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赫赫有名的鼎王,訂位電話非常難打,但我很幸運訂位那天一撥號就通了,也順利訂到位置。因為客人很多,所以限時用餐一個半小時。鼎王在台中共有3家分店,最原始的精誠店、公益店和離我家很近的漢口店。3家店剛好都吃過,我最喜歡的是漢口店,店內空間最寬敞,連廁所都非常寬敞。精誠店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家,因為店內空間比較狹小,台中的餐廳就是要氣派寬敞啊!公益店附近有鼎王老闆經營的另一家火鍋店,叫做無老養生鍋。有機會真想去吃吃看

鼎王官方網站

公益店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段42號    電話:(04)2326-1718,2326-1719

鍋底一個人90元,如果點鴛鴦鍋的話則是一人150元。麻辣鍋可調辣度~麻辣鍋的鍋底有鴨血和豆腐。酸白菜鍋則有酸白菜和白肉片(肉片不多)

鼎王鴛鴦鍋.JPG

雖然麻辣鍋的鴨血很迷人,但我們整桌都不是嗜吃辣的人,而且也需要一點蔬菜平衡,因此點的是鴛鴦鍋。不過每次去鼎王幾乎都是點鴛鴦鍋啊~鼎王最出名是他的麻辣鍋,但其實酸白菜鍋也很不錯。

特級雪花牛.JPG 

特級牛肉 NT290,專門用來下麻辣鍋的,肉質不錯份量也多

梅花豬肉1.JPG

豬肉看起來很肥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油膩,這豬肉放在白鍋或紅鍋都很適合。

梅花豬肉2.JPG

梅花豬肉NT280,份量非常多,但也是因為我們叫了兩盤肉,所以就覺得怎樣都吃不完~

牛筋.JPG 

牛筋 NT250,我只能說牛筋需要比較長時間燉煮,請及早放下去。不然限時一個半小時,太晚丟下去牛筋沒有時間煮,這樣會吃不到軟爛的口感,反而是吃他的嚼勁。

老油條.JPG

老油條 NT60,火鍋的好伴侶油條,鼎王的油條跟一般火鍋店的不同,它炸得比較久也比較硬和脆。

綜合手工丸 NT180,沒有圖是因為我們請店員直接就幫我們下了,一盤有6個丸子,分別是牛肉丸、花枝丸與蝦球。

整體而言限時一小時半的鼎王會有點來不及吃,尤其是吃飯吃得慢的人,最後只能通通一股腦倒下去,也無法好好品嘗味道。如果不想多花錢點烏梅汁,可以請店員提供一壺冰開水。當天三個人用餐,一個人大約500多一點,但如果有仔細控制預算,不要點太多高單價的肉類,例如肉片、牛筋,應該可以再更低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