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38.JPG 

【通篇照片使用 sony nex3 搭配2.8/16定焦鏡,無接外閃】

紫艷中餐廳位在W Hotel Taipei的最高樓-31樓,從1樓搭電梯到10樓後還要轉乘電梯,W很愛來這套,香港的也是。

DSC02665.JPG 

這是紫艷中餐廳的入口,一樣都是離開時拍的,所以角度有點怪怪的。廚房算是半開放式,那些需要大火快炒的不會出現在這裡,這邊處理的似乎泰半是無須用火的料理。

DSC02666.JPG

桌上的是切得很漂亮的水果,點桌菜的話就會有水果...

DSC02668.JPG DSC02670.JPG 

紫艷中餐廳外面的燈飾與透明樓梯,這樓梯真是美翻了!透明樓梯旁是酒櫃,我猜放的是客人的酒。

DSC02674.JPG

這條神祕的走道通往紫艷中餐廳的包廂,就算只是走道燈光也是超棒的!

DSC02540.JPG

紫艷中餐廳內位置有一般的方桌,也有這種適合多一點人的假包廂,因為畢竟不是真的包廂呀。

DSC02542.JPG

中間那裡有很多杯盤,是服務生們倒茶或取用/收拾餐具的地點。

DSC02543.JPG 

 每桌之間的桌距都很大,所以你雖然看的到其他桌的人,但你卻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我覺得這點很好,既能保有隱私又享有空間開闊性。

DSC02549.JPG 

菜單封面,我只能說我太喜歡W了,所以覺得菜單好有質感喔!!!

DSC02550.JPG

封面打開的這一頁,是用湯匙排出來的形狀

DSC02559.JPG

因為我們只有3個人,不然還真想點桌菜,找到10個人的話1人只要1千8,很划算耶!!!

DSC02556.JPG 

這不是碗,是紫艷的茶杯。一入座會先詢問我們要點甚麼茶,有香片、碧螺春、烏龍,我們選的是香片,(沒記錯的話)最後去結帳的人不是我,據說茶費1人80元。

DSC02567.JPG

補茶速度快,當服務生看到你的茶杯空了時,還會主動幫我們斟茶,儘管茶壺就在我們桌上,也不大需要自己動手。

DSC02568.JPG

茶杯的底部是正方形的,放茶杯的碟子上也有一個一樣形狀的凸起,就可以用來固定杯子。

DSC02548.JPG 

桌上的是紅酒杯,我們沒點紅/白酒,於是就收起來了。可是杯子好好看喔,尤其是杯子上反射光影時,真是該死的晶瑩剔透。紫艷提供的餐具是粉紫色的透明筷子以及一個前端狹長且深的湯匙,湯匙形狀像葉片或是梨型,我覺得沒有很好用...太習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了

 DSC02541.JPG

餐具這樣擺,質感就出來了。

DSC02569.JPG DSC02659.JPG

因為紫艷中餐廳位在最高樓,我們訂位時有要求安排窗邊的位置,往下望就是夜景,但我們坐的這邊看不到101...下面可以看到阪急和10樓的游泳池(藍色長方形的就是),從這裡居高臨下看夜景非常令人開心耶,我都不知道原來車流有這麼多...

青蘋果烏魚子脆筒.JPG 

青蘋果烏魚子脆筒 NT720,綠色的醬帶點芥末味,分不出來是什麼作的

DSC02572.JPG

脆筒我覺得吃起來有油條的香味但又像餅乾的口感,我個人很喜歡,同行友人不愛。如果它便宜一點又作成點心販售,我應該會買...有種莫名古早味,很唰嘴!

