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假奢華真窮酸的我又再次去了W Hotel的紫艷中餐廳,從W Hotel 3月開幕以來,就維持著一個月去一次的習慣,這習慣真是要不得,好窮好窮...可是我實在好喜歡W Hotel,喜歡到只差沒在胸前刺上IW,住不起W那來吃飯總行,算算這幾次的花費,其實也差不多可以去住了...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DSC03851.jpg

這回訂的是中午的紫艷,不得不說W的電話有夠難打,常常都打不進去,是要跟鼎王一樣嗎?但我這回要訂7月的kitchen table時倒是很詭異的撥通三次,也順利訂了7月的位置。(對,我在5月訂7月的位置,6月目前尚未安排W,我有在克制了!)

DSC03925.jpg  

電梯出來的地毯好招搖。

DSC03926.jpg  

紫艷的入口

DSC03853.jpg DSC03854.jpg

座位區還是一樣,我覺得晚上的紫艷真的好看很多,有機會來紫艷的話我比較推薦晚上來,燈光美氣氛佳

DSC03888.jpg  

到訪紫艷的這天,外頭滂沱大雨,台北街景不見了,只有雨濛濛,很可惜。

DSC03852.jpg DSC03855.jpg  

桌上的餐具有些不同,上次來有餐墊,這回是因為中午所以沒有嗎?桌上的紅酒杯也沒了...筷子多了一雙黑的。

DSC03857.jpg

連菜單都不同了,多了皮...(W,你看我多用心,快找我去當秘密客)內容也有點不同,增加了午間套餐,價錢從980到1680之間的樣子,我忘記拍菜單。大略瀏覽了一下,沒有很喜歡裡面的菜色,很多我愛的菜都不在裡面,哪天中午再來紫艷時,我找機會嘗試一下午間套餐好了。

XO醬炒豆苗.jpg

XO醬炒豆苗,好像味道也有點不同,口味沒那麼重。我比較喜歡之前那種濃厚的味道說...

九層塔海鮮炒麵線.jpg

九層塔海鮮炒麵線,讚!超好吃~有看到上面有干貝嗎?蝦仁也很新鮮,是用紅麵線下去炒很特別,雖然沒看到很多九層塔但是九層塔的香氣卻很足,這道菜一定要點!

冰鎮愛玉紹興黃酒醉雞.jpg

冰鎮愛玉紹興黃酒醉雞,名字很長,擺盤很美(我沒抓到好角度),上面一個個像果凍的都是紹興黃酒,嘗起來帶點酒香然後有點鹹鹹的,單吃也還頗不錯。雞腿肉切很厚,肉質很嫩,可是除了擺盤讓我驚豔以外,其實也還好,下次去可以不用點這道,應該把quota拿去開發紫艷的新菜色,哈!點一次就好,不要誤會這道還蠻好吃,只是周邊太多強敵、太多好吃的菜色,整個風頭被蓋過...

開心果爆牛柳.jpg  

非常好吃的開心果爆牛柳,擺盤嚇到我,好醜,跟上回比起來,這次的牛柳是出來的路上遇到車禍嗎?怎麼會歪七扭八成這樣?分量似乎也少了一些,儘管如此還是不減開心果爆牛柳的美味程度啊...

DSC03865.jpg

嚇死人的明蝦球(全名我忘了),蝦球比嬰兒拳頭大,amazing!而且蝦球非常非常彈牙,配上帶點芥末味道的美乃滋,好清爽,然後還夾雜一些芒果粒和魚子,很優秀!這是我吃過最厲害的蝦球~

DSC03874.jpg

親愛的烤鴨,臉上一股從容就義、慷慨赴死的神情,真令人動容!我們點了三吃,就是片鴨、醬爆和煮湯,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但還是要點整隻鴨。又有跟上次不一樣的地方了,上回來是女服務生在桌邊服務片鴨,這次都換成廚師片鴨。

DSC03876.jpg

因為友人貴婦吟好死不死在片鴨時,對我說:這不是你最喜歡吃的皮嗎?廚師雖然很安靜但他把這段話聽進去了,於是他片的鴨果真幾乎都是我愛的皮,肉很不多。大家要知道,烤鴨的皮很油很脆很香,吃一兩片是人間美味,但吃很多片就會開始覺得滿嘴油好膩...下次,廚師片鴨時我們還是安靜不要說話的好....

