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一品花雕雞,6個人挑戰一品雙宴,結果證明6個人吃太勉強,吃得很飽啊!這頓一品雙宴雖然上面寫5~7人,但我覺得7~8人好像比較剛好,純男性的話不算。 哈哈!近期食記有草草帶過的趨勢,工作很忙加上陷入瓶頸,以及缺錢到處吃,如果不是很愛的餐廳大概很難有心情多作著墨...

一品花雕雞DSC05398.JPG

價錢和菜色都在海報上,好奇怪,一品雙宴的訊息網頁上沒有...

一品花雕雞DSC05378.JPG

玄米茶、柳橙檸檬汁,不大壺、真的不大壺,這壺我們大概一人一杯就只剩下兩三杯的量,很不多呢~柳橙檸檬汁喝起來不像現榨的,應該是濃縮果汁還原,有點太甜膩。玄米茶不就是那樣,但配上口味普遍都很重的菜色還頗合的。

一品花雕雞紫蘇紅K球.JPG

紫蘇紅k球,紅蘿蔔我真的無法~

一品花雕雞蒜味海帶絲.JPG

蒜味海帶絲,海帶絲煮太爛,失去口感,好可惜。

一品花雕雞涼拌大頭菜.JPG

涼拌大頭菜,我完全沒對到焦。就大頭菜...沒什麼好說的。

一品花雕雞沙蜆鍋1.JPG 

沙蜆鍋,基本上只要蛤蜊夠新鮮,煮出來的湯都會很鮮,鍋裡有很多的沙蜆,重要的是沙都吐乾淨了,很不錯,湯的味道鮮甜又清爽,這種湯喝再多都不膩~

一品花雕雞沙蜆鍋2.JPG 

沙蜆還頗肥的,肉質算飽滿。  

一品花雕雞金銀絲瓜.JPG

金銀絲瓜,以剁碎的鹹蛋黃拌炒絲瓜,絲瓜很嫩,很下飯很有味道,好好吃~我愛這個!

一品花雕雞乾炒雙脆.JPG 

乾炒雙脆,好像是用韭菜炒雞心、雞胗之類的,可以吃到韭菜的口感,又能享受到一口咬下雞心、雞胗的爽脆,很下酒的一道菜,唯一可惜的應該是整盤菜黑漆嘛烏,色調都偏深,在視覺上不是這麼吸引人

一品花雕雞椒鹽龍珠.JPG  

椒鹽龍珠,又是一道下酒菜。一向對龍珠沒有特別偏愛,所以就這樣(唉呀,看著椒鹽龍珠突然很想吃蚵仔酥...)

一品花雕雞蒼蠅頭.JPG  

蒼蠅頭,不辣耶!跟kiki比起來偏甜很多,但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一品花雕雞花雕雞.JPG 

喔,是花雕雞,一掀開鍋蓋就能聞到濃濃的紹興酒香,雞肉很嫩,還不錯吃,但因為接連幾道菜都屬於重口味,讓我有點覺得膩了...

一品花雕雞DSC05388.JPG

這鍋是半隻雞,我突然發現原來鍋裡有青椒.....芹菜我愛,青椒則是很不妙。這鍋雞吃到一個段落,就會有服務人員來幫你加料,好吧,我也不知道那個段落的cue點是什麼,總之就是你吃的差不多了...

一品花雕雞DSC05392.JPG

會幫你把剛剛的花雕雞加入白豆皮、起士球、粿條等,等再次煮滾就可以吃了。這時候我飽到不行,我只吃菜不吃飯到這階段只覺得飽和膩,味道都太濃厚,好需要可以清口腔的食物啊啊啊啊!

一品花雕雞DSC05395.JPG

為了慶生買了BAC的香蕉巧克力蛋糕...蛋糕和包裝都很好看!偏偏在座有我和另一個人不愛香蕉...可是蛋糕的香蕉味好濃,避無可避。

一品花雕雞DSC05396.JPG  

蛋糕夾層滿滿的香蕉泥,我要崩潰了,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BAC的蛋糕叉子是惡魔的叉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東區 一品花雕雞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