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周一公休)

電話:04-24717240

這次回來台中依照慣例,還是要安排許多飯局,這家是友人劉ricky看網路上食記推薦的。文心路很長,一般而言我們很少開車開到文心路一段覓食,不過看看網路上的風評幾乎都是一面倒的稱讚清真恩德元餃子館好吃,所以再遠也要跑去吃吃看。

台中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店面不是很起眼,是那種不小心就會開過頭。雖然它開在所謂的黃金三角窗地段,但是真的很容易開到旁邊才大喊「欸~~~~」然後就過頭了...

DSC02993.JPG

店內不新,也沒什麼裝潢,但看起來挺乾淨的。因為信仰回教這裡只供應牛和羊,也禁止帶寵物喔!

 DSC02996.JPG

地板還是那種傳統的磨石子地,一開始我們來的時候因為空位很多,所以也沒有特別帶位,就要我們自己找位置坐,等我們坐定位突然就有一個女生跑來阻止我們,要我們換到別桌,因為那個位置有人訂位了!說真的,我搞不懂這家店到底能不能訂位?

 DSC02997.JPG

不過這家店的椅子都好小一張,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小的椅子,椅子的高度正常,但椅面非常小。

DSC02998.JPG

火鍋的炭火是在後面弄的,有一個很像是工業用的儀器會對著爐子下面的風口,讓木炭燃燒的更旺。

 DSC03000.JPG

傳說中的扒口條依然無緣親見,只好點個素拉皮。素拉皮一份80,淋著芝麻醬和芥末,看起來超大一盤,其實下面鋪著滿滿的小黃瓜絲

素拉皮.JPG  

拉皮有點像是綠豆涼粉,我也分不清楚是什麼作的

DSC03003.JPG  

把黃瓜、拉皮、芝麻醬和芥末拌均勻,上頭的芥末雖多,但這樣拌一拌之後並不會吃到芥末的嗆辣,反而比較多是芥末的香氣,很爽口。

DSC03001.JPG 

桌上備有蒜頭,可以配水餃。我看到別桌客人很多都點水餃,感覺水餃很不賴。

DSC03008.JPG 

牛肉丸子火鍋小份750,超多牛肉超多丸子,丸子看起來超美味,料多到整個是滿出來耶!

DSC03010.JPG 

炭火之旺啊...有沒有看到除了丸子之外,裡面還有許多牛腱子肉,牛腱子肉事先應該是滷過,煮的軟爛又不至於散開,超優秀。

DSC03012.JPG 

底下還有粉絲、白菜和凍豆腐

DSC03013.JPG 

炭火旺到湯不停沸騰

牛肉丸子火鍋.JPG  

是不是真的超滿?

DSC03005.JPG 

除此之外,還有一大碗牛肉湯,因為一直沸騰湯會越來越少、越來越濃(鹹),加上料實在太多真的不好夾,可以先把裡面的丸子、牛肉先撈一些出來,放到這個大碗,這樣才能吃到底下的凍豆腐和粉絲。店員提醒我們丸子和牛腱子肉一定要下去煮過才能吃,這樣味道才會出來。煮過丸子和牛腱子肉的湯超好喝、超甜,我喝了非常多碗!雖然火鍋料不能加,但是湯可以加,再加湯的話依然還是給你這麼大一碗....

P.S.如果只單喝那碗湯,可以聞到牛肉香但略顯清淡,建議還是要加到火鍋裡與丸子、腱子肉一起煮味道才會出來。

羊肉水餃.JPG 

這是我們吃到一半,覺得應該不會飽而加點的羊肉水餃,一顆6元,一次至少要點15顆。這裡的羊肉水餃內餡剁得很細,吃不到羊騷味,我個人覺得肉質反而像牛肉,還不錯。

滷味拼盤小.JPG  

外帶回家給媽媽吃的滷味拼盤(小)150元,有牛肉和牛肚,牛肚很不錯,味道很進去而且滷的軟爛卻不失口感。旁邊的牛肉還好,感覺乾了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沒有賣飲料?自己帶飲料還收頗多錢的...吃完火鍋以後超想喝冰的,還跑去公益路買了百香綠解渴。整間店生意很好,很多都是五六人一起來吃,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會有這麼多客人,我們吃了那麼大一鍋的火鍋(牛肉給的非常大方)還有一些其他的,一個人付不到300還飽的要死,超划算!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