烤鴨真的很好吃!可惡,你怎麼能如此好吃

DSC03879.jpg

醬爆,鴨肉都去骨了,吃起來很爽。

DSC03881.jpg  

第三吃,煮湯。湯裡面有鴨肉、薑絲、白菜和酸菜,好好喝喔!湯好鮮美

DSC03880.jpg

湯的顏色呈現乳白,裡面的鴨肉也很好吃,白菜和酸菜也不錯,不過湯有點鹹,感覺如果可以再更大鍋、多放一點水會更好?我們三人用這鍋湯大約是可以分為五碗的量,不知道如果是更多人點這道,會不會湯的分量變多?

DSC03900.jpg

甜點,流沙奶黃包

DSC03901.jpg  

感謝友人B的手慷慨入鏡示範奶黃包有多流沙...

DSC03894.jpg

我們點的數量嚴格說來四個人來分會比較剛好,雖然也沒有到非常非常飽,但也差不多了,打包了烤鴨。

DSC03893.jpg

打包進步了,上回是用塑膠袋隨意綁一綁,現在有盒子,上頭還寫有保存時間,可微波,很不錯,終於表現出高級飯店應有的打包樣了。

DSC03898.jpg  

外帶盒的樣子

DSC03910.jpg  

穿過這條長廊,就是傳說中的包廂,我們要來參觀包廂囉~

DSC03904.jpg DSC03914.jpg   

廊道上有用餐具製作的展品,上回來沒有發現,很有趣。

DSC03917.jpg      

包廂有五間,其中有兩間是可以打通的,可容納30人,但因為這次去看包廂時,大間的剛好有人就只有在門外看一下,我只能說大間的包廂很讚!

DSC03916.jpg

DSC03918.jpg

 

DSC03919.jpg

牆上的佈置是用湯匙拼成的

DSC03922.jpg DSC03923.jpg  

包廂很讚吧!請客很體面。這回事隔兩個月再去紫艷,可以感覺到W 不若初次造訪時的慌亂,有漸漸步上軌道,打包的方式進步了,服務人員也變多,至少比較不會發生說你要找服務人員,卻一直找不到人協助的狀況。只是,感覺紫艷的服務可以再更好,還有進步空間...例如:當我們要點餐時,過了一下才有人過來問我們,不知道是人手不足還是服務沒那麼周到?

按照往例,一定要酒足飯飽,現在只有飯飽是不行的,於是便去了woobar

DSC03940.jpg  

難得可以這麼近拍吧台

DSC03933.jpg

很弱的我點了white pear tea NT250,點酒的事交給同行另外友人

DSC03934.jpg

不過,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一倒出來有這麼多的茶葉渣?我都想要來一下茶葉占卜了...白梨茶聞起來帶點水蜜桃香氣,難不成是我點錯?

DSC03970.jpg  

糖包有白糖、紅糖可選

DSC03949.jpg  

點了一個馬卡龍,9顆NT300。W 的馬卡龍還好,有幾個我分不大出來口味,綠色的嘗起來有椰子味?黃色是檸檬,粉紅色是玫瑰,憑良心說不優耶...那種外皮的酥脆和層次感沒有做出來,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檸檬。(希望上菜時服務人員能主動為客人介紹口味,不然這樣猜好煩喔...)

DSC03943.jpg

這杯叫作cosmo什麼的,全名忘了,有點水蜜桃味。

 wave.jpg  

這杯是wave,酒味好明顯,是大人的酒,我不愛。

DSC03952.jpg

點酒送的小點心,每次來都內容物都不盡相同。印象中這幾次來woobar上酒時,我都會很戲劇化地說:好漂亮喔,感覺很好喝...然後服務人員就會說:對啊,看了心情就好好.....(這種戲碼我上演很多次了,每次都真心的讚嘆)

DSC03967.jpg  

西洋棋,不會玩,可是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玩具,之前來沒發現

DSC03956.jpg

就是它,要想辦法把它扭轉成3*3*3的正立方體

DSC03958.jpg

我喜歡這個玩具(把自己的臉馬賽克好蠢)

DSC03971.jpg  

友人B也在玩,其實我們三個人都有玩...

DSC03972.jpg  

離開才發現這裡有提供水,難怪有人桌上有水可以喝...這水是要自取嗎?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延伸閱讀:初訪W Hotel台北 紫艷中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