DSC02573.JPG

後面那排薄片們依序是白蘿蔔、青蘋果、烏魚子。每個薄片幾乎都走薄可透光的路線,連很難切的烏魚子也是超超超薄,師傅刀工很好,可是不好夾...因為側面太小筷子很難夾,又怕一個不小心用筷子把薄片們給夾斷。這些薄片切得太薄放到脆筒中一起吃時,顯得沒甚麼口感,幾乎都是脆筒的味道。

DSC02576.JPG 

真是夭壽薄...師傅真的很強。

XO醬炒豆苗.JPG 

XO醬炒豆苗,味道不錯,豆苗最怕炒老,XO醬味道很重完全是我重口味的菜,後來打包拿回家隔夜微波後再吃,豆芽翠綠依舊。

花膠龍皇杏仁魚骨濃湯.JPG 

花膠龍皇杏仁魚骨濃湯 NT580,這一碗就是一人份,我們總共點了兩份湯,都互相share,畢竟我們只是小上班族還真無法一人一碗,而且喝那一碗下去有多少好料吃不到啊!我們看菜單時看到這價位以為是一大碗,想不到原來是一人份,服務生還問我們說要一人一碗嗎?如果真的一人一碗我想我們會撐死。這碗湯是乳白色的,裡頭的花膠(魚肚)據說是1公斤要1萬的高檔貨,但因為自幼我媽就沒在煮鮑蔘翅肚這種東西,吃不起也不會煮...對於花膠好壞無從判斷。這碗湯裡唯一的一塊花膠被我這不識貨的傢伙兩口就吞下肚了...

DSC02580.JPG 

 一碗有多小?就這麼小一點兒...服務生特地推薦我們點這道,她說裡面有很多膠原蛋白,所以我們才點的。

DSC02581.JPG

湯是很透的乳白色,喝起來有一點點那種四神湯中茯苓的味道,只是湯有點稠我不愛(稠的是膠原蛋白啊~~~~~~~~~~~~)!!湯裡面吃的到新鮮杏仁片,新鮮杏仁超好吃的。

紫艷片皮鴨二吃.JPG 

紫艷片皮鴨二吃 NT1800,三吃的話就2000,吃法有片鴨、醬爆和煮湯。二話不說選擇第二吃選擇「醬爆」

DSC02588.JPG 

片鴨就直接在桌邊幫我們片,這鴨超大隻嚇死我了~我們只有三個人,怎麼可能吃得完?而且後面還好幾道菜...btw在這裡上班的人好厲害,會片鴨耶!還片的很優雅...

DSC02590.JPG 

片完鴨之後會幫你把餅皮、甜麵醬、小黃瓜、蒜苗和鴨肉夾在一起,每人都有一盤。

DSC02593.JPG

這鴨肉超乎想像的juicy,好好吃喔~~~~~~~~肉也太嫩了吧!

DSC02595.JPG

那油亮的光芒就是好吃的象徵。

紫艷片皮鴨二吃醬爆.JPG 

紫艷片皮鴨的第二吃:醬爆,我真是點對了,醬爆超好吃的,裡面的鴨肉都已經去好骨,味道夠又不死鹹,下酒配飯的好菜。我好希望這道菜可以單點,然後我下次再來就會逼大家一定要點這個。

開心果爆牛柳粒.JPG 

開心果爆牛柳粒 NT680 。這道菜也是當天一大佳作,這調味好棒,牛柳是用菲力去作,一咬下去裡面的肉還是紅的卻不見血,也太完美了!!!!!那牛柳有多嫩啊~開心果也很好吃,這道菜跟紫艷片鴨一樣推薦必點。

干貝鹹肉米糕.JPG 

干貝鹹肉米糕 NT420,我們是看到菜名才點的,一上桌有點嚇到,怎麼這麼小一個又這麼普通?倒是旁邊的甜豆和青花菜非常好吃,配料自己組合成一道菜來賣,鐵定暢銷。

DSC02600.JPG 

米糕上面用的是一整顆蛋黃、一大朵去蒂香菇、鹹肉兩片、干貝一顆,油飯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改良,米飯比較濕潤,沒這麼黏牙。但米糕追求的不就是那種黏牙的口感嗎?這道菜不推薦...

宮廷酸辣龍蝦羹.JPG 

宮廷酸辣龍蝦羹 NT780,據說這道是紫艷的招牌,因為試吃的人幾乎都有吃到這道湯,這道湯依舊是一人份。龍蝦只剩下殼當擺盤裝飾,底下用魚漿固定。這湯喝起來很像是稀釋過後的糖醋醬汁帶一點辣,湯裡面一絲一絲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好,但誰叫湯這麼紅讓我都分不清楚內容物呢...龍蝦很扎實,就是一大塊,總之這道湯很奢侈!

