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imwhats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2011年後照片以Sony nex3(已停產)、Sony a6400,搭配 iphone拍攝

敝人阮囊羞澀所以堅持了許久還是加入了痞客邦見鬼的分潤計畫,可以的話幫我點一下連結,贊助一下吃飯錢!
【國王沒有驢耳朵】只此一家,絕無分號! 所有食記、住宿文都是依據當時個人感受撰寫,每個人的喜好、價值觀皆不同。歡迎交流相關資訊,若內容有誤也歡迎指正。
有事聯絡請寄:imwhats@gmail.com

 

南蓮園池DSC06011.JPG

明明就是南蓮園池,但我每次都會叫它南蓮魚池是怎麼回事?

南蓮園池DSC06010.JPG

南蓮園池就在港鐵鑽石山站的出口大約走7-10分鐘即可抵達,鑽石山站還真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站,我只在港劇烈火雄心系列聽到過鑽石山,鑽石山在我心裡跟慈雲山是一樣的,每次聽到這名字都是王喜準備出動泵車救火.....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549.JPG

來自香港九龍酒店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加上運費一個小小的月餅要架超過台幣100元,一盒八入,據聞九龍酒店的奶黃月餅跟半島酒店有得拼,吃過半島的月餅怎麼可以不吃九龍酒店的月餅呢?從香港買來的東周刊雜誌副刊中有著一篇報導是奶黃月餅的評比,九龍酒店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排名第二,第一名是朗豪坊的明閣出產的金黃奶黃迷你月餅。(半島酒店不列入評比項目之中)

雜誌上是這麼形容九龍酒店的奶黃月餅:酥皮很薄、又鬆化。奶黃與鹹蛋黃拌勻成餡,色澤澄黃,有蛋黃甘香亦有奶味,甜度適中,質感滑一點更佳

DSC06550.JPG

打開來長這樣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三天走完立山黑部的行程後,就來到了這個位於長野縣的wasabi山葵大王農場~是日本最大的山葵農場,除了我們這些遊客之外,很多日本人也都會來這裡消費。這裡的水源是引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灌溉,山葵是很傲嬌的作物,需要非常清澈乾淨的水源。

wasabi農場DSC04679.JPG

這裡很有名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黑澤明大導的電影「夢」,有在這裡取景,有來山葵大王農場的人不妨來跟電影中出線的水車照張相。

wasabi農場DSC04682.JPG

黑布底下種的都是山葵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七月底去吃的,短短一個月內吃了兩次八海,是有沒有這麼愛啊?這次去八海則是老闆請組內同事聚餐,店家是我選的!我們是周五中午聚餐,店裡面竟然還客滿,這是平日的午餐耶!大直的上班族你們會不會吃太好、過太爽...我太嫉妒你們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1號2樓

電話:02-85023282

八海大直DSC05451.JPG

大直店的水族箱真的有螃蟹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麓咖哩DSC05873.JPG

山麓咖哩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6巷28弄5號

電話:02-28723189

山麓咖哩DSC05874.JPG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舍艾美早餐DSC05871.JPG 

寒舍艾美的地址就不用我多說了,這回承蒙貴婦吟友人瑞奇理查招待,才有幸吃到這麼高檔的早餐,後來認真上網查原來這裡的早餐一客要700多,這價位真令我咋舌!

寒舍艾美早餐DSC05863.JPG

探索廚房空間很寬敞,桌距剛好和鄰桌保持一定程度的距離。很喜歡餐檯上的金黃色壓克力鏡面裝飾,一眼望去金光閃閃~

因為我實在太不好意思拿著相機拍餐檯,只好拍我盤裡的食物(好想知道那些拍探索廚房食記的人是怎麼鼓起勇氣去拍照的啊?)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其實是今年五月的團購,我現在才寫...整個辦公室加上學生,團購了大概有20幾盒吧,可能有點誇大,但總之很多盒就是了~我工作的地方通常不會團購這種甜點類的東西,主婦們比較常團購一些不是主婦的我不會跟的團,例如:蔥抓餅、水餃

dark闇黑工場DSC03845.JPG

這盒是半熟蛋糕,半熟蛋糕有分熟度,分別是3分5分7分,印象中這一團大都是團購5分的...(這張是補拍的)

dark闇黑工場DSC03846.JPG

這張是下午到貨沒多久,我拍的~半熟蛋糕要放冷凍喔!但我有一個很大的困擾,當蛋糕拿去冰之後,硬到我根本切不開,一度有想要整個把蛋糕拿起來啃算了...啊,忘了提,這個蛋糕是貴婦吟的。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戰利品DSC06384.JPG

