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定治旗艦店坐落於晶華酒店的麗晶精品地下2樓,內有廚房全天供應熱食簡餐。4月22日才正式開幕的AOKI旗艦店,因著機緣巧合所以我們在開幕不到一周就迫不及待就跑去品嘗,這次去有幸被招待了一部份的餐點,只能說非常感謝招待,好吃到我們還自費點了round 2。

麗晶精品重新收回經營後4月27日才正式開幕,這回去還有些店尚在整修,預計五月才會完工。麗晶精品非常寬敞,服務人員態度也還不錯,只是好像沒有指標,害我們找不到出口也找不到廁所,貴婦們難道都不會迷路嗎?

DSC03539.JPG  

找了許久才找到青木定治....左邊是糕點陳列,右邊則是用餐區

DSC03536.JPG

店內的氣氛和擺設感覺很不賴

DSC03535.JPG

好大家的青木定治,跟bellavita的AOKI比起來,我覺得這裡的比較優秀。

DSC03508.JPG

以白色為基調的空間,更顯出AOKI點心蛋糕的色彩繽紛

DSC03509.JPG

空間很乾淨,左手邊桌上有一罐酒精,當你進來後服務人員會問你想要坐哪邊,當你選定後便會拿酒精噴灑消毒桌面,不知道這是旗艦店限定的措施還是每家AOKI都會,bellavita那家就不會耶~

DSC03510.JPG

雖說是旗艦店但座位數約20多位而已,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愚蠢還拜託別人幫我訂位,到現場時服務人員萬分尷尬地提醒我,AOKI不能訂位僅能現場候位,這瞬間真是太尷尬了!

DSC03534.JPG    

這樣陳列商品就賣(好像書名),一目瞭然的擺設,而且看起來每樣商品的數量都不多,對我這種聽到「架上只剩最後一個」理智就斷線的人來說,這種擺法很要命耶~因為架上剩幾個實在好明顯,每個商品根本都是在跟我招手說:買我!買我!

DSC03493.JPG

桌上的花

DSC03507.JPG  

用餐區一隅,感覺很不賴吧!人光是坐在這種空間,心情就變好...這裡全天供應熱食簡餐,有5種簡餐(沙龍套餐)可選,價位340-380之間,有奶油布里歐三明治加沙拉、可頌/巧克力麵包加湯、義大利麵等,都有附飲料(茶或咖啡),送餐速度頗快。

DSC03499.JPG

友人貴婦吟點的冰抹茶(拿鐵?)不是很確定品名,但是上桌時真的很美,可是嚐起來的味道跟星X克的抹茶那堤很像....我絕沒有貶低AOKI的意思喔,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有多喜愛AOKI啊!

 DSC03502.JPG

我點了D餐有可頌、湯和蘋果焦糖紅茶 ,NT340元。對啦,就是照片中的這些...有預感又要被罵奢侈了,但是我還沒吃午餐,真的很餓,可以吃下一頭牛了我。可頌充滿奶油香氣,外皮酥脆、是好吃的可頌。

DSC03501.JPG

圖片中的是今日濃湯:蛤蜊巧達湯,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蛤蜊巧達湯!上桌時熱氣騰騰冒著煙,乍看之下超級普通

DSC03504.JPG

湯匙一撈下去,滿滿都是料。蛤蜊是新鮮現煮的,馬鈴薯燉的軟爛卻不至於散掉,連我討厭的洋蔥都好吃,紅蘿蔔我還是無法...但為了眼睛好我有吃掉幾個紅蘿蔔,湯感覺是用鮮奶加上鮮奶油去熬煮,超級好喝!可惜的是菜單上湯品並不能單點,這真的是超級好喝的啊~

DSC03505.JPG  

貴婦吟點的套餐,海鮮義大利麵以及加價升等的冰抹茶(前面介紹過的那杯飲料),不知道是透抽還是軟絲之類的東西,有著我吃過最軟的口感,嚇死我了!這有熟嗎?怎麼可以這麼軟?麵條硬度剛剛好,醬汁偏酸很開胃,青木定治你太棒了啦,連賣的義大利麵都無可挑剔。(此刻我真想來盤AOKI的義大利麵)

以上為round 1

DSC03514.JPG 

招待我們的人介紹我們這道甜點-法式吐司,是店內的人推薦她的。價位忘了,但是真的很好吃,是吃下去你會想要大叫的好吃。青木定治拿手作品奶油布里歐沾上濃郁蛋汁煎成法式吐司,上頭再放上香草冰淇淋。傑作!!!!!!!

