實是不分紅、白鍋的,只有原湯才有分紅白鍋。無老鍋的鴨血處理成片狀,可能是因為希望鴨血在下鍋後能更快速入味,但我覺得在撈取的時候反而很不方便,鴨血很愛從湯匙上溜走....從圖片中可以看出兩邊都浮著許多香料,味道聞起來近似於小蒙牛這類鍋物,孜然和小茴香的味道很重。

白鍋:結合日式養生鍋與中式養生鍋之創舉,選用上等豬骨長時間所熬煮出的乳白色高湯,再加入天然草本植物及珍貴中藥作搭配,風味獨特,同時具有日式風味的細緻與中式佳餚的深度,湯頭味道十分濃郁。

紅鍋:以中式的辛香中藥長時間熬製調味,帶入濃郁湯頭,讓養生湯頭有更深入的口感,使用辛香中藥調配,微辣又不刺激,適度的辣味能促進新沉代謝,達到養生與美食兼具的雙重享受。

【以上文字節錄自無老鍋官網】

無老鍋DSC05599.JPG

白鍋裡有顆好大的人蔘,蔘鬚很多,感覺很貴。這顆人蔘也出現在我打包的鍋底之中,每鍋都有這麼一個人蔘,光是成本就不少。因本桌的人比較不養生,沒人願意咬一口人蔘嚐味道...

無老鍋DSC05593.JPG

丸子盛合盤NT208,有牛肉丸、花枝丸、鮮蝦丸、招牌魚丸(旗魚),當天我們三人都覺得自己有吃到花枝丸,但明明全部就只有兩個花枝丸,到底是誰張冠李戴了?我記得我有吃到花枝丸,因為還在丸子裡吃到一塊Q彈的花枝,旗魚丸則帶有一點芹菜味,再來我就沒吃到了...好想吃牛肉丸喔!

沒拍到招牌的冰淇淋豆腐,因為服務人員一講完火速就把冰淇淋豆腐推入鍋裡...我都傻了。冰淇淋豆腐很軟很棉,很難以形容。一桌一人送一顆冰淇淋豆腐,喜歡的話可以另外加點。

冰淇淋豆腐工序手法繁瑣,從備豆、烤豆、磨豆、泡筋、洗筋、煮筋、發筋、壓筋、揉筋.....等程序,有別於中國古代豆腐傳承至今是用壓的,而日本明治時期的冰淇淋豆腐是用揉合的!而上等的冰淇淋豆腐,下鍋後豆腐會馬上浮出鍋中。【以上文字節錄自無老鍋官網】

無老鍋DSC05594.JPG

低熱量雙捲NT128(照燒杏鮑菇捲加虎皮豆捲)

虎皮豆捲最後感覺和麵包豆腐融為一體,我分不清楚誰是誰...照燒杏鮑菇捲味道很重,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加上鍋底本身就偏鹹,杏鮑菇卷讓我失望了...

無老鍋DSC05595.JPG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NT238、老油條NT68

干貝滑裡吃得到干貝絲,好好吃喔!乍看會覺得干貝滑怎麼才一小碗,但其實分量不少。油條炸得酥脆,很不錯,但好像還不夠老...

無老鍋DSC05597.JPG

招牌無老肉NT328,豬肉經特殊處理後,只剩下膠質。這無老肉本身就已經熟了,只需要下鍋燙一下即可入口,肉片帶有濃濃紹興酒香頗彈牙,友人B直接拿肉起來吃,他說:酒味很重!還是燙一下比較好吃~ 無老肉也是上桌時看起來小小一甕,但那都是貨真價實的豬肉片堆疊起來的高度,整個塞滿甕,雖然肉片面積很小但累積下來卻是很驚人的份量。吃到後來,我們反而一直在問,肉怎麼還吃不完?

無老鍋DSC05598.JPG

精選雪花牛NT298 ,油花不夠多,所以肉質略澀。另一個價錢略貴的肥牛肉可能比較適合我~

無老鍋DSC05600.JPG

千呼萬喚許久終於出來的冰開水,我去鼎王消費也是習慣點冰水而不是點飲料,冰水免費。但是這壺冰水我們點了5次它才來,是不是很令人生氣?因為鍋底真的很鹹,桌上的茶我們又喝不慣,所以期間分別向許多位不同的服務人員要求提供水,當下當然都得到非常有禮貌的回應,可是水都不來!

我們在等待期間也看到我們曾經向他反映過需要提供冰水的服務人員經過,可是他完全沒注意到我們的桌上少了什麼,也沒人來關心一下進度,很誇張!不否認當天店內絕大多數都是掛著「實習生」牌子的服務人員,難免在服務上有些不夠周延或做得不夠完整的部分,當然經驗值也有差,又處於這麼RUSH的尖峰用餐時段,可是5次這個數字我不能接受...

無老鍋DSC05601.JPG

用餐一個小時後,送上了水蜜桃養樂多冰沙,很甜。然後此時,我要的水還是沒來...鍋底很鹹,冰沙很甜,處在兩個味覺的極端,真的很需要清一下口中的味道。這冰沙可以續一次,有人提到說送上冰沙就代表這頓飯吃到了盡頭,時間差不多該走人了。果不其然,在大概用餐80分鐘後(友人B有在看手表),有服務人員過來問我們要不要打包,又說因為打包需要,要先把爐子關火,這部分我們都可以理解。突然間,那位仁兄就把鍋子端進廚房了....我們三人大傻眼,我們以為打包是等下的事情,明明還有10分鐘用餐時間,需要這麼壓迫我們準時離場嗎?

可以體諒因為生意太好,所以為了接待接下來的客人並提高翻桌率,所以控管客人用餐時間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需要控管成這樣嗎?如果甚麼都要照時間來,那下次我們去消費是否應該攜帶碼表,將服務人員介紹時間和等待上菜時間都算進去,好讓我真的有一個完整的1個半小時用餐,需要把客人逼到這樣嗎?就我以為送進廚房打包到送至客人手上這之間是有段不短的時間差,所以要打包前都應該提醒客人趁這時間可以再拿一些鍋料出來,以免等下那鍋被端走,就真的只能坐在原位發呆...今天的無老鍋非常非常扣分,就這樣的服務品質,它絕對不會出現在我聚餐名單首選,整體美味程度也不是無可取代!

 無老鍋DSC05610.JPG

很多人都說和台中店的排場相比,遜色很多的戶外天燈區。

 無老鍋DSC05611.JPG  

門口有個大型漂流木,令人失望的一餐。貴婦吟說沒有提供桌邊買單服務,也很扣分。對了,雖和鼎王屬同一體系,但貴賓卡不能共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辣鍋 市民大道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