這是第三天晚上我把所有我買的東西通通放在床上的樣子,這次很三八還把東西都編號了~衣服以外的東西下面會再介紹。

1.Uniqlo 塑身衣$79(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很胖就買了...結果回來台灣默默因為每晚餓著入睡還瘦一公斤)

2.Uniqlo 條紋長袖T $99(是特價品唷)

3.印刷文字仿舊T(銅鑼灣金百利商場,同4號一起買,兩件特價200)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就叫作「香港行不行」吧,回來之後好想把這趟旅程叫做「香港熱死你」,但應該會被港旅局討厭吧!

第一次從頭到尾自己排行程,好煩惱,想吃的東西很多、想去的地方很多,雖然是第二次去,但此次同行的旅伴是第一次去香港,所以有些點還是要再去一遍,所以依然沒去赤柱、沒去南丫島、沒去長洲,但把上回去香港覺得很棒但遺憾沒吃到的餐廳排進去,以及很好吃值得來第二次的排進去,一天五餐跑不掉...

實際執行時控制狂無法控制身旁的旅伴和天氣和人群,以綠色字體標示為實際執行狀況

第一天  尖沙咀→沙田→黃大仙→鑽石山→油麻地

桃園機場→香港赤鱲角機場→搭乘機場快線九龍站→機場免費穿梭巴士K4→九龍皇悅check in→龍城大藥房→午餐:翠華茶餐廳→點心:恭和堂龜苓膏→沙田史努比世界→黃大仙+南蓮園池→美麗華(UniqloI.T.)the one→九龍清真寺→點心:澳門茶餐廳→點心:杏花樓甜品→esprit outlet1881 heritage→鐘樓→海港城→新港中心→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廟街晚餐:興記煲仔飯、美都餐室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巷6號

電話:02-28769022

唷,是新開的餐廳。看到別人部落格介紹後馬上就衝了~我平常耳朵很硬的,怎麼新餐廳總是能讓我失去理智,說衝就衝呢?這間Paddington在東區也有一家,是下午茶新近竄起的熱門店家,賣的是日式豬排三明治和鬆餅,店面裝潢走的是女孩兒都受不了的浪漫風,說成這樣但我其實沒去過,哈,只是太多人介紹了。

paddingtonthaiDSC05612.JPG 

店面的外觀,賣的是泰式料理、白咖啡和英式鬆餅,聽起來很混搭....料理是泰式的,白咖啡是馬來西亞、鬆餅是英國的,好特別的組合。店家位置就在天母圓環台灣銀行和雙聖附近,7-11走進去就到了,很近。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晚上來到名古屋車站,導遊給了大家3小時的時間自由活動。3小時乍看很多,但其實非常不夠用啊~~我本來想要去吃矢場豬排,但路不熟之外我還有藥妝店的代買清單尚未處理....時間非常窘迫啊!導遊的建議是先去採買再去吃晚餐,我們那天下午在上三町古街大部分人都有買東西吃,在名古屋車站的解散時間約莫下午五點,正常人應該一點都不餓,結果同行的那位阿姨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吵著要吃晚餐。

問題是剛剛在上一個點我還特地問她說:「我們等下去車站先去逛,等大概七八點再去吃晚餐好不好?」那位阿姨也跟我說好,說一切都隨我安排。屁!隨我安排....

屋台沾麵DSC04896.JPG

名古屋車站人好多,地下街的街道圖很複雜,交錯到我覺得我連看圖都看不懂....

屋台沾麵DSC04898.JPG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白川鄉的合掌村是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那獨具特色的屋頂,讓整個合掌村看起來就像真的童話故事一般~ 

合掌村DSC04222.JPG

這房子好可愛!這裡的屋頂是用稻草扎實的一層層推疊上去,如果你想要翻修屋頂,必須要先儲存很多稻草,接著要提早跟村裡的人說,請他們在某個時間一起來幫你建造屋頂,這村裡的每間屋子都是這樣互相幫忙搭建的,真是充滿人情味!