DSC02606.JPG

友人正在檢查龍蝦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DSC02634.JPG

吃完鹹的正餐,要來吃點心。服務生幫我們換上全新餐具。

DSC02639.JPG

席間,不時來幫我們倒茶、加水,茶壺下面用蠟燭保溫,所以不管放多久都能喝到熱燙的茶。

鹹蛋奶皇流沙包.JPG 

最後一道 鹹蛋奶黃流沙包 NT150,這一顆小小的卻很厲害,皮也很好吃,咀嚼時有自然的甜味又很Q

DSC02649.JPG

DSC02651.JPG

餡有這麼多耶!真的是流沙包...內餡超好吃的!!!

DSC02646.JPG

打包的紙袋,誰叫我們點太多了呢?紙袋是大紅色,非常招搖。可是打包的菜就是陽春地用塑膠袋捆一捆,倒是讓我有點意外,我以為會再加上紙盒之類的包裝,雖不環保,但總比油膩膩的塑膠袋袋口跑出來見人好。如果W 能改善這部分,在我心裡評價會更高。

DSC02622.JPG

為了這張極有設計感的嬰兒椅,我願意生孩子,哈哈哈哈!不過因為今天出席者都不是媽媽、沒有小孩,這椅子是中看且中用還是中看不中用,我們也不得而知。

 DSC02623.JPG 廁所門口有M和W,分別代表男生、女生,不過字母好小門板好亮,我差點進了男廁...

DSC02626.JPG 

光芒萬丈的洗手台!這種光亮感太優了吧!

DSC02627.JPG

不過,紫艷中餐廳洗手間竟然是用working house的產品,我有嚇到,我以為上面會印著 W的字樣。洗手乳沒有用,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好不好用

DSC02624.JPG 廁所的另一個角落

DSC02625.JPG 廁所,這裡好像靠邊邊的那間可以邊看夜景邊上廁所,但我傻傻地選擇中間,媽的...豈不是逼我再去一次!(分明是自己想去但找藉口這樣)廁所很乾淨,門很重,感覺隔音很好,因為我都聽不見隔壁尿尿的聲音。上這種公共廁所最尷尬就是尿尿很大聲或是聽見隔壁尿的很大聲,一開門還是個青春俏麗正妹這樣...只能說人有三急,再正再艷的女孩都需要排泄,所以我對於日本廁所會自動播放音樂或水流聲這件事著實趕到足感心啊!

 DSC02672.JPG

跟紫艷中餐廳位於同一樓層的yen bar,位置不多。詢問過服務生yen bar跟woobar的差別,她們說酒單略有不同,且yen bar賣點是88種的威士忌~yenbar門口的這個眼睛是3D的,走近就閉上、稍微站遠一點時眼睛就會張開。

DSC02675.JPG

yen bar裝潢以紫色為主,W不管哪個角落裝潢都非常非常棒~天哪,我好想去住一晚!

DSC02664.JPG

本日帳單,以W紫艷中餐廳所提供的裝潢、燈光、景色、氣氛和服務,我認為雖不便宜但價格合理可以接受,上菜速度也非常快,我們是用餐速度非常快的人,雖然我是吃飯很慢,但跟某群人出去就會變快整個很怕吃不到,但紫艷中餐廳送餐之快,我們桌上沒有空過...菜與菜之間銜接的好緊湊,讓我一度想請他們上菜慢一點,我要來不及吃東西了。而且我們的桌子非常寬,讓我們要講話都會覺得吃力的寬。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中餐廳人力調度或安排的問題,還是其他客人太難伺候,服務我們的那位小姐一整晚都非常忙碌,就看她這樣走來走去服務客人,有時候需要她協助時也無法即時幫忙,外場人數真的可以再調整一下。

 【這篇文章我前前後後打了3個多小時,好誇張!部落客我衷心佩服你們可以這麼常更新內容,每一篇都落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