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要四點了,而且我其實不餓但儘管如此還是堅持要去涵碧樓享用下午茶,都來到日月潭就算住不起也想要看一下到底涵碧樓擁有的絕佳湖(潭?)景是怎麼一回事,讓涵碧樓在日月潭這邊的住宿行情敢訂出這樣高的價格,而且大家都買帳。稱讚一下涵碧樓的上餐速度,我們點餐不到10分鐘餐點就上來囉~

DSC03089.JPG

下午茶套餐附贈的濃湯,洋蔥濃湯還不錯喝~上面的香蒜麵包有點過鹹,但還是很好吃。

 DSC03090.JPG DSC03088.JPG  

下午茶套餐580/份(須加10%服務費),上面的東西都是一人份,口味以甜的為主,份量超級多的啊!我看到別桌兩個人就點了兩份英式下午茶,怎麼可能吃得完啊?飲料我選了冰的阿薩姆紅茶,涵碧樓的阿薩姆紅茶好喝耶~有茶香和茶味卻沒有茶的澀。我原本以為除了這種超豪華的英式下午茶之外,可能還有提供其他比較小份的下午茶選項,結果除了這個之外就剩下鹹點的選項。

DSC03091.JPG

第一層,黃黃那個是地瓜...我沒吃,我把地瓜送給媽媽品嘗了

DSC03092.JPG

第二層,有馬卡龍耶!

DSC03093.JPG

第二層另外一邊

DSC03094.JPG

最下面一層

DSC03096.JPG

除了那三層以外,還有一盤水果,你看,涵碧樓下午茶份量是不是很誇張?

DSC03098.JPG

這是第一層的產品,我完全看不出這是甚麼...還以為這是捏成一球的餅乾

DSC03099.JPG

是炸湯圓!還是芝麻口味的喔~很好吃

DSC03100.JPG

第一層 燻鮭三明治,中規中矩,鮭魚切好碎,如果鮭魚再大塊一點會更有口感(sony你快出nex專用微距鏡,我需要近拍啊!)

DSC03101.JPG

第三層 ,我原本以為它是拿來抹scone的奶油,因為遠看黃黃的,結果一拿近發現是麵包布丁,我一向不愛麵包布丁這種處於模糊地帶的口感,既不屬於麵包也不是布丁,真的很難有愛耶!憑良心說是不錯吃啦...

DSC03104.JPG

奶酪,很軟很香,吃得出來濃郁的奶香,但稱不上我心中奶酪NO.1,上頭綠綠的是開心果粒

DSC03105.JPG

重頭戲:馬卡龍。沒辦法,誰叫我最近瘋狂迷戀馬卡龍呢~一定要跟Aoki和寒舍艾美chocoart PK一下的啊

DSC0310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太久,馬卡龍內餡是巧克力,外皮有點受潮,吃不到那種外酥內軟的口感層次,一拿在手上稍微用力就崩落...是怎樣?馬卡龍這種口味偏甜的點心最適合搭配略帶苦味的茶,才能彰顯出馬卡龍的美味,但阿薩姆紅茶單喝很好喝,若是要搭配馬卡龍就顯得太甜...有點可惜。

DSC03095.JPG

因為服務生說下午茶套餐都是甜的,建議我們可以再加點一份鹹的(服務生說的也沒錯,套餐的確以甜食為主),於是我們就點了「南洋風味明蝦餅佐蒜味咖哩蛋黃醬」NT280

DSC03097.JPG

光看菜名覺得還好,但事實上超好吃,是我覺得本次下午茶最值得稱讚的一道菜!尤其是那個蒜味咖哩蛋黃醬,我的媽醬汁也做得太好~醬汁是這道菜的靈魂,拿來沾炸物都很優秀!

DSC03102.JPG  

明蝦餅也是真材實料,雖然盤子上只有三個,但每個都非常厚,切開時裡面還有湯汁流出,超誘人。這是一道深藏不露的料理,上桌前我對這道菜完全不抱期望,一吃下去只有驚為天人可以形容!

DSC03077.JPG

DSC03078.JPG

下午茶套餐menu

DSC03080.JPG

DSC03081.JPG  

DSC03108.JPG 

涵碧樓真不愧是高級飯店,發票與消費明細是放在信封裡給客人,這樣當客人拿到時也不用在當下打開皮夾把發票摺一摺再放進去(飯店的發票都是很大張的那種),就能夠很快速地把發票直接收起來。

DSC03109.JPG

信封封口上還有蓋鋼印,好有質感!

DSC03110.JPG  
打包的紙袋也很不錯,而且打包的容器很有質感、很認真,不是那種隨便用塑膠袋、便當盒就打發你的那種打包,這點非常值得嘉許啊,五星飯店就是要連打包這種小細節都注重才對。

後來打包了餅乾和scone,scone可能不是現場吃,所以和smith&shu比起來有點遜色,可是隔夜的scone還能有這種口感我覺得很厲害,完全不會覺得過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