合掌村DSC04210.JPG

這張圖就可以清楚見到屋頂的厚度,真的很驚人!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最高的大樓 Hotel One雅緻大飯店位在英才路上,這回先去28樓的異料理用餐,等我多賺一點再去更厲害的46樓頂餐廳! 

異料理DSC05682.JPG

這回去在前一天晚上十點多電話訂位,接電話的人服務態度非常好,不過因為她不是直接隸屬於該餐廳,我其實有點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訂到位置?以及位置可以保留多久...如果可以在訂位當天再來電確認一下會更好。

異料理DSC05651.JPG

訂位時間是晚上六點,天色還很亮,這樣正好可以看到白天夜晚兩種景象~大部分的座位都有靠窗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t.png

W Hotel kitchen table 訂位電話:02-77038755

圖片是不是很吸引人?這不是我拍的,是飯店提供的圖片,應該有很多人都會像我一樣被圖片深深吸引,然後火速撥打上面的電話訂位。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去吃下午茶的那天,我以為應該沒什麼人知道kitchen table推出了black+white時尚黑白奢華下午茶組,我訂位時也是一打去就訂到位置,結果到了現場,幾乎是滿座的狀態耶....

WafternoonteaDSC05820.JPG

這份視覺效果十足誘人的下午茶組並不便宜~供應時間是下午的3點到5點,加上一成服務費後,一個人要價近800,算是很高貴的下午茶組。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吃一品花雕雞,6個人挑戰一品雙宴,結果證明6個人吃太勉強,吃得很飽啊!這頓一品雙宴雖然上面寫5~7人,但我覺得7~8人好像比較剛好,純男性的話不算。 哈哈!近期食記有草草帶過的趨勢,工作很忙加上陷入瓶頸,以及缺錢到處吃,如果不是很愛的餐廳大概很難有心情多作著墨...

一品花雕雞DSC05398.JPG

價錢和菜色都在海報上,好奇怪,一品雙宴的訊息網頁上沒有...

一品花雕雞DSC05378.JPG

玄米茶、柳橙檸檬汁,不大壺、真的不大壺,這壺我們大概一人一杯就只剩下兩三杯的量,很不多呢~柳橙檸檬汁喝起來不像現榨的,應該是濃縮果汁還原,有點太甜膩。玄米茶不就是那樣,但配上口味普遍都很重的菜色還頗合的。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32號

電話:02-28353237、02-28357976

這是在一個悲慘星期一發生的事,那一天我原本排定的餐廳都沒開,一家就算了,連備案A、備案B都沒開,狠狠的被三個店家拒絕,最後剛好經過濟州館門口,看到生意很好,想說生意這麼好,這家店應該很不錯...

因為店內燈光色溫偏黃,所以每張照片顏色都有點失真 

濟州館DSC05465.JPG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9號

電話:02-28343886

pazzerioggiIMG_0494.JPG

在芝山家樂福附近開了一家披薩店,店面不大人潮卻不少,才開沒多久,就已經有厲害的部落客撰文寫食記,還是間經過認證的披薩店。身為一個愛看別人食記挖掘新店家的跟屁蟲,很快就去吃了這間披薩店,果然是經過認證的披薩店,好好吃啊!

這張照片是在店門口拍下馬賽克拼貼成的地磚,Pizzeria讀音近似中文的「帕吉拉」,店內披薩單價不低,約莫10吋大小,屬於薄片的披薩但又偏軟的那種,店內不提供刷卡,只能付現。座位數不多,內用限80分鐘,最好事前先訂位比較保險。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獅子苑DSC04834.JPG

這是第四天的午餐:飛驒牛朴葉燒。(遊記完全不打算照時間順序來寫...)這朴葉燒默默有種哀傷的感覺,對面的是別人的,我只有前面這單薄的四塊飛驒牛

獅子苑DSC04835.JPG

雖說是有名的飛驒牛,可我面前的這四塊油花分布的很不妥,肥的很肥、瘦得太瘦,下面鋪著的就是朴葉和味噌醬。

獅子苑DSC04836.JPG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在假日供應的GB早午餐,供應時間周六、周日的上午10點到下午2點,菜單請看這裡

前一天晚上10點左右打電話訂位,隔天一早(其實也沒有早)12點到,以為自己這樣算早,結果店內其實已經坐了八成滿,原來有這麼多晨型人啊...建議要去用餐前還是要先訂位比較好,以免沒位置~

GBbrunchDSC05330.JPG

這回坐在餐廳的前半部,靠近吧台和大片落地窗,視野和採光都很好,唯一的不好是我真心討厭高腳椅,每次都很狼狽地爬上去,再很醜的爬下來...