DSC03517.JPG 

上桌時法式吐司還是熱的,還沒吃就聞到濃濃楓糖香,將法式吐司切下一小塊搭配上面的香草冰淇淋,媽呀,這是天堂!土司超超超超軟,香草冰淇淋上黑黑的一點都是香草籽,我其實不喜歡法式吐司,可是青木定治你讓我覺得我其實也能夠為法式吐司傾心~

DSC03518.JPG 

媽呀~這超好吃,一定要點這個!

DSC03523.JPG  

友人貴婦吟吃超快的...(有看到兩個土司大小的差異嗎?)

DSC03519.JPG

蛋糕精選,有AOKI的經典之作bamboo、saya,一次嘗到6種蛋糕,每個蛋糕都小小一個,很適合像我們這種貪吃但人數又不夠多,且怕吃太多蛋糕會膩的人。

DSC03528.JPG

印象中,由最後一排順時針依序是草莓慕斯saya、榛果巧克力、藍莓慕斯(?)、鹽味焦糖塔、柳橙慕斯、bamboo(中文是綠竹嗎?)有的品項我沒記正確品名,僅就其味道取名。saya超好吃,草莓味之強烈令人印象深刻。鹽味焦糖塔令我想起「道地的偉特」,根本是一模一樣的味道,我沒看到品名前還以為這是太妃糖口味...柳橙慕斯很清爽,我個人覺得不錯。bamboo上次就吃過,不是我喜歡的蛋糕,可能是因為整體來說太甜了。

DSC03530.JPG

saya側面作的真美,好多層次~

DSC03533.JPG

round 2著實讓我們非常有飽足感,6塊小蛋糕吃了好久...就我個人的感受來說,我覺得蛋糕沒有很突出(上次吃也這麼覺得),反倒是法式吐司讓我大吃一驚,最不花巧的卻最美味。儘管如此之飽,臨去時我們還是外帶了麵包回家,這回我沒有買馬卡龍,AOKI的馬卡龍是最好吃的,但是我最近實在吃太多馬卡龍,想換點口味....

DSC03541.JPG

從它擺在架上時就讓我很想買的杏仁餅,五顏六色好誘人。問了服務人員,只有綠色的是抹茶口味,其他顏色通通是原味啦....這包好像220元吧!

杏仁餅不全然是甜的,上頭還灑有細鹽,口感鹹鹹甜甜,很脆。成分有蛋白、杏仁粉、砂糖、奶油、黑芝麻和咖啡,不知道為什麼我隱約感受到胡椒的香氣,問題是這上頭根本沒有放胡椒,味覺壞了嗎?

DSC03542.JPG  

因為法式吐司太讓我驚豔,我竟然只遲疑了一下下就買下了對我來說是天價的架上僅剩的布里歐。人客啊~這塊布里歐要300元,我會每口都珍惜慢慢吃的。(我家的垃圾桶怎麼入鏡了)

隔夜的布里歐依然超超超超超軟,拿了兩片當早餐(好奢侈),濃濃奶油香在口中揮之不去。

這是一個奢侈的下午,我們的round 2竟然花了1千5百多,千萬不能讓媽媽知道這件事,我會被打死。可是我覺得很值得,人啊~偶爾還是該對自己好一點,雖然說我太常對自己好了,反正2012也要來了,哈。但我這禮拜有三天晚上都是吃阿舍乾麵過活,我也是有在省吃儉用,寧願苦幾天爽一個片刻這樣,所以請不要苛責我。

 延伸閱讀【食記】台北.bellavita貴婦百貨青木定治下午茶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