GBbrunchDSC05331.JPG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礪波ROYAL飯店 (富山県砺波市安川字天皇330番地)

礪波royalDSC04382.JPG

這間飯店附近真的什麼都沒有,就這麼一棟建築物。晚上想要到處逛的人你可以死心了,只能逛飯店裡的商品唷!

礪波royalDSC04376.JPG

是間有教堂可以結婚的飯店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薄多義Bite 2 eat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從中山北路葡苑和達芬妮的巷子走進去就好) 

從高雄開上來的薄多義好好吃喔!高雄人真幸福~這家餐廳位在中山區,雖然這邊的地段很貴,薄多義罕見地擁有挑高寬闊的用餐空間,又不限制用餐時間,這點真的很不錯,難怪它會這麼紅!

bite2eatDSC05446.JPG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棟的木造建築,是看起來就令人放鬆的空間。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電話:(02)2778-8876

官網:http://www.y-shokukobo.com/index.html

距離第一次拜會博多yamaya才一周,我馬上又去試一下午間定食,中午真的很便宜耶!一個人才300,我們是12點進去用餐,那時候還沒什麼人,後來的客人好多,而且都有訂位。除非你像我一樣很早就去餐廳用餐,否則強烈建議最好訂位,以免現場候位等太久。

博多yamayaDSC05104.JPG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只是要來看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正巧碰上難得的金澤百萬石活動,兼六園本日無料入園。對擁有宋朝詩人李格非所撰洛陽名園記中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以上六大特色的兼六園,我竟然完全感受不出哪裡厲害,或許是本日遊客真的太多太多,破壞了兼六園的寧靜。(三大名園我剩下水戶偕樂園還沒去,這件事值得驕傲嗎?)

明石百萬石DSC04304.JPG       

往兼六園的路上有許多店家,這個老闆娘揮舞著台灣國旗,吸引我們的目光。我不知道她是因為台灣人在日本311地震慷慨解囊所以才對台灣遊客示好,還是基於生意人的原則所以揮舞國旗吸引注意,如果是後者我會很遺憾和傷心。後來回程再次經過這個老闆娘,她還是揮舞著國旗。真開心她對台灣人這麼友善,這回日本行,遇到了一些日本人,當我們回答說是台灣來的遊客,他們都是滿臉笑意與深深感謝,在機場時有個日本女生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拉著同團的人手,不停說著「謝謝台灣」,更一路送到他們要入關...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看待台灣人捐款這麼多這件事,但我想這次事件是對台灣國際形象一個很好的加分,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認識台灣。

明石百萬石DSC04333.JPG

金澤百萬石在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行,為了慶祝前田利家入住金澤城所舉辦的活動。這個百萬石祭是一系列的活動,我們遇到的是遊行。由市民穿著古裝,扮演各種角色,一路遊行路線長度約3.1公里,終點就是金澤城公園。(該公園位在兼六園旁邊)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屬鼎王旗下另個品牌的無老鍋,終於在台北開店了。吃了不少次鼎王卻還沒有機會吃到無老鍋,問了台中的朋友無老鍋味道如何?她們是說無老鍋好吃,可是每次說要吃火鍋最後去的都是鼎王,這真是一件弔詭的事情。這回親自嘗試了無老鍋,我想我可以體會身旁朋友怎麼會這樣了。

無老鍋DSC05576.JPG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捷運忠孝敦化從1號出口安東街往市民大道方向走,比較近)

電話:02-27317927、02-27317928

無老鍋位在市民大道上,是一整棟三層樓的建築,對於沒車的人來說交通不是很便利,捷運出來後約莫要步行10分鐘才會抵達,如果像我一樣打包鍋底,你會怨恨捷運怎麼離你這麼遠。停車的話附近是有規劃停車位,但不是很確定車位好不好找...無老鍋味道很重,我站在路口遠遠就能聞到裡頭